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我出門摟!」芊絮在客廳茶几上拿起她和媽媽合照的相片,溫柔的笑著。放下照片後便拎起書包,出門去了。
 
 
  「早安,芊絮!」芊絮的朋友-羽芯,小跑步跑到芊絮旁邊。

  「嗨!羽芯!早啊!」

  「芊絮,為什麼妳每天看起來都很高興的樣子?難不成是有男朋友加持的關係嗎?」

  ”男朋友啊…”芊絮低頭想:”那個人…心早就不在我這了…”

  羽芯見芊絮低頭不說話,便問:「妳上個月不是說有個男朋友嗎?」

  「分了……」雖然沒有說要分手,但芊絮覺得他們的關係已經很像分手了。

  「對不起,我不知道──」

  「沒關係!」芊絮由原本黯淡的神情轉為笑顏:「快走吧!上學要遲到了!」

  「嗯!」

  兩人手拉手快步跑到學校去。
 

★ 

 


  這時,在一根電線桿上,坐著一個長著翅膀的俊美男子,他看著快步跑到學校的芊絮,喃喃道:「原來那就是我的主人啊…嗯!勉強接受。」說完便起身準備瀟灑走人時,忽然覺得頭上溫溫熱熱的,拿起鏡子一照,他瞬間臉色鐵青大喊:「天啊──有──鳥──屎──啊──」(傳到宇宙的吶喊)
 
 


  芊絮和羽芯一進到校門,看到許多女生圍成一個大圓圈狂尖叫,兩人覺得好奇,便擠到最前面去看看。芊絮看到眼前一個很帥的男生,愣了一下,便拉著羽芯鑽出人群道:「他是誰啊!長的還蠻帥的耶!」

  羽芯道:「聽說他是跟我們同年級、最近剛轉來的學生,平常就一大堆女生圍著他呢!」

  芊絮咕噥道:「我怎麼都不知道…」

  「前幾天妳不是請假沒來嗎?就是那幾天啊…」
 
  
  前幾天是芊絮她媽媽過世的時候…
 
  
  「喔。話說回來,羽芯,妳看到他都不會心動嗎?」

  「當然摟!我心裡只有雉野一個人…哪會去想其他人啊!」羽芯紅著臉說道,語畢,在不遠處有個人正向羽芯招手,羽芯高興的過去喊:「雉野!」

  芊絮看羽芯和雉野兩人手牽手感情很好的樣子,想起劈腿的前男友…黯然道:「我也希望…能快點得到幸福…」

  「我可以幫妳喔!」一個聲音從芊絮後方傳來,她轉頭一看──是個非常俊美又長翅膀的男子。

  ”奇怪…剛剛是他在說話嗎?”芊絮心裡疑惑著。

  「妳剛剛不是說妳想得到幸福嗎?」

  ”的確是他在說話,但是他的翅膀那麼大,其他人竟然都沒有發現……說不定是討厭的話劇社想叫我入社!”

  「小姐,妳有在聽我說話嗎?」男子彎下腰並靠近芊絮的臉,芊絮頓時嚇一大跳,馬上別過頭去:「不關你的事!」說完便逕自往教室的方向走去,男子有點惱怒,他好心幫她,她卻把他的話當屁話。但他還是好心提醒她:「喂!再走幾步妳就會踩到狗屎啦!」
 
 
 
  芊絮不管他,繼續走危險的草地,結果只聽見一聲「噗滋」一聲,她慢慢往下看──果然踩到一坨新鮮的狗屎!她覺得好丟臉……

  男子看她陷入困境,便上前問道:「需要我幫妳嗎?」

  芊絮瞪了他一眼道:「快弄啊!」

  男子用手輕輕一指,芊絮鞋底的狗屎瞬間消失。一般人可能會認為:”天啊!怎麼會那麼神奇?”但芊絮不一樣,她以為那是話劇社的人想引她入社搞的噱頭,他幫芊絮用完狗的排泄物之後,芊絮又瞪他一眼道:「謝.謝.你.啊!你們話劇社的別想搞這種花樣來引我入社好嗎?」說完她便走掉了,留下一個滿腹疑惑的男子搔搔頭:「話劇社…?那是什麼東西啊?」

 
 
<教室裡>
  
  目前狀況:芊絮有種想把旁邊的人轟出去的慾望,因為那個”話劇社男子”竟然就大剌剌的坐在地上跟大家一起聽課,老師完全沒發覺,他仍然笑嘻嘻的看著芊絮。
 
 
 
  芊絮小聲道:「你到底要不要回你的教室上課!在這邊只會干擾我上課。」

  男子道:「我不用上課啊!」

  「那你別一直看我行不行?我臉上又沒長痔瘡!」

  「看妳漂亮啊!」

  ”真愛拍馬屁…”
 
 
  芊絮見他還不走,於是狠狠瞪他一眼:「你到底想怎樣?少在那邊裝模作樣達成你想要我入社的目的!」

  芊絮左邊有個娘娘腔男人,他看芊絮這樣瞪他(其實是在瞪”話劇社男子”),便害怕的縮起身子:「妳、妳說我裝模作樣?!」娘娘腔不禁流下眼淚大哭,全班目光轉移到他們身上。
 
 
  老師便問:「發生什麼事?」

  「芊絮她、她罵我是個裝模作樣又沒用下流的男人!嗚嗚嗚…」

  "我什麼時候罵你下流了?死人妖!"芊絮在心裡狠狠咒罵娘娘腔。

  老師從沒聽說有女生欺負男生,便安慰娘娘腔:「好了,你別哭!芊絮!妳,罰站。」

  芊絮不甘願的站起來:「我不是在罵他,老師。妳難道都沒看到我旁邊坐著一個裝假翅膀又不去上課的話劇社成員嗎?」

 
 
 
  老師看她旁邊只坐著一個正在擦眼淚的娘娘腔…
 
 
 
  「什麼話劇社成員,芊絮,妳在胡說八道些什麼啊?」

  「我看阿~」娘娘腔用蓮花指比芊絮道:「她根本就是被鬼上身了!」

  芊絮氣不過這個班上最白目者排行榜第一名的人妖,於是便罵他:「我看你才是卡到陰!」語畢,全班哄堂大笑,而那個話劇社男子也狂笑不止…芊絮用鄙視的眼神看人妖,彷彿在說:「哈哈~我贏了!怎麼樣阿?死人妖!」而娘娘腔哭得更大聲了,老師實在受不了便大吼:「芊絮!妳去走廊上罰站!」芊絮不甘願的走到走廊上,那個"話劇社男子"也跟著她走到走廊上。

 
 
★ 

 
  「為什麼大家都看不到你?」這是芊絮一到走廊上的第一句話。

  「因為我是天使啊!」

  「天使!?真的假的啊?」

  「當然是真的啊!」

  「那為什麼只有我看的見你?」

  「因為我是妳的"守護天使"啊!每個人身邊都有一個守護天使,他只會在妳需要幫助的時候幫助妳。個性越強越能看見別人的守護天使喔!」
 
 
  
  「不過我覺得你沒在幫我,你只是在害我而已…像剛剛一樣…」芊絮沒好氣的說。

  「這什麼話啊?妳只要不罵我不就沒事了嗎?」

  「就是因為你在那邊我才會沒辦法專心上課,才會讓那個人妖整人計畫得逞。」

  「那人妖到底哪裡壞啦?我覺得妳比他更兇…」最後一句他故意說的很小聲。

  「那傢伙整天只想著如何整人,是班上最愛整人第一名、最白目者第一名、最娘的人第一名、最愛哭的人第一名、最──」

  「好好好、我懂了,總之,很多人都很討厭他,對吧?」
 
 
 
 
  「嗯,我覺得他個性蠻強的,說不定他看到你就會愛上你。」

  「幸好我性向正常…」過一會兒,天使忽然想到什麼似的問芊絮:「對了,妳為什麼說我是話劇社成員?為什麼妳那麼討厭話劇社?」

  「話劇社的人平常在學校就奇裝異服,而且他們會強迫別人加入。順便跟你說,那人妖是話劇社社長。」

  「……奇裝異服…」頓時天使臉上多出三條線…

 

 

<放學時間>
 
  「喂!你該不會要跟我一起回家吧?」芊絮邊走邊問。

  「是啊!因為我是妳的守護──」話沒說完,只見芊絮把書包甩半圈後正好擊中天使的左臉。路過的人以為芊絮是在練什麼武術咧!

  「哎喲!好痛…」天使拔起身上一根羽毛,貼在左臉後,左臉的腫塊跟羽毛一起消失。天使接著說:「喂!妳幹麻無緣無故打我啦!好歹我也是你的守護天──」話沒說完,芊絮又來一記迴旋踢:「我看你還有幾根羽毛可以用!看招!」

  這次踢到他的腰,他馬上又拔出一根羽毛貼在腰上,淤青跟羽毛都消失了。
 
 
 
  兩人就這樣,一路打到家裡…
 

 
<芊絮房裡>

  「喂!妳到底想怎樣?我又沒說什麼就要被妳打成這樣…」天使憐惜的看著自己那少掉很多羽毛的翅膀…

  「誰叫你老是把"我是妳的守護天使"掛在嘴邊,你說!今天你說了多少次了?」芊絮生氣的指著他…

  「呃…頂多十五次吧…」

  「那你還敢說!」說完一個枕頭就這樣飛撲到天使的臉上。

  「哎喲!是妳問我我才回答的耶!真是的!」天使抱怨完後便拿起鏡子整理他那凌亂的頭髮…

 
 
  "那個動作…好熟悉──。"芊絮盯著俊美天使整理他的紅髮,不由得想起她前男友也有同樣的動作。

  "奇怪…我怎麼一直在想他?難道我還在喜歡他嗎?"

  「幹麻盯著我看?難不成愛上我了?」此話一出,芊絮馬上回神道:「不關你的事,臭天使。」說完便起身往門口走去。天使收起鏡子道:「妳別叫我"喂"或是臭天使好嗎?妳沒別的詞可用了嗎?」

  「不然勒?」

  「我叫景浩,妳可以叫我小浩、阿浩、浩浩、或者是──浩~。」語畢,只見一瓶礦泉水飛來,幸好景浩成功閃過。

  芊絮丟了一句「死變態」後便走出房門。
 
 
 
  "唉~我要跟這種主人相處多久阿…"景浩看著窗外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