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天早上>

  景浩一邊做早餐一邊自言自語:「這幾天一定要討好芊絮主人才行,昨天發生那件事,她心情一定很糟糕。」

 

  這時他聽到腳步聲朝廚房走來,二話不說馬上到門口恭迎他的「主人」:「主人,我今天做了妳最愛吃的豬排飯唷!晚餐是妳喜歡的鐵板燒唷!」

 

  芊絮瞄了他一眼:「哦?早餐難得吃豬排飯呢……沒想到僕人也有開竅的一天。」

 

  「當然囉~這是特地為芊絮主人準備的早餐唷」

 

  「這樣啊……」芊絮笑著對他說:「那你可不可以--」下一秒,俐落的手刀往景浩頭上劈下去:「不要再裝可愛了!看了就噁心!」

 

  「痛痛痛痛痛……芊絮主人要打可以,但是可以打輕一點嗎?」景浩揉揉他的頭。

 

  「你可以用你身上的羽毛療傷啊!」芊絮吃著豬排飯說著。

 

  「我的羽毛可不是酸痛貼布!拔掉一根羽毛就得等三千個小時才能長出一根新羽毛耶!」景浩無奈的回答。

 

  「那不錯啊!有長出來就好了啊!這樣以後我就可以盡情的攻擊你了!」

 

  「盡情的攻擊……」景浩害怕的想:「這主人竟能氣定神閒的說出"攻擊"這兩個字。以後的日子恐怕更難過了……不過,她今天好像跟平常一樣粗暴,難道昨天晚上的事情她忘記了?」

 

  「景浩僕人,茶。」

 

  「是!馬上來!」

 

  「不要太熱。」

 

  「是!」

 

  「也不要太冷。」

 

  「……」

 

  此時的景浩在心中大喊:"天阿!我怎麼會這麼弱呢?!想反駁的氣勢都沒有!"

 

  一開始他就該認清-他是弱者、在她面前只能是個遜咖!只不過他不想承認而已。




  「我去上學了。」和平常一樣,俐落的背著書包、穿好鞋子後出門。而里恩,在外頭等她出門。

 

  景浩看著芊絮離去的背影,輕聲的說:「這些動作……都和平常一樣。但是,妳變得想偽裝自己,這樣真的好嗎?」






  很快的,一個禮拜過去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園遊會也來臨了。
  

  「芊絮!」羽芯跑到芊絮的班級攤位:「來,這給妳!」她手上拿了一個大棉花糖給芊絮。

 

  芊絮接過棉花糖:「謝囉!羽芯!妳們班賣棉花糖阿!」

 

  「對啊!唉唷!別一直在班上站崗了,我們到別的班級晃晃,順便吃東西。」羽芯拉著芊絮道。

 

  「唔…但是……」這個時間是芊絮和幾位同學要顧攤位,此時里恩走來:「去吧,我幫妳顧。」

 

  「既然有人幫妳顧,那走吧!」羽芯拉芊絮走時,芊絮回頭對他說:「……謝謝。」

 

  里恩微笑著,她頭一次這麼客氣?應該是不習慣跟別人道謝吧。

 

  有里恩在,野獸們當然不放過能接近他的大好機會。她們特別指名里恩遞送手工巧克力,是因為這樣如同收到里恩做的情人節巧克力一樣。

 

  可惜手工巧克力的製作,里恩並沒有參與。

 


  「是里恩拿給我的巧克力欸!」

  「我剛剛有碰到他的手欸……」

  「拿巧克力的樣子也好帥。」

 



  芊絮在逛攤位時,一路上都聽到諸如此類的話,她覺得奇怪:「只不過是碰到手而已,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那是因為妳不喜歡他,才會這樣想吧!」羽芯笑道:「如果是聖也,妳的反應不是這樣才對。」

 

  「……」羽芯見芊絮突然沉默下來,便問:「怎麼了嗎?」

 

  「呵,沒事。」

 

  「不能這樣喔,芊絮!」羽芯皺眉頭道。

 

  「咦?什麼意思?!」她第一次見羽芯的反應如此奇怪。

 

  「妳啊!別一直把心事悶在心裡,這樣對身體不好!有事就要說!妳忘了我們是姊妹嗎?」

 

  芊絮感動的看著羽芯:「嗯……謝謝妳,羽芯!」羽芯這才安心的問道:「妳跟他…怎麼了嗎?」

 

  「其實……」芊絮把所有的事一五一十的說給羽芯聽。

 

 



  「什麼?!里恩喜歡妳?」羽芯驚訝的說,幸好音量不大。芊絮緊蹙眉頭:「嗯……但是他憑什麼這樣說聖也?」

 

  「當然是因為他喜歡妳才這麼說的。既然是情敵,那會這樣說也不奇怪阿。」羽芯這番話很有道理:「是妳想太多了啦!」

 

  「嗯,看來是我想太多了。」芊絮鬆了一口氣。

  

  突然有一名中年婦女的聲音響起:「芊絮!芊絮!」 

 

  兩人往發出聲音的方向看去。看到一個濃妝豔抹、衣服又俗到爆的中年婦女正是景浩化身的人類-涼子。雖然芊絮看過幾回,但每次看到還是會被嚇到。

 

  「呃……芊絮,她是?」羽芯從沒看過她。

 

  「喔,妳好,我是芊絮的媽媽的妹妹的朋友的親戚的丈夫的老婆,我叫涼子!是她的遠親。」他把之前唬人的台詞搬出來用。

 

  「呃,妳好。」顯然羽芯不太能接受這位「遠親」的說辭。

 

  「抱歉,這位小姐,芊絮家裡有點事,所以現在必須離開。」聽景浩的語氣,看來是很緊急的事情。

 

  「這樣阿…那要我幫妳轉告B班的人嗎?芊絮。」

 

  「那、拜託妳了。掰掰。」

 

  「掰。」

 

 ★

 

   「到底什麼事這麼急阿?景浩?」芊絮跟在已變回天使的景浩後頭問。

 

   「呃,就快到了。」

 

   「快到了?什麼意思?」她完全搞不清楚景浩在說什麼,只能茫然的跟著他。

 

   「就是這裡,我怕妳被發現,所以…」他拔下一根羽毛:「拿著它別人就看不到妳了。」

 

   「這麼神?!」芊絮接過羽毛

 

  景浩沒答話,只是指著轉角處說:「妳可要有心理準備。」


  順著景浩手指的方向看去,見到一個熟悉、一個陌生的身影-只見那熟悉的身影,不就是聖也嗎?

 

  "他身旁那個女人,是誰?"芊絮不斷催眠自己:"那一定只是公司的客戶…是客戶吧……"她靠近他們,想從他們的對話知道些什麼。

 

   「寶貝,今天還是一樣在我家過夜嗎?」女人輕柔的問聖也。

 

   「當然……」他吻著她:「這個月都在妳家,好不好?」

 

   「那下個月呢?」

 

   「 下個月我會在禮堂等妳。」

 

   「討厭,才交往幾個月而已欸~」

 

 

   "幾個月?!"芊絮臉色鐵青:"既然已經有別人了,為什麼還要再回來找我?難道之前說的話都是謊言?"

 

 

  「有什麼關係,寶貝。」他撫著女人的臉道。

 

   「對了,之前那個小女朋友你還在跟她交往嗎?寶貝。」

 

   「當然沒有阿,寶貝。我只喜歡妳一個。其他女人在我眼裡不過是不起眼的沙子而已。」

 

   "他根本沒把我放在眼裡…"芊絮想起里恩說:"他對妳只是玩玩的心態而已!"她吐出一句話:"其實……最笨的是我……完全沒發覺……"

 

  她忍住眼淚,緊咬著下唇。就是不想讓人看到她軟弱的一面。

 

   「哭出來會比較舒服點。」景浩一旁淡淡的說著。

 

  「景浩…我……」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我真的…很喜歡他……為什麼、為什麼他要這樣對我?我是不是笨蛋,為什麼喜歡的是他…為什麼……?」她倒在景浩懷裡,一直問景浩,眼淚也一直掉……

 

 

 

  那天,棉花糖是苦的,心是痛的。

 

 

---------------------------

 

柳爺:

『失戀是痛苦的,現實是殘酷的。』

就算失戀還是要勇敢往前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