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翻了翻雜誌,讓嘴巴休息一會兒,順便回憶一下我講到哪。

不等阿胤出口,我接著說:「前面我說到和杜依、師父相遇,親眼看見魔法決鬥,之後我昏倒了,對吧?」

「嗯,記性不錯,繼續說吧。」阿胤叫了一盤巧克力慕斯,隨後看著我。

抿一口咖啡,啟口,繼續我的故事。

 

 

我醒來後,發覺人已在道場裡。經庫伊娜解釋,才知道結界的功用。外人看不到結界內的我們,要是我和庫伊娜走出結界,經「師父」允許便可進入結界,或是由師父將我們拉進結界內。不過若三人一起走出結界,唯一的辦法是破壞原本結界,並製造出新的結界。

現在的結界便是重造過後的,原以為是因為我的關係才重造,後來才知道結界也有所謂的耐久度,經過風吹雨打總會老舊,若沒更換,結界很容易被破壞。

「杜依那傢伙呢?明明祭品在眼前,他怎麼不捉回去呢?」我起身坐著,向庫伊娜拋出一個疑問。

「誰曉得。」庫伊娜漫不經心地瞥向窗邊,似乎不喜我瞧見她的表情,又道:「或許是來測試祭品的品質吧。」

『說得也是……』我思忖,不過還是認為他沒抓我們回去這行為很怪異,不是每週都會對戰嗎?祭品都跑掉了,哪能對戰?

庫伊娜杵著側額,「別擔心那麼多,打從我被抓住那一刻起,戒指就已經紀錄了我所在的位置,戒指拔除我也沒多少魔力可使了。」

「居然有GPS定位,妳們國家也未免太先進!」我驚呼,隨後又解釋道:「呃、所謂GPS是紀錄位置的一種系統……對了,那妳和我在同一間祭品房的時候,不是也戴著戒指嗎?怎麼沒有被發現?」

「隱藏氣息。」漸容櫻緩步走向我們,手上拿著一壺剛沏好的茶。「氣息隱藏起來,連戒指的位置都會消失。」

我仍覺得疑惑,「所以,庫伊娜妳一直隱藏自己的氣息直到現在?」

庫伊娜飲一口茶,輕柔地擱下杯子。「是啊,耗了我許多魔力。所幸在鍛鍊你的期間,我有進補。」

妳所謂的進補,不過是吃零食罷了…

我忍不住暗自吐槽。

「零食乃人間美食。」話聲甫畢,庫伊娜又變出一包零食出來嗑。

漸容櫻邊倒茶邊說:「如今讓那鼠輩知道正身與分身,你們倆得協力合作,逃過劫難。」

庫伊娜拿著一片脆片餅乾端詳著,邊說道:「既然師父都開口要求我們合作了,那我就好心勉強地幫你度過難關吧,藍燄。」

「不要勉強啊!」我再次吐槽,「而且遇到劫難的是妳啊!」

「同舟共濟,有難同當。」她咀嚼著餅乾,用成語來說服我。我正打算回話時,她兩指夾著脆餅,指著漸容櫻道:「師父,徒兒想請你幫他看看Ch值為何無法持續上升的原因。」

漸容櫻接過脆餅,「他的Ch值上升情況如何?」

「從原本的3%左右到目前25%,這樣算慢嗎?」

「這樣的速度是普通快了,只不過……3%啊……一般激發Ch值從十位數起跳,所以這情況很明顯是『魔法沒有天賦』的人。」漸容櫻捻著白花鬍子說道。

他這段話著實打擊我的自尊,我自怨自艾著:「唔……怎麼會……我在自己的世界都打得贏路上的小混混,怎麼在這裡就……」

「別擔心,燄徒。」漸容櫻輕拍我的肩,「愛徒是我訓練出來的,再怎麼沒天賦也不至於不會使用瞬間移動,她會好好教導你的。」

「師、師父……我……」留下兩行清淚,我總算認他為我的師父了,但我寧可讓這位老頭訓練,也不要被蹂躪……

在這兒訓練了幾天,怪的是NYH沒有派任何一個人來捉拿我們,反倒任由我們在這,大概是料到我們不會亂跑吧。

連續幾週,杜依都自個兒來找庫伊娜對打,我被晾在一邊。對杜依來說,我這Ch值二、三十%的人就像一隻螞蟻,馬上會被踩扁,沒有凌遲的快感,庫伊娜比較適合當他的對手。

這樣也好,我可不想再讓腸子受到凌虐。但我認為杜依並未使出全力,總是笑嘻嘻的做魔法防禦,反倒是庫伊娜經常粗暴地和他對打。杜依為何要心軟?反觀,對我完全使用暴力……

突然,我靈光一閃——

『難道,杜依早知道我只是個分身,只是他不說破?……這就怪了……

「怪什麼?開始訓練了。」庫伊娜踹了我的屁股,冷言。

我發覺她只要一觸到杜依的話題就會萬分生氣,杜依也是……他們兩人到底有什麼過節啊……?

「等你Ch值50%,我再告訴你。」

「唔喔喔!」我驚叫一聲,「妳終於肯跟我說別的事了!」

「廢話少說,站起來。」她變出魔劍,刀身揮到我面前示威著。我立馬起身,想到可以聽故事便熱血沸騰,又是一次漫長的訓練。

 

 

在戶外訓練,可說是非常自由,不怕道場崩塌。只是經常讓草地變成月球表面,或是將大片林子夷為平地。罪魁禍首想當然是那個女人,但最後清場的卻是我。我得要把月球表面填平,否則不能吃飯……啊啊,這怎麼跟我那囉嗦的老媽一樣啊?不過,比起老媽那河東獅,我寧願選暴力女,因為還有魔法可學。

庫伊娜雙臂交盤於胸前,站在已填平的地面上,「接下來,我要教你一樣能力,招式名為『慄』,不過那樣能力偶爾你也有,例如……」她頓了一下,「給我滾.出.去。」

腳猛然酥軟,這、這能力看別人使過,像是感受到威脅般,身體不自覺地僵住,連說話也變得吃力……但庫伊娜是完全讓我無法說話。

「如果雙方實力懸殊,就會像你一樣,連話都說不出口。如果差了二十幾%,說話便會吃力無比;Ch值相近者,說話不會太吃力,但仍會結巴。」庫伊娜做了一番解釋,而我慢慢地能說話了。「當然,以上的情形是一般狀況,也有例外。例如使出此招,高Ch值的敵方懼怕的程度高時,身體無法動彈,說話也會非常吃力。」

聽庫伊娜這麼說,我想起一開始被凱森斯抓的時候,我也有使出「慄」這個招式,難怪他說話會變得有點困難。

「那、那我們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妳不是還有使出一招讓人無法說話的魔法?」我問道,第一次見面時,我只覺得她好神,動動手指就能隔空攻擊我。

「那招得Ch值80%才能使用,但屬於較耗魔的魔法。所以我們對戰都使用戒指。」她指著戒指道,「這戒指內可以儲存自身的魔力,可以使用此魔力製造出妳想要的武器,如此便不用耗費體內的魔力。」

「80%啊……」我苦惱著,到底得用多久的時間,才能達到80%呢?到蘭莎大陸已經過了一個半月了,我才35%,據庫伊娜說約是魔法學校的D級。

「別說這個了,你先練練我說的慄吧,忘了跟你說,極度憤怒所說出來的話也會有『慄』的效果。練好這招,即便你Ch值低,遇到敵人時可用這招讓敵人停住,雖然只是一下子,但至少能拉開敵我的距離。」

想想也有道理,敵人都是九十幾%的妖怪,我該怎麼自保比較重要。

我對著一棵大樹,整整做了兩天的練習。為何對著大樹呢?這得問庫伊娜,好說歹說她都不肯當我的練習對象,我說那去找師父時又被挨揍,說是若成功了不就讓師父丟臉等等奇怪的理由,所幸師父是挺我的。

「庫伊娜,我的愛徒,就讓他跟我練習練習吧。遇敵使用失敗,那才難堪。」師父綹著鬍子說道,原先與我爭執不休的庫伊娜,馬上成了聽話的小貓,依了師父……這、根本差別待遇嘛!

「燄徒,開始吧。」師父與我正對盤坐,我深吸一口氣,想像我遇到小混混,表情猙獰,聲音好似示威一般:「讓開。」

沒料到此舉令庫伊娜笑倒在地,她根本對我的「慄」毫無畏懼,為什麼?再看看師父,和顏悅色,彷彿剛剛我和他喝完下午茶一樣,表情甚是愜意。師父柔聲笑道:「該我了,燄徒。」語畢,歛起柔和的神情,道:「憑什麼本事要我讓開?」

此話氣勢凌人,低沉的嗓音有如寒冰席捲,多了幾分冷意。

不只我,連庫伊娜都坐著不動,看來我倆都被師父的「慄」所影響。只見師父恢復先前的神情,笑意盈盈,「老了!功力只發揮了五成,看來我得再多磨練磨練。」

你、你這老頭……竟然說只發揮了五成功力?因為你,我得盤坐個兩天一夜,像尊佛陀般,眼睛半點兒也沒眨,眼淚都不自覺地流出。庫伊娜看我這般醜態仍笑倒在地,她約只坐了半小時,便在我面前吃起零食來了!而我整整兩天無法進食,庫伊娜便將剩菜剩飯端到我面前,像在祭拜神明,可我連筷子也動不得,只能巴望著眼前的食物。

兩天過去了,我已飢腸轆轆。不管腿痠腳麻,也不管眼前食物是否沾上塵土,拿起碗筷便開始大快朵頤。看來,慄這個招式,我得還不成氣候。

說起來,初來巫萊山時,我注意到師父總會到懸崖邊和墓碑說話,一開始看挺毛的,後來便習慣了。某天,我偷偷去看墓碑上的名字是誰,哦,「愛妻紫凝之墓」,原來是師父的妻子啊!也難怪他照三餐來跟墓碑說話。後方傳出一陣感嘆,是庫伊娜。

「七年了……不僅師父無法忘懷,我也捨不得。」庫伊娜悠悠看著遠方,感傷地說著。

「師父真是性情中人哪。」我也嘆道,生死無常。但庫伊娜反駁我:「什麼生死無常,沒這回事,師母並非自然死亡。」

「難道是NYH的祭品制度?沒想到那麼久以前就有這個迷信的制度了……那當時妳們有去搭救囉?」我問道。此話似乎刺傷了她,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確實看到她哀愁的神情。她迅速收回,隨即轉為冰冷的臉孔說道:「等你50%,再跟你說。」

又是五十%!可惡,她真會挑起我的好奇心……

我笑了一聲,便道:「那,趕緊訓練吧!」我可是等不及要聽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