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是──?!」一個粉紅色頭髮的女天使慢慢起身:「痛!」

「妳還不能亂動!乖乖躺好。」一個聲音從她左方傳來,是醫生。

  
  
『這麼說……這裡是醫院?!』

  

她這麼想的時候,醫生接著說:「有人把妳送到這裡來的,妳身上有多處骨折、肋骨也斷了三根,所以暫時沒辦法行動,待會兒我會叫人過來這裡照顧妳的、到時會聯絡妳家裡的人來醫院。」語畢,他便出病房了。
  


『我為什麼會受傷?受傷之前我到底在做什麼?』



女天使大概是失億了,現在的她,身上沒有翅膀,所以不知道自己是天使。天使有個特性,只要出現在凡間,翅膀會自動消失,讓人類以為只是普通人。

這時,她看到一個奇怪的黑色物體慢慢從地面下冒出來-是翅膀!那對翅膀再慢慢的浮到地面上-是個女人。

「原來妳在這裡啊!」那個穿著連身長袍、頭髮怪異的女人一到地面上,便收回她的黑翼。

「妳是誰?」女天使警戒的瞪著那個女人。

 

「看來……妳從落花崖跳下來後就失憶了呢,傾塵。」那女人撥撥頭髮:「妳,傾塵,是天使界的人民。而我,殘雪,是死神界的『死神之主』輔佐。妳在一個禮拜前被天使界發現妳是情報間諜而被追殺,最後被逼到沒有退路,就跳下通往凡間的落花崖。幸好妳命大還活著,換作是別人,早就屍骨無存了。不說廢話了,現在妳必須跟我回去見死神之主。」

 

「……」傾塵沒反應,仍躺在病床上。

「怎麼?不走?」

「第一、我全身多處骨折,走不動。第二、我要怎樣相信妳?妳突然從地面下冒出來已經夠嚇人了,到這裡還說妳是死神的什麼輔佐、又說我是天使,被追殺而跳到凡間後失憶,現在又叫我必須跟妳去見死神…?!」

「我只需要用一根手指頭就能讓妳相信我。」殘雪指著她說道。


就在傾塵猶豫時,突然──


叩叩叩!


一陣敲門聲響起,殘雪說道:「沒時間了,我可以幫妳治療傷口。妳到死神界後,我會把妳的記憶喚回來的。」

「……好吧。」反正,她也不想待在這個悶死人的病房裡,所以去也無妨。

 

殘雪用手指著傾塵全身骨折的地方,這時她身上出現很多像蛇的動物在咬她的骨折處,殘雪道:「那是皎月,牠們的食物是傷口,任何病都能治療。等妳到死神界後身上的傷口都能痊癒。」語畢,她一手抓著傾塵的手臂,一手在空中畫個大圓,那圓馬上變成一個黑色的大洞,周圍都起風了。

 

「靜!」殘雪一出聲,周圍就像是時間靜止一樣,本來正隨風起舞的窗簾也停在半空中了。傾塵一看便知她不是普通人。

「隨我來吧!不然待會兒門就關了。」

傾塵慢慢的下床,身上骨折的地方已經不痛了。兩人進入那個門後,門便消失了。



時間繼續運轉────



  「換繃帶的時間到了……」護士進門發現裡面一個人也沒有,歪頭道:「咦……人勒?!」

 



一進到黑洞後,裡頭也是一片黑,只有少許的亮光,傾塵抬頭一看--有盞燈在她們的上頭。奇怪的是,沒有風,油燈卻晃得很厲害。



『難道是油燈自己在動?!』


傾塵她並沒有被嚇到的感覺,因為從殘雪到她面前做出這麼多怪事,讓她了解到──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走吧!」殘雪對那盞油燈說道,油燈也聽話的往前飄。

 

「這裡是通往死神界或天使界的捷徑,我們稱之為"後門"。因為後門的路很雜,只要一走錯就很難走到正確的路了,所以就由這個傢伙-指引者,指引我們到死神界的路。不過,指引者只會幫人帶到有路標的地方,接下來的路因為離出口不遠,所以靠自己走出去就行了。」

 

「我可以問個問題嗎?」傾塵邊拆繃帶邊問,任由皎月們在她身上穿來穿去。

「問吧!」

她指著背後道:「為什麼我在醫院的時候身上沒有翅膀,現在卻有呢?」

「妳們天使界的人民,只要一到凡間,翅膀就會自動隱藏起來,現在這裡是有魔力的區域,所以翅膀會自動出現。」

「那……我們還要走多久?這裡看起來沒有盡頭。」傾塵看著幫她們帶路的指引者,裡頭的蠟燭忽亮忽暗,四周一片漆黑,偶爾會聽到幾滴水珠滴落的聲音。感覺起來像是洞穴,但是地面非常平坦。

「等等看到路標就是天使界和死神界的交叉口了。」殘雪說道。

走了一會兒,殘雪指著前面:「這裡就是交叉口了。」

傾塵瞄一下左邊的路標──死神正揮手跟妳Say Hello了呦!(旁邊畫個冒愛心的骷髏頭)

再看看右邊的路標──天國近了!想來隨時歡迎呦~喔~呵呵呵呵~(旁邊還畫個邪惡的笑臉) 
「……」看完路標,傾塵不禁打個冷顫。此時那盞油燈緩緩的往回飄,重新到後門等待為下一個迷途者指引。

 

「走左邊吧!用飛得比較快!」殘雪說完便張開黑翼準備起飛,傾塵呆愣在那裏,原來她不知如何起飛。

「妳只要想著要起飛,翅膀就會自動張開了。」

「是這樣嗎?」傾塵閉目半秒,翅膀便馬上展開,身體浮在半空中。

「沒問題就出發了!」語畢,殘雪便迅速飛去,速度快得讓傾塵只感覺到一陣強風吹過。

「咦──等等──!」傾塵說完便立刻跟上去。





『出口,會出現什麼呢?』




傾塵這麼期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