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森斯自白】

 

我討厭庫娜,但是我喜歡她。

討厭她的能力比我強、討厭她總是靠杜依很近;喜歡她使用魔法的表情、喜歡她害羞的表情……

我恨杜依,但是我感謝他,偶爾而已。

恨他總是高我一等、總是能贏得庫伊娜的心;感謝他偶爾幫我解圍,這種感謝的心真的只有偶爾。

我不曉得自己哪裡有問題,我的身材挺標準的,雖然約是兩個杜依合起來的體型;膚色很黑,杜依的膚色很白,難道庫伊娜喜歡杜依那種小白臉嗎?

 

可惡的杜依,我要超越你,我要成為各方面都高你一等的人。

 

可現實總是殘酷的。

是的,杜依魔法學校升上B級後的半個月,以優異的成績升上了A級,他是神嗎?半個月這麼短的時間就能跳到A?是被什麼魔法神人附身嗎?

庫伊娜也是,雖然和我同年,但比我晚入學,明明一入學是E級,她卻以B級入學,堪稱天才……有人覺得她是走後門,我也這麼認為。編到同個班級時,我和其他人一樣,在一旁說她閒話,故意讓她聽到。我知道這是很缺德的行為,但走後門入B級的行為就不缺德嗎?

到了實作測驗,全班每個人都等個看她笑話,測驗房的牆壁是透明的,供大家觀戰以求公正。當時別班的同學和師長都跑來看,大概是我入學以來看到最多觀眾的一次。而她展現精湛的魔法波與魔球,讓全場懾服,我也自嘆弗如。

從那之後說她閒話的人都不敢在她面前耍大刀,即使有忌妒的話語,她也使出毒舌反將一軍。在學校,沒人敢惹她,怕被這帶刺的玫瑰給弄傷了。對此,她不以為意,在我眼中,她就像魚般在學校優游自在,勇於做自己。

我就像被觸電般,愛上她。

但杜依似乎也對庫伊娜有同樣的情感。

我沒想到的是,原本走在他們前頭的我,竟一點一點的被他們超越……不甘心、實在不甘心……我每天回家,第一件事便是研究新的魔法,為了要成為眾所矚目的角色,我必須練就別人沒施展過的絕招。個性急躁的我,絕招僅練成雛型便在庫伊娜面前施展,只是想告訴她,這是妳學不來的。

新絕招沒成功,卻經常波及到庫伊娜,杜依每每以王子之姿出現並保護著庫伊娜,公主嬌羞的神情只有此刻才捕捉得到,而我,就像童話故事中的怪物,看著英雄救美的畫面。

 

可惡的杜依,我要超越你。

 

我再一次對自己說。

終於,我在畢業後順利考取NYH,在我畢業那年,杜依和庫娜同時消失,而學校和NYH同時開始通緝他們倆。杜依不見就算了,連庫娜也成了通緝對象。大家對我和他們倆議論紛紛,要我放棄庫娜,說是兩人私奔去了。我在最後一年憑藉著怨恨及意志力考上NYH,那一年非常痛苦,即使他們失蹤一年了,我仍經常想起他們那令人厭惡的嘴臉。

進入NYH後,我幾乎忘掉他們的事,NYH最照顧我的人是隊長凱羅,他經常關心我,出任務也特別指派我隨行,我幾乎認為下一任隊長就是我了,而他也有意無意地暗示著。

我常想像當上隊長後,和高層接觸並得到賞識的滋味,以及指派隊員任務,薪水翻倍等等,我已經開始有超越他們的快感。再過四年,就是隊長重新派任的時日,我每天都期盼著第四年的到來。

然而,我所編織的藍圖,就在進入NYH後的第三年被打破了。

是杜依,又是他。

可他卻以通緝犯的身分來到NYH,簡直是自投羅網。我猜想高層絕對會立馬處決,但是我錯了,錯得很徹底。

NYH內部的人皆不敢違抗高層,他們就像是皇帝般的存在,不滿意的回答不是放逐便是降級……或是開始繳稅,總之,他們總有辦法壓制你。

杜依一進去NYH,隊員便將他抓到高層面前,當時內部人都在場,我看到他時暗自竊笑,此時我莫名有股優越感。

高層一男一女分別叫奉興與澄,兩人個性古怪,但NYH的系統他們設置得很好。兩人看到杜依,想當然是審問一番。

杜依說他想進入NYH工作,但和庫娜一言不和,所以背叛他們。進入的原因只是他仰慕高層的行事作風,天花亂墜的說了一堆,說想成為高層的親信。

當然,高層訕笑,問道,「就憑你?這裡每個人都想成為我的親信,憑你一個背叛者想成為親信?哪天你也背叛我們,這怎麼行?」

但杜依不慌不亂,說道:「一年。給我一年時間,我可以。」

高層奉興挑眉,表情饒富興味。「哦?那如果不行呢?」

「悉聽尊便。」杜依雙眼緩閉,彷彿接受這一切。但他真的背叛庫娜了嗎?我不相信、我不相信!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指著杜依吼道:「你這傢伙都是通緝犯了還敢來!總是打擾我的生活!何時方休?別再耍小花招了!」

凱羅輕拉我的衣角,示意我別胡亂發表意見。

對於我的咆哮,高層明顯不滿,光是冷冽的眼神就令我無法動彈,澄以平板無聲調的語氣對我說道:「哪家的野孩子?是NYH的隊員麼?凱羅。」

「是、是的……在下教導無方、在下教導無方……」見凱羅不停道歉,我感到十分愧疚。

「罷了罷了,你把杜依納入隊中,好好盯著他。」澄擺擺手,隨後冷眼看著我道:「那野孩子就當掃地的吧,NYH隊員可沒如此低劣教養的傢伙。」

一切都毀了……只怪我太衝動。

杜依那傢伙以前在學校做事便是有條有理,不論事情多寡,他總能在時限內完成,也因此得到老師們的信任。在NYH亦是,不論多小的事情他都會去做,那怕是掃廁所他也沒半點怨言,且明察秋毫,能看到盲點所在,魔法雖非全隊員最強,但也不是吊車尾。如此優秀的才能,馬上得到凱羅的青睞,也獲得高層的賞識。

原先是我編織的未來,主角卻是杜依,想來是多麼諷刺。我被凱羅冷落,原先的隊員連瞧我一眼都嫌奢侈,現在的薪水只有隊員的四分之一,明明是在NYH工作,我卻覺得自己不存在這地方。

我只是個不起眼的掃地工。

而杜依實踐諾言,隔年隊長重新派任,凱羅將杜依列為隊長不二人選,高層對杜依雖說滿意,但似乎仍有所顧慮。凱羅十年隊長生涯就此告一段落,打包行李回鄉過著退休生活。杜依當選隊長時,我變得異常自卑,原以為超越杜依的自己,卻落到如此下場。

高層偶爾會指派任務給隊長,其中一個任務不論凱羅或是杜依都無法達成,那任務是「捉拿奈谷依」,上面附有奈谷依本人的照片。

奈谷依是NYH唯一沒有公告為通緝犯對象的女生,高層急於找到她想必是有什麼原因,只是這麼急,為何不開放全國通緝?就說高層個性古怪,行事總是神祕。

而對於他們沒有達成任務,高層也體諒他們,似乎這位名為奈谷依的女孩很厲害?或許高層是打算長期追蹤,作為獻給那亞神的祭品吧。

第五年,又一位魔女上了祭品壇,在儀式結束後,高層給杜依一張單子,是隔年準備上祭品壇的人——娜。

此時,杜依已是高層的親信,他並要求高層,將我恢復為NYH隊員的身分,因我們倆曾是庫娜的朋友,擒拿更快,高層應允了。

我感謝他讓我恢復為隊員,但我討厭他的事實是不變的,總是走在我前頭,總是無意地幫著我,卻又裝作不在意。我總故意激他,後來發覺只要對他說「庫娜和你不過是青梅竹馬」之類的話語,他會定不下心,他就是這點讓我討厭,明明很在乎庫娜,卻又假裝不在乎。

我矛盾?是的,非常。

但,這就是我,凱森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