close

<芊絮家裡> 

   芊絮呆坐在家裡,想著剛才在家門口的事──

  "等著瞧!芊絮,我一定會讓妳喜歡上我的!一定!"

  "隨時歡迎你來挑戰,小子!"

  里恩他!喜歡我?!可是……我根本看不出來啊!囧…

  「怎麼?在想剛才的事啊?」聖也進房後遞了一杯果汁給芊絮,芊絮接過果汁道:「恩……你怎麼知道?」

  他和芊絮面對面坐著道:「當然摟!我有讀心術阿!」

  「少吹牛了!」芊絮對聖也扮鬼臉說道。過一會兒,她放下果汁道:「回到正題。」她抓住聖也的衣領道:「你不是跟別的女人私奔了嗎?怎麼還敢回來找我?趕快滾回你的公司啦!」
 
 
 
  景浩在一旁看著世紀大審判……非常害怕,芊絮的殺氣不斷的湧出。他怕被波及,所以變成一隻小螞蟻溜了出去。

  「所以我才說我要慢慢跟妳說……」

  芊絮聽他一說,便鬆手回座。

  「A公司董事長的女兒,她父母跟我爸的公司長期合作,相處融洽。恰好他們女兒跟我年紀差不多,於是兩家人決定試著交往看看,我和她都是被逼的,而且她自己也有喜歡的人,所以我和她跟兩家父母溝通後,他們答應要我們自己走自己的路。就這樣。」

  「喔~這樣啊!我還以為你不要我了勒!」芊絮叉腰哼了一聲。

  「才不會!」他把芊絮攬進自己的懷裡:「我怎麼可能丟下妳不管呢!」

  「說的也是,敢丟下我我就揍死你!」

 

★ 


 
 
<隔天>
  

  芊絮一早起床發現景浩在做早飯,她嚇得過去小聲說:「你是笨蛋嗎?如果聖也發現到你的存在或是他發現有盤子牛奶在飛我就把你打爛!」芊絮用耍狠的眼神和爆筋的拳頭對著景浩,景浩拿著一張紙條道:「放心吧!他很早就出門了!」

  芊絮拿過紙條,裡面寫著他要忙公務所以要早點出門。

  「奇怪……要忙公務也不用這麼早出門吧?」芊絮喃喃道。

  語畢,她無言的看著桌上已經烤好的吐司:「景浩先生……」景浩看她有點怪怪的,低頭問道:「怎麼了?吐司上面不該加葡萄乾嗎?」

  「就算…就算我再怎麼愛吃葡萄乾……你也…」

  「也…?」 

  「也不要弄一個跟我的臉一樣大的的葡萄乾吧?」她把手上的吐司整個塞進景浩的嘴巴道:「這不是人吃的吧?再重做!」

  「位物一…」(翻譯:對不起) 

  「道歉也沒用!」她用手捏景浩的臉頰。

  「無藥艾耶呃…」(不要再捏了)

  芊絮這才放手讓他重做一個。

  「好了沒?快遲到了耶!」芊絮看著時間只剩五分鐘就要遲到了。

  「好了啦!」說完他馬上把吐司放在芊絮的盤子裡,芊絮把吐司咬著、穿好鞋子後匆忙的出門。

 

 


  「芊絮,真巧!」里恩跟芊絮並排跑,其實他已經在門外待了一會兒了。

  「怎麼是你?」芊絮一邊吃著吐司一邊問他。

  「我剛好經過的啊!」

  「少騙人了!一定是在我家埋伏的!當我三歲小孩喔?」

  「妳嘴巴真是不饒人!就不能對我好一點嗎?」里恩故作可憐的說。

  芊絮對著里恩吐舌頭:「我偏不要!」

  「……」里恩停頓一下,似乎是想到了什麼:「妳……男朋友沒開車送妳上學嗎?」

  芊絮有點失望:「出去工作了。」

  「他已經是社會人士啦?」

  「二十三歲。」

  里恩數著指頭:「那大妳很多耶!差六歲……」

  「還好,又不是差幾百歲。」

  「妳和他怎麼認識的啊?」

  「你問這個做什麼?」

  「沒事,不想說就算了。」  

  芊絮不理他,快步跑向教室。 

 

★ 

 

<教室>

  「各位同學,下禮拜就是園遊會了,我們來討論一下要賣的東西吧!」老師在台上說道。  

  「手工巧克力!」光羽舉手發言。

  「娃娃。」

  「抱枕。」

  「賣花。」從頭到尾都只有人妖一個人發言,老師問道:「光羽,你怎麼都只提女生會弄的東西?」

  「對嘛對嘛!」其他人開始說:「要證明你很娘嗎?」

  「該不會你提的東西都是要親手送給里恩的吧?」

  「園遊會賣什麼花?自以為賣花少女嗎?」

  「手工巧克力可以賣,但是人妖不能參與。」

  「飲料比做娃娃和抱枕好賺多了!做娃娃抱枕都很費時。」

  「對嘛!不然你自己去縫,我們其他人做巧克力和飲料!」

  面對大家的冷嘲熱諷,光羽禁不住便哭了,大家又開始罵他:「哭什麼哭!愛哭鬼!不要裝可憐!」

  「沒人會同情你!」

  老師看在眼裡不禁嘆氣:「唉…大家就不能好好相處嗎?」

  「現在表決!手工巧克力的舉手。」全班都舉。

  「娃娃或抱枕。」光羽一票。

  「花。」光羽一票。

  「飲料。」除了光羽以外其他人都舉手。

  「好!那就決定賣手工巧克力和飲料!」

  「老師,可不可以再賣一些吃的?」光羽舉手問道。

  「可是我們已經有賣吃的了,弄點別的吧!例如遊戲之類的!」

  「對嘛!」其他同學說:「去吃屎吧!」

  「要吃去別的攤位吃!班上就算沒有你也可以賣的很好!」

 

  大家的攻擊,讓光羽的心情跌落谷底……

 

 

  
<放學>

  「芊絮!」羽芯小跑步到芊絮旁。

  「是羽芯阿,怎麼了?」

  「妳現在在跟里恩交往嗎?」羽芯劈頭就問交往的事。

  「沒有啊!」

  「可是聽其他人都在傳這件事耶!因為里恩跟妳一起上下課,而且平常還會聊天啊!」

  「是他自己要找我聊天的,我對他可沒興趣,而且我已經有男友了。」

  「男、男友?!妳又交新的喔?」羽芯睜大眼睛問她,芊絮一副無所謂的樣子:「聖也跟我復合了。」

  「妳是說……那個前男友?」

  「嗯!」

  「那他怎麼沒來接妳?以前不是都會特地開車接妳嗎?」

  「他在工作阿,今天會回去吃晚飯。」芊絮高興的表情寫在臉上。以往聖也都是在晚餐時間回家的,因為怕芊絮擔心。

  「喔~這麼快就要賺結婚基金啦?」羽芯用手肘輕碰芊絮的手,芊絮臉紅的:「別亂說啦!」

  「阿,稚野在那邊,我先走了,再見!」羽芯指著在校門口的稚野後便跑過去,跑到稚野身旁時,大力的向芊絮揮手。芊絮也像羽芯揮手,視線一直停在相愛的羽芯和稚野身上。

 

 

  「喂!妳在看什麼啊?回家了!」里恩從芊絮身旁冒出,芊絮白了他一眼:「你是要嚇死人喔?」

  里恩拉住芊絮的手快步往校門外跑,這舉動引起在場女性的忌妒,甚至有人斷定他們已經是情侶了。

  「喂!你拉我的手幹嘛?你知道這樣會引來多少女性的殺氣嗎?」芊絮對他大喊著,但里恩還是不放手,芊絮用力甩開他的手:「笨蛋!難道你不知道學校已經把我們兩個的事情傳得很難聽了嗎?」

  里恩抓住芊絮兩邊的肩膀並把她貼在牆上:「學校發生什麼事我不在乎,我只在乎妳──還愛那個叫聖也的男人嗎?」

  芊絮臉別向一邊不答話,里恩見她不說話,心想應該是默認了。他又問:「如果他真的在乎妳,那他之前為什麼不見蹤影?」

  「他──」芊絮話沒說完,里恩插話道:「看著我回答!」

  芊絮不甘願的看著里恩:「他跟我解釋過了。」

  「但是,我看得出來他對妳只是玩玩的心態!他只是把妳當備胎!」里恩認真的看著芊絮,芊絮生氣的說道:「不准你這樣說聖也!」

  「我也不准妳幫他說話!」說完便在芊絮唇上落下一吻,此舉讓芊絮嚇呆了。里恩放開她的肩膀道:「我不會像他一樣丟下妳一個,也不會對妳抱著玩玩的心態,如果他真的在乎妳的話──」

  "啪!"話未說完,芊絮一巴掌就賞在里恩臉上:「我說,不准你這樣說他,聽不懂嗎?」芊絮說完頭也不回的走了。

 

 

<晚上>

  「景浩,今天由我做晚飯,你不用忙了。」芊絮看著變成涼子又穿著圍裙的景浩說。

  景浩把圍裙脫下拿給芊絮:「今天突然說要煮飯,該不會是想下藥迷昏我吧?」

  芊絮本來想罵他的,但是看到「涼子」的厚唇大餅臉便笑道:「白痴!你想太多了啦……哈哈哈……我是要做給聖也吃的,不用緊張。」

  「喔~」他一副「原來如此」的表情說著。

  「呆子!你快變回來啦…不然我會被你的樣子笑死…哈哈哈──」聽芊絮這樣說景浩才變回原狀。

 

 

  「哇──煮那麼多,那個叫聖也的吃得完嗎?」景浩嘴巴張得大大的看滿桌的菜。

  「放心吧!聖也吃很多的!我現在打給他看他回來沒!」芊絮脫下圍裙,高興的拿出手機打電話給聖也──

  「喂,聖也,你要回來了嗎?」

  「芊絮阿,今天恐怕沒辦法回去摟…抱歉。」

  「你今天不是一大早就出門了嗎?為什麼沒辦法回來?」芊絮失望的說。

  「我爸找我跟他一起去見重要的客戶,沒辦法抽身,今晚不能回去吃飯了。可能明天早上才能回去吧。」

  「這樣喔…」

  「妳該不會已經把飯煮好等我回去吧?」

  「……不,還沒有…」芊絮淚水在眼眶打轉。

  「是嗎?那就好。」聖也彷彿鬆了一口氣:「早點休息吧!別搞得太累,掰。」

  「嗯,掰。」芊絮掛斷電話後靠在牆上,仰頭看天花板,幾秒後整個身子滑坐在地上,額頭貼在膝蓋上,雙手環住雙腳不說話。

  「聖也他──不回來?」景浩小心的說出這句話,問了怕被她揍,但他很想知道聖也不回來的原因。

  「吃飯吧!」芊絮站起來對景浩說。

  「他沒回來──沒關係嗎?」景浩看著低頭的芊絮問。

  「沒關係,我們吃吧!」芊絮努力擠出笑容道。

  

  "他對妳只是玩玩的心態而已!"

  "妳還愛那個叫的聖也的男人嗎"

  "如果他還在乎妳的話──"

  "他只是把妳當備胎!"

 


  芊絮想起里恩的話,不禁開口問景浩:「什麼是在乎?」

  「我──不知道。」

  「想一個人是愛嗎?」

  「我想是的。」

  「我現在──很想他──」芊絮淚水不斷滑落:「真的很想他──」  

 

  現在的她,很寂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