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尉視角。

 

『吶,中尉,如果哪天我逃跑了,你怎麼辦?』

『別說那些不著邊際的話,威斯曼……』

 

『你可是……白銀之王啊。』

 

 

「哈啊、哈啊、哈啊……」國常路猛然睜開眼,盯著天花板不停地喘氣。

又是那個夢……

揉揉額角,輕嘆口氣。

自從那天,威斯曼乘著飛船離去後,他每天都做這著這樣的夢。

一成不變的對白,令他煩躁。

那個吊兒啷噹的傢伙,即使在夢中,也露出那樣淒楚的笑,他抱著死去的姊姊時,也是那種表情。

 

心……有點痛。

他將手按住胸口,怎麼也減輕不了撕裂的感覺。

為什麼當時他沒拉住威斯曼呢?如果拉住他,或許就不用看著他離去的背影;或許他就會回頭……

擁抱自己。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讓那個夢消失呢?

他已經不想再看威斯曼露出悲傷的表情了。

 

下了床,他倒杯水。撇眼,看到一旁擺著的相框。那是他和威斯曼的回憶。

相片中的威斯曼有著爽朗的笑容,他搭著國常路的肩比了個勝利的手勢,當時他們倆和威斯曼的姊姊一同到威斯曼家吃飯、喝酒。

 

『中尉,喝點啤酒吧。』威斯曼將啤酒杯遞到國常路的面前。

『我不喝酒的。』

威斯曼苦笑著,『啊啊……真不夠意思啊,中尉。我可是想好好地招待你啊。』

國常路沉默了幾秒,決定給他面子,接過啤酒,盯著上頭快溢出的泡沫好一會兒。

『啤酒是德國的故鄉喔。』威斯曼舉起啤酒杯,『今天喝的是Berliner Weisse,可能會有點酸。』

國常路小酌一口,確實有點酸,且還夾帶著苦味。

他果然沒辦法喜歡酒類。

 

『阿利,你忘了拿覆盆子了。』克羅蒂雅拿了覆盆子從廚房走出來,輕敲弟弟的頭。

『啊、謝謝姊姊。』威斯曼拿了幾顆覆盆子灑到自己的啤酒杯裡。『中尉要嗎?』威斯曼傾頭笑了下,令國常路心跳猛然多了幾下。

『麻、麻煩了。』國常路趕緊看著自己的啤酒杯應聲。他不敢讓威斯曼看到自己臉紅的樣子。

威斯曼將覆盆子撒入國常路的啤酒杯裡,『加這個喝下去會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國常路喝了一口,面有難色。『……好酸。』

『哈哈、中尉真的無法喝Berliner Weisse呢。』威斯曼邊笑著,邊將國常路的啤酒杯拿過去。

『喂……』國常路眼睜睜的看著威斯曼將自己的啤酒喝下去。

『還是中尉的比較好喝。』威斯曼將嘴邊的啤酒泡舔了一遍,饒富興味的看著中尉羞澀的表情。

接著,趁姊姊回廚房忙的時候,威斯曼看著國常路,『中尉的嘴巴……也有泡泡呢。』

說完,便湊上前去,用舌頭將他嘴邊的啤酒泡舔得一乾二淨,國常路頓時炸紅了臉。

中尉可愛的反應讓威斯曼覺得很有趣,甚至起了想把他留在身邊的念頭。

『嗯,乾淨了。』威斯曼笑笑地說,要不是姊姊在,他早就將舌頭探入嘴裡了。

 

他起身,像沒事般走向廚房:『還有沒有披薩啊?姊姊。』

『有是有……我在烤馬鈴薯,披薩還要三十分鐘,你先去客廳待著!』克羅蒂雅揮揮手趕他到客廳。

『是、是。』威斯曼走回客廳,故意和國常路四目相交,『中尉,還要喝啤酒嗎?』

『不……不了。』

『你知道,被我碰過的啤酒都會是甜的嗎?』威斯曼輕笑著。

『不知道……』

『你馬上會知道的。』說完,他喝了口啤酒,再次靠近國常路。

這一回,國常路沒打算逃了。

或許,他對威斯曼抱有一點期待。

於是,他閉上眼。

 

『馬鈴薯烤好囉!』克羅蒂雅從廚房走出來,威斯曼將嘴裡的啤酒吞嚥下去,不斷地咳。聽到克羅蒂雅的聲音,國常路也馬上睜開眼。

『怎麼啦?阿利。居然被啤酒嗆到。』姊姊將烤馬鈴薯盤擺在桌上,『國常路中尉,請慢用。』

『……謝謝。』

克羅蒂雅笑了下,又走去廚房忙了。

突然,有種期待落空的感覺。

『抱歉啊,中尉。』威斯曼帶著歉容,『下次再告訴你吧,就我☆們☆兩☆個。』他故意強調最後四個字。

『好、好的……』拿著烤馬鈴薯,國常路小聲地說。

 

『國常路中尉,不介意的話,要不要和我弟弟拍張照呢?』廚房忙完後,克羅蒂雅拿出相機。

『好,沒問題。』

『太好了,這是我和中尉的第一張合照喔!』威斯曼邊說邊搭上國常路的肩。

『要拍囉!』克羅蒂雅對好焦距,說道:『一加一等於?』

『に(ni,日文的二)。』兩人齊聲說。

 

咔擦。

 

到現在,他還是不知道啤酒怎麼變甜的。

但,威斯曼的舌尖觸到他的唇瓣,那股悸動依舊存在。

即使不能再擁抱彼此,他仍會抬頭仰望著天空,捕捉飛船的身影。

 

只要這樣……就夠了……

 

輕撫著相片中威斯曼的臉,他苦澀的笑了起來。

他躺回床上,不一會兒便睡著了。

那是他最後一次夢到這樣的夢,只不過,對白有些許不同。

 

 

『吶,中尉,如果哪天我逃跑了,你怎麼辦?』

 

『我……我會想盡辦法抓住你。』

 

 

/後:

銀金文產出(噴淚)

本來沒有要寫這麼多的,啤酒情節是臨時想到的....被姊姊破壞真是太糟糕了啦!(其實是打太長了怕沒完沒了才讓姊姊出現......

因為實在太冷了,所以一邊拿吹風機吹打字的手.....(蠢#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