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傾塵和殘雪兩人一口氣衝到出口外,才剛到死神界,傾塵不禁打個冷顫──

 

『這股令人毛骨悚然的寒氣到底是什麼……?』



「用不著害怕,死神界的空氣就是如此。要學會適應這環境,以後妳還得跟我們一起合作。」殘雪一邊走一邊說著,傾塵疑惑的說:「合作……?!」殘雪不答話,她指著周圍蝙蝠群及那些有黑翼的人:「那些是我們死神界的居民,還有他們的寵物。居無定所的居民都被派到死神之主的宮殿裡面工作。」

 

傾塵問道:「不怕那些人搞鬼嗎?!直接派往宮殿……!」

「當然不會,有死神之主在,他們絕對服從。」


『這麼說……那個叫做「死神之主」的傢伙一定是個不簡單的人。』

  
當她這麼想時,殘雪又道:「這裡只是住宅區,所以附近都是商店街及住家。」傾塵怎麼看都不覺得那是商店街或住家,倒是很像鬼屋。她聽到一旁有些人議論紛紛:「為什麼天使界的人會到死神界?!」、「旁邊那個人不就是死神之主的輔佐殘雪大人嗎?」、「該不會天使要被處刑了?!」、「我猜應該是要獻給死神之主的。」

 

「……」傾塵全身起雞皮疙瘩,寒毛直豎。沒想到死神界不只空氣寒冷,連人說話的時候也會,但奇怪的是,跟殘雪說話時沒有這種毛骨悚然的感覺。

 

她們走了一段路,便停在懸崖邊,殘雪指著另一頭道:「我們只要越過這座山谷,就可以到達另一頭的宮殿了。不過請小心──山谷下的人,他們都是囚犯。雖然妳看不到,但是那些囚犯有的擁有怪力或特殊能力,會把妳抓下去當替死鬼,到時候妳想上來也上不來。」傾塵瞄了一下深不見底的山谷,這裡光線不佳,所以看不清楚底下是不是真的有囚犯。就在這時,有個「人影」從山谷下飛了上來,仔細一看才發現──是個有雙黑翼的紅眼狼人!

 

狼人在傾塵上頭道:「終於……有人要當替死鬼了!哈哈哈!」語畢,狼人朝傾塵衝了過去,傾塵第一個反射動作──左手抓住右手的手腕,掌心對準狼人。狼人大笑:「哈哈哈──難道妳想跟我打肉搏戰嗎?白痴!狼人可是死神界力量最大的惡魔。」語畢,並朝傾塵面門衝去。

 

傾塵對狼人喊道:「爆,風滅!」剎那間,從掌心射出紅光,速度快得讓狼人看不見。下一秒,只見狼人的肚皮被紅光穿破一個大洞,狼還來不及嚎叫,便落到山谷下。

 

「剛剛那是──?!」傾塵看著自己的手掌,表情不可置信的說著。

「那是在妳還有記憶的時候,所擁有的能力。」殘雪駐足,回首說道。

「能力……?」

「不過這只是『轉換』之前的力量,轉換之後的力量會提升到十倍左右。」

「轉換?!」又是一個從未聽過的名詞。

「就是轉成戰鬥型態的意思。」

「喔。」傾塵還是有點聽不懂,不過她以前是個很強的人嗎?不只警戒心很強,連攻擊都不是蓋的。

 

大概是因為剛剛慘死的狼人,讓山谷下的囚犯們不敢再對傾塵下手了。她們就這樣平安的到達宮殿門外。此時,傾塵身上的皎月們也都消失了。




她們停在宮殿門口,死神之主就在這扇門的另一邊。殘雪對那扇門說話:「死神之主,我把她帶來了。」

【是嗎?進來吧!】死神之主說完話,那扇門便慢慢的打開了。

門才開不到一半,傾塵就感受到一股冰冷的氣息,好像瞬間待在零下好幾百度的感覺。

【歡迎妳再度光臨死神界,傾塵。】遠遠的看到死神之主坐在豪華的椅子上。

一頭銀色長髮、一襲黑色的連身長袍、加上讓人難以接近的冷傲氣息,「死神」這個稱號用在他身上再貼切不過了。

 

「再度光臨……?」傾塵不明白他在說什麼,她不記得有來過這種鬼地方。死神之主看著殘雪道:【殘雪。】殘雪彎腰道:「是。」語畢,殘雪闔眼念道:「憶,月鳴沁柳。」

 

傾塵眼前出現一個綠色的幼龍,雖說是幼龍,但翅膀大得嚇人。殘雪說:「這是能找回妳記憶的『沁柳億』,牠會讓妳再重新體驗一次妳擁有的記憶,當然也是會有些片段的記憶。」

 

沁柳億用巨大的翅膀包覆著傾塵,傾塵開始覺得有點睏了,便慢慢的闔上眼──

 



<天使界-天紀2356年-第26日>

花園裡,滿是盛開的花朵。兩個女孩坐在草地上說笑著。

 

「傾塵,妳以後想做什麼?」黑髮的天使女孩問道。

「以後阿……」一頭粉色頭髮的小女孩問道:「拂櫻,為什麼要問這個啊?以後還久得很,現在我們不過十歲……。」

「可是我阿,我以後想當天使界的大神官呦!」拂櫻眼睛閃爍著,她開始想像自己能穿著大神官的制服,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

「神、神官?!那個職位不是很高嗎?!聽說是在天神身旁服侍的神職人員。」傾塵驚訝的看著拂櫻。

「那傾塵妳呢?妳以後要做什麼?」拂櫻笑著問傾塵。

「說了妳可別嚇到喔!」傾塵故作神秘,隨後便道:「我以後想當死神。」

 

「死…死神?!不可以!」拂櫻異常激動,她堅決反對,傾塵疑惑的問道:「為什麼不行?我喜歡死神的黑翼、還有那個世界的寒氣,我覺得很適合我啊!」

拂櫻搖搖頭:「一點也不好!我媽媽…我媽媽她跟妳一樣想要黑翼……但是,她就是到死神界後就被那裡的人殺了!」

傾塵頓時啞然。

「拜託妳不要去,傾塵。」

 




<天使界-天紀2366年-第58日>

傾塵在她住家的郵筒裡看到一封信──

「我的信?!」她拆開信件後,霎時信件化作煙霧,跑出一個人。

「是誰?!」她瞪著在煙霧裡的人問道。

【傾塵,知道我是誰嗎?】煙霧慢慢散去,漸漸的她能看到那個人的黑色翅膀──是死神,還有那個人的面容。這個人有著銀白色的長髮,穿著黑色的連身長袍,全身散發出冷冽的寒氣,他就是全天使界和死神界無不熟悉的──死神之主!

「死神……之主?!」此刻的她只有驚訝加驚訝,她的表情像是在說:「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妳想要死神的黑翼,對吧?!】死神之主彷彿什麼都知道似的,儘管寒氣逼人,傾塵還是沉住氣說:「沒錯,你要做什麼?」

【我很中意妳。】他正色道:【妳的戒心、攻擊力、還有想法都非常適合勝任「死神」的職務。要不要考慮到我底下工作呢?】

「工作?!」

【沒錯,只要妳能幫我找出天使界的機密情報,妳就能得到黑翼。前提是妳得成功。這筆交易接不接受?】

 

傾塵低頭沉思──

 


『只要加入了,我就能得到夢寐以求的黑翼──何嘗不好呢?只是找出機密情報而已,有什麼困難?』

 


我媽媽她……她就是到死神界後就被那裡的人殺了!



『拂櫻,我想跟妳說聲,抱歉。妳母親被殺並不是她的錯,是下手的人的錯。她的選擇是對的,但,只能說她的能力太弱,不足以對付那些死神。妳現在也成了偉大的大神官,那現在換我要實現我的夢想。』

『天使界的所有人,對不起。我將要背叛你們到死神之主的底下工作了,接下來的日子可能不會再看到我了,有一天我會成為你們的敵人……沒人能阻攔我,因為這是我的選擇。』

沉思幾分鐘,傾塵便睜開眼:「讓我為你蒐集情報吧,死神之主。」

【成交。】死神之主嘴角微微上揚,這是他第一次有類似「笑」的舉動。

 

 


<死神界-死紀1589年-第100日>(相當於天紀2366年第69日)

 

殘雪靠在宮殿的其中一個柱子上,淡淡的說道:「那個叫傾塵的……才花十一天的時間,就潛入總控制室裡了呢。」

【幾天潛入並不是重點,重點是──能不能成功。】死神之主淺嚐一口不明的紫色液體說道,彷彿他已經知道結果是什麼了。

「哦?你的意思是,她不會成功?」殘雪試探性的問道。

【欲速則不達。】語畢他喃喃道:「黑翼──妳就這麼想得到啊?」

 



<天使界-天紀2366年-第69日>
  

這裡是天使界機密總控制室,傾塵在控制室的屋頂上埋伏著。

 

『只要把機密帶回去給死神之主,任務就算完成了…到時候就能得到黑翼』

 

她用心感覺天使的氣息,確定附近都沒人後,再慢慢潛到總機密室內部。

她喃喃自語:「我記得小時候來過,機密文件是放在──找到了。」她從書櫃裡抽出一本薄薄的文件,準備把文件拿回死神界時,忽然──


碰!


「傾塵,妳在這裡做什麼?」總控制室的門突然打開,讓傾塵嚇了一跳──不是已經沒有天使的氣息了嗎?

「拂櫻?我沒做什麼。」傾塵把那份文件放在背後,速度快得讓人看不見。

「哦?那,妳身後那份文件是什麼?」拂櫻慢慢走向她問道。

「喔,那是我要寄的信啦!別那麼神經質嘛!」

 

「那是機密文件吧!」拂櫻很直接的說出來:「妳要把它獻給死神之主,對吧!」語畢,只見拂櫻淚水在眼眶裡頭打轉:「不是說不要去的嗎?為什麼妳就是不聽?為什麼──?」

 

傾塵別過頭去:「對不起,這是我的工作。沒人能改變我的決定。」

「既然我是服侍神的大神官,就有義務保護天使界──夜,雨音。」拂櫻使用了神官專用的擴音器咒語道:「天使警察!出動!任務,捉拿傾塵!」

 

「是──」眾多警察回應著。

「我先走了,拂櫻──謝謝妳。」傾塵淺笑,丟下機密文件後便從窗外飛了出去,拂櫻攤倒在地上,眼淚不停落下。


「別跑!」警察們追著傾塵喊道。

  

「傾塵,不可以死──」拂櫻輕聲說道。

因為我們是……

 

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