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

  芊絮正在走到教室的途中…
 
  「請問…一年B班怎麼走?」

  芊絮轉頭一看,是昨天那個帥哥轉學生!沒想到帥哥問路也能那麼帥…

  「我也是一年B班的,我們一起走吧!」

  「嗯。」

 
 
 
  「你怎麼想到我們班上來?」

  「不喜歡之前的班級,老是被女生圍住。」

  ”誰叫你天生就長那麼帥…”芊絮心裡想。

  「那你之前是…C班?」

  「是A班。」

  「喔…」

  ”怎麼覺得他說話方式有點討人厭…”芊絮覺得有點…囧。

  「那你──」話未說完,那個帥哥便道:「我不喜歡別人問東問西的,那會讓我覺得很煩。」

  聽他這樣說,芊絮一把火就上來了,她生氣道:「不問就不問嘛!我也不屑!」芊絮本來是想問問他的名字,但聽他如此白目的說話方式,她連問都不想問了,管他是不是帥哥。

  語畢,芊絮便頭也不回的衝到B班…”就是不跟他說B班要怎樣走!讓他哭著求人帶路吧!”芊絮心地如此邪惡阿…

 


 
<B班教室>

  「聽說那個轉學生要轉來我們班上耶!」

  「真的啊!光想到他可能會坐在我旁邊我就高興得要命了~」

  「對阿~」

  芊絮一走進教室,聽到很多女生說那個白目帥哥怎樣怎樣的。

  ”唉!如果羽芯跟我同班,或許還可以跟她發個牢騷…”
 
 
  咦?!景浩勒?!好像沒跟芊絮一起來學校…

  是的!因為昨天芊絮說「人妖看到你可能會愛上你」、「他個性蠻強的」後,他便不敢到學校來了。不過偶爾還是會到學校看看,上點鏡頭。
 
 
  鏡頭拉回芊絮身上。芊絮昨晚睡得不太好,加上今天又火氣上升.腦部簡直就像缺氧一般…昏昏沉沉的,想找個人當出氣筒…


 

 

  噹──噹──噹──噹──

  「同學們坐好!」老師在鐘聲響完便準時進教室。

  「今天為大家介紹一位新同學。」老師看著門口:「進來吧!」

  帥哥一進來,所有女生紛紛故作嬌羞,有些人還會拋媚眼,希望帥哥能看她們一眼。只有芊絮用不屑的眼神看著他。

  
 
  「大家好。」如此簡潔的自我介紹…連名字都省略了…

  「看來大家都知道你的名字了。那、找個位子坐吧。」

  囧!全班大概只有芊絮不知道他的名字吧!

  他選擇坐在芊絮後面那個座位──因為那個位子旁邊都沒人…

  芊絮不懂他為什麼選坐在那邊,也不想知道,因為…她現在真的很想睡!

 
 
 
  「翻開第二課,萬鴉飛過廢田。」

  芊絮手托著腮幫子,頭點了一下。

  「請看題解部分。本文選自──」

  頭又點一下。

  「藉著梵谷一生探討藝術家的精神…」

  再點一下。

  「文中有畫,畫中有境──」

  最後整個頭都倒在桌上。

  帥哥看芊絮睡死了,又看台上老師完全不管台下同學,只講自己的課。

  他桌上有一本寫著滿滿的筆記(好個認真的小孩),之後他又從書包拿出另外一本空白筆記本繼續做筆記──
 
 
 
<下課時間>

  芊絮睡了一整節,一聽到鐘聲精神馬上就來了──。

  「這給妳的。」某人正拿一本筆記本敲她的頭,而且打得還不輕。芊絮喊一聲「好痛」後抬頭一看,是那個白目帥哥…他把筆記本放在她桌上。

  「幹麻給我?難不成要為你早上的無理賠罪?」

  「算是吧!看妳上課這麼混,所以順便幫妳做一下筆記。」

  「唷~那還真是謝.謝.你.啊!」道謝的語氣顯的有點牽強。

  「不客氣,芊絮小姐。」

  「咦?!你怎麼會知道我的名字?見鬼了!」

  「妳鉛筆盒上的吊飾啊!」他指著她那用鐵絲繞成名字的吊飾。

  「喔!」

  「還有什麼問題嗎?」

  「沒.有。」

  「妳不是想知道我的名字?」

  「現在我不想知道了。」

  「為什麼?」

  芊絮學他早上的語氣道:「我不喜歡別人問東問西的,那會讓我覺得很煩。」

  「……既然妳不想知道那我也不多說了。」說完他便走向教室外。

  芊絮小聲道:「不說最好!王八。」她白了他一眼後便翻開他作的筆記。

  不只整齊!連字都很漂亮,他還是男的嗎……?囧。

 

★ 

 
  帥哥走後,一大堆女生圍在芊絮旁邊。

  「芊絮,妳和里恩認識啊?」

  「噢!不認識!」

  「那為什麼你們好像很熟的朋友啊?」

  「有嗎?」

  「有啊!他剛剛還用書敲妳的頭耶!」

  「對啊對啊!我也好想被他那樣敲喔…」

  「好羨慕喔~」

  ”我看妳們乾脆都過去給他敲整天好了!”芊絮沒好氣的想。

 
 
  芊絮在班上沒什麼要好的朋友,平常也很少說話,讓人覺得有點酷酷的。若真要說很要好的朋友,大概是國中跟她同班、現在是A班的羽芯吧…

 

 
  里恩氣定神閒的走到教室,他在心裡發誓:”下次下課我絕對不走出教室,除非我戴個面具出去……!”

  他只是去一下廁所而已,一大堆女生就像是看到獵物一樣拿著相機猛追…他好不容易甩開那群「野獸」,安心的上完廁所,沒想到回程情況比剛剛還慘……

  現在下課他都不能出去了,唯一能讓他安心的時間就是上課了。不過現在恐怕連教室都有危險了。帥哥就是帥哥,不只女生瘋狂,男生也迷戀!沒錯!這個男生就是娘娘腔人妖-光羽!
 
 

  光羽知道里恩沒辦法走出教室,便開始纏著他…

 
 
  「小恩恩~有幾個數學題不太會耶~你可以教教我嗎?」

  「小恩恩~我手髒髒的,你可以幫我把衣服上的第一個釦子扣上嗎?」

  「小恩恩~今天我擦的指甲油顏色你喜不喜歡啊?」

  「小恩恩……」

 
 
  每天「小恩恩」數百次,里恩總是以「……」帶過。光羽每次找機會問問題時,里恩都會以「我也不太會耶!」、「老師剛剛教的我都聽不懂!」等藉口或是「剛剛是你在說話嗎?」、「咦?你說什麼?我聽不到。」、「我最近有點耳背…」等裝傻理由回絕他。原因就出在光羽第一次問他數學題的時候──
 
 
 
  「小恩恩~今天老師教的數學我不太懂ㄟ!教教我好不好?」

  「嗯……喔。」里恩猶豫一下之後便答應他,不過,這才是他惡夢的開始……

  「首先,先把X代進去,然後──」里恩偷瞄一下光羽,發現他根本沒在聽!只是一直在看他──里恩想說:”算了,可能他有在聽,只是不看題目而已。”

  下一秒,只見光羽突然握住里恩的手,用認真的神情說道:「小恩恩。我對你是認真的!你知道嗎?你一直都在我心裡!」

  里恩光聽他這段告白嚇都嚇死了,哪還有什麼美國時間教他數學?自己的貞操保護好比較重要!於是他迅速收回被握住的手,無奈的表情寫在臉上。
 
 
  圍在教室外頭的女生看到光羽這樣對她們的里恩,有的人恨的牙癢癢:「那個死人妖!憑什麼握住里恩的手?」有的人則用迷戀的眼神看著里恩:「哇……里恩無奈的樣子也好帥喔~」
 

  有時候里恩真想從人間蒸發,他受夠每天被女人包圍、突如其來的星探發掘人才、還有……人妖的糾纏。

  邪惡的芊絮…(芊絮用陰險的笑容看鏡頭),噢!不!是……不太友善的芊絮,經常在一旁看里恩無奈或是裝傻的樣子而偷笑,她心想:”這傢伙一定是作孽太多才會有這樣的報應!活該!”

  「喂!妳在偷笑什麼?」里恩又用筆記本打芊絮的頭了…

  「唔……很痛耶!我就不是人喔?」芊絮摸摸自己快被敲爛的頭道。

  「我問妳在偷笑什麼?」

  「沒、沒有阿…」

  「明明有,妳該不會是笑我被光羽糾纏吧……」

  驚!他怎麼會知道啊?!雖然——上一節課我全程目睹人妖對他送噁心的秋波——

  里恩看她一副「被發現了」的表情,心想:”我就知道——”

  不過今天里恩耳根可以「稍微」清靜一些了,因為光羽剛剛頭痛發燒,已經請假回家了。

 

  「拿去吧!我幫妳整理好了。」里恩跟上次一樣把筆記本丟在她桌上。

  「給我不如給其他人吧!我自己也有做筆記,何況,想要你筆記本的女人多的是勒~」

  「……」說的也對!

  里恩看看窗外那些女生——

  沒錯!一本帥哥摸過寫過的筆記本,給一個完全不領情的女生,不如給外面那些尖叫的野獸吧!

  他走到門外問道:「有誰想要寫過的筆記本?」語畢,一群野獸的手紛紛伸向他——還有筆記本。他把筆記本丟的遠遠的走廊上,野獸們馬上奔過去搶它,就算是一小角也好。

 

 

<掃地時間>

  芊絮這學期被分到的掃地區域還算輕鬆,沒幾片落葉——

  正巧,里恩從另一頭悠閒的走過來,還吹著口哨。難道他不怕被女生們「追殺」嗎?

  「嗨!真巧!」里恩停下來跟芊絮打招呼。

  「你還真閒吶!」芊絮掃成一小堆落葉後看看里恩:「你不怕被那些女人追殺?」

  「剛剛已經把她們甩開了。」

  「那還真是辛苦你了。」說完芊絮想走人的時候,里恩忽然叫住她:「等等!」芊絮回頭用疑惑的眼神看里恩。

  「我覺得妳跟其他女生不一樣,妳不會有那些女生的做作,也不會想多看我一眼、或是搶著要我的筆記。在我眼裡,妳是個非常特別的女生。」

  里恩看芊絮呆掉的臉不禁想笑,他這段有點像又不太像告白的話,想必能融化這個冰山!

 

  沒想到芊絮冷冷的回一句:「你叫我等等你是為了說這句話嗎?」

  說完她便走了,留下里恩一個人在那邊。他勾起嘴角喃喃道:「看來想追她必須要更高的戰術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