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傻了,一個男人說他的門派不收男人……

「吾非男、亦非女。」師父想必是用讀心術聽到我的吐槽,便回答道。「吾乃雌雄同體。」

「啥?」這位仁兄是在搞笑嗎?

師父輕嘆:「汝不知吾輩幽默。」

「我沒在問你話!」我蹙眉,他怎麼那麼愛回別人內心的話?

「這是吾的習慣。」他又回話,簡直惹怒我了,我氣急敗壞的指著他的鼻子咆哮著:「天殺的!我只是心裡OS一下也不行?要你做我師父?不如我教教你怎麼打架!」

庫伊娜揪住我的衣領瞪著我。「你怎麼能對師父這麼說話呢?藍燄!」

「他是妳師父,不是我師父。」我甩開庫伊娜,暗自咒罵自己為什麼會到這鬼地方,為什麼會淪落到這地步。說真的,我不該在這的,而且,幫忙阻止暴風雨的工作,她師父肯定做得來,何必寄望我這位Ch值只有25%的人阻止呢?我冷哼一聲,轉身瀟灑離去。

「欸、你……」儘管庫伊娜叫住我,我仍沒回頭。我沒事發什麼神經當祭品、學魔法?

「你怎樣也走不回原來世界的!蘭莎大陸有魔法結界。」庫伊娜仍大喊著,我忿忿的喊:「不關妳的事!」

師父擺一擺手,示意庫伊娜別說了。

「可是,師父……」

「他會回來的。」師父信誓旦旦的說道。

我可都聽到了,哪來的自信說我會回去?真可笑!

走了一段路,回首沒看見那道場,我便愜意的坐在柳樹下。

藍天,像水藍色的顏料潑灑在空,和著奶油色的雲點綴著,偶有像雞鴨的鳥兒翱翔在天空中。櫻樹、柳樹枝幹隨風搖擺,櫻花瓣飄揚。陽光映在樹梢、樹葉上,形成斑駁不一的光點。

這樣的閒適,跟這幾天的訓練簡直是天壤之別。讓我不禁嘆道:「啊……真想就這麼隱居在山林中……」

「隱居山林?哼,還早得很!庫伊娜,妳那渺小的夢想可要幻滅了。」一個聲音自四面八方響起,我警戒的環顧四周,難道是NYH的人發現我和庫伊娜逃亡了?記得庫伊娜有說過,她是靠著隱藏形體和氣息才沒被發現,即使我沒有這個能力,那她帶我逃亡時,瞬間移動也不至於碰觸到結界才對呀!

忽地,有人自後方按住我的肩頭,我往後看,沒人。

啪!

「啊!Shit!」我的臉被賞了個巴掌。下一秒,我的腹部裡頭像是有什麼東西抓住我的腸子,越來越緊,像是掐住一樣,再這麼下去我腸子會斷成兩截啊!

我抱著肚子,半彎著腰,可惜這樣不會讓腸子好點。我痛苦的呻吟著,難道今日我命將終了?

「以前妳很會反擊的不是?庫伊娜。」聲音發自前方,我抬頭,詫異著——熟悉的橘紅髮色——是杜依!他的右手似乎緊抓著什麼,我想應該是用魔法隔空抓住我的腸子。

「你、你這傢伙……怎、怎知我……逃、逃出來?」我隱忍痛苦,努力擠出這句話,杜依仰天大笑,「我怎麼不知道呢?」他凜然,「妳忘了,我們都是漸容櫻底下的人啊,至少,我曾經是。我們一起向老頭學過瞬間移動和隱藏形體氣息,妳玩什麼把戲我會不知道麼?哼哼哼哼……」

我顫抖著,他的話語聽來冰冷。

冰冷到,讓人畏懼的地步。

冷靜啊藍燄!庫伊娜明明說隱藏形體氣息是NYH學不來的,現在這情況要我怎麼反應?讓我重新整理一下……凱森斯是庫伊娜魔法學校的同班同學,杜依和庫伊娜是青梅竹馬兼漸容櫻同門弟子,庫伊娜跟奈谷依也是同門弟子……杜依現在不是漸容櫻底下的弟子,難道是因為漸容櫻那老頭說他的門派不收男人的緣故?他現在是NYH的人,所以他是壞人?對呀,他一開始就是扮演壞人這角色啊!

  「妳的分析真是複雜又難懂,我不記得妳以前會想那麼多的,庫伊娜。」他邪佞的笑著,右手力道又加重些,我「啊」的大叫了一聲,竟吐出少許血來,我驚恐了。

這次,我真的完蛋了。

這時,戒指上的藍寶石內竟像水波般有漣漪,那漣漪變成潺潺流水,再變成滔滔江水。我瞅著手中的戒指,藍寶石內像水的液體快溢出來,戒指邊緣的小字發出耀眼的金黃。

霎時間,「水」溢出來了,從藍寶石中竄出,包覆著我,是鮮紅的水。

鮮紅的水濺到杜依身上,不知為何,杜依直喊燙,我卻一點兒感覺都沒有。我試著「抓住」那些水,還真被我抓住了!但感覺很不真實,那水是自己環繞在我手上,而不是我抓住它。我揮一下手,部分的水也跟著我的手動作。

「可惡啊……庫伊娜……我不記得妳的『波色』是血色的啊……」杜依左手用魔法將他那燙傷的右手作類似治療的動作,隨後,手上變出一根鞭子,二話不說便朝我動手,我都還沒摸清這水怎麼使用啊!他每鞭一次,我得閃躲或是用手擋住,雖然有水的保護,但還是有些痛覺。

「等、等等!」我大叫著,該死的,說明書!我需要操作這怪水的說明書啊!繼續打下去我可是會皮開肉綻的啊!

「活捉妳我可是一刻都等不了啊!」杜依手上鞭子瞬間消失,朝我衝來,雙手也正在「集氣」,那氣形成一團金黃的魔球,像火影忍者裡的鳴人那樣。

沒錯,那根本是火影忍者裡頭螺旋丸的翻版。

  只見他猛然一躍,那魔球根本是打算往我的俏臉砸了,我下意識的用雙手擋住最重要的臉。

說時遲那時快,一道黑影出現在我面前,手上也有藍色的魔球,和杜依的魔球相撞。

磅!

兩顆魔球撞擊後,相互抵銷。但不知是否魔力太強的緣故,撞擊那一剎那產生的衝擊波擴及好幾公里,周圍的空氣也因猛烈震盪形成強烈的波紋,櫻樹柳樹的樹幹呈九十度下腰,連我周圍的血色水波都被吹得煙消雲散,而我的腳也慢慢向後滑,跌坐在地。

我眼睛微睜,自忖著。

這背影……好熟悉……

是庫伊娜!

她來救我了!

只見庫伊娜和杜依兩人各自敏捷的往後跳開後俐落的著地。

此時圍繞在我周圍的紅色水波也漸漸消失。

我瞥見右邊有個人緩緩走來,變出一支手杖,便將手杖重重的敲了地面一下,我感覺得到地面在震動。

來者朗聲道,「鼠輩膽敢在老夫地盤上撒野?」

「哦?老頭,你還活著啊?」杜依笑著,語中帶刺,「說什麼鼠輩啊?好歹我曾經也是你的徒弟啊,漸容櫻。」

漸容櫻不語,反倒是庫伊娜發話了:「叛徒,說話給我放尊重點。」

「哦?叛徒?這詞倒是挺適合我的……」杜依頭上仰四十五度角,左手掌包覆整張臉,只露出兩隻眼睛及部分的臉。「倒是妳,庫伊娜,竟然找了個替身來頂替。身為祭品的妳,這比叛徒的行為更加罪該萬死啊……」

「哼!替身?是NYH能力太差,找不到我,倒是在結界外找到了個男人。」庫伊娜輕甩她的金髮,「真不愧是NYH的走狗啊。」

我看著那兩人無視我和那老頭,就這麼吵起來了。

而我完全狀況外。

「杜依領隊親自來這趟,莫非是想帶我走?」庫伊娜森然道,杜依望著她,再看看我,笑道,「看來今日可一箭雙鵰啊……哼哈哈哈哈——」

他發出笑聲同時,變出一個類似捕魚網的魔法,就朝我和庫伊娜灑網。

庫伊娜的戒指此時發出淡藍色的光芒,戒指裡跑出藍色水波圍繞著她。

在杜依灑網的同時,庫伊娜也用力的揮手,環繞在她手臂的水波就像是利刃般切斷了網。杜依空出的那隻手迅速製造出魔球,往庫伊娜面門丟來,她側身往左閃躲,魔球正中柳樹的樹幹,也正好是我頭的上方,我驚恐的盯著樹幹那缺了一塊跟我臉同大小的缺口,還冒了煙。

我暗自慶幸沒被打中……

那老頭就像看戲般,竟有閒情逸致在一旁盤坐著!自己的徒兒即將要被帶走了,還在跟敵人決鬥,就不能幫忙一下嗎?

「汝不懂門規,別隨便臆測。」老頭看著我說道。

是啦是啦,我不懂又怎樣,至少我還懂「義氣」。

這是阿胤說的,她討厭沒來由的打架,打架這事是要有理由的打,講得可理直氣壯。雖然以阿胤的能力我相信她能擊倒對方,但只要她打架,我還是會去幫忙。因為我知道,就打架來說,阿胤不會打錯人。

我在庫伊娜身上看到阿胤的影子,雖然庫伊娜毒舌了點,但我還是會想幫她。

我想起身,但有些困難。再加上,我的戒指一丁點漣漪也沒有,剛剛那個紅色水波只是曇花一現嗎?

突然為自己的能力感到悲哀……魔法這能力,似乎不是我想讓它出現就出現的,應該有什麼訣竅才對。

我盯著戒指上的藍寶石,但寶石連一點水波都沒有,只見我人映照在寶石上,一頭整齊的金色短髮,老實說看著那寶石,我還以為上面的人是庫伊娜,也難怪NYH會抓錯人。

「礙事!閃邊!」

「噗嗚——」

我看戒指看得入神,竟被庫伊娜一腳給我踢到約十公尺遠的櫻樹下,我連滾了好幾圈後才停下。

這女人……要踢也別踢肚子……痛……再大力一點我看我別想活了。

我看著兩人的決戰,眼神有些迷濛,或許是太累了。

杜依鞭子快速抽向庫伊娜,庫伊娜一躍,手上瞬間變出一把劍,刀柄的尺寸恰好是她手掌兩倍長,刀刃是藍色的,揮劍,準備朝杜依頭上砍下。

可杜依也不是省油的燈,他馬上將鞭子抽向一躍而上的庫伊娜。

『嗶嚕——嗶嚕——接受通話請說一,拒絕通話請說二,轉接聽使用者請說三。』

庫伊娜立馬將空出的手邊變出另一把同樣的劍,一劍擋住杜依的鞭子,另一劍快速的劃破杜依胸前一身黑衣後,便俐落做個後空翻在柳樹前落地。

『嗶嚕——嗶嚕——接受通話請說一,拒絕通話請說二,轉接聽使用者請說三。

杜依摸了一下胸口,看看掌心——是血!不過見他那從容不迫的神情,嘴角上揚,「妳還真想殺我哪,庫伊娜……」

「可不是?」她冷笑著,「恨不得你就這麼消失啊!你不也是這麼想?」

這就是……魔法對戰……嗎……

雖說我看呆了,但,我貌似有聽到電話的聲音?這裡有公共電話嗎?還是他們誰的手機響了?如果這裡有手機那可就神奇了……

『嗶嚕——嗶嚕——接受通話請說一,拒絕通話請說二,轉接聽使用者請說三。』

 

『嗶嚕——嗶嚕——接受通話請說一,拒絕通話請說二,轉接聽使用者請說三。』 

「一。」

『已接通。』

原來是杜依的電話!不過這鈴聲也太俗了吧!我心裡小小吐槽了一下。但奇特的是沒有話筒跟聽筒,這個世界的線路似乎都是由魔法組成,我猜連電話訊號都是由數以千計的魔法訊號線之類的線路連接而成,雖然沒手機,但看來是只有講電話雙方才知道談話內容。簡單來說功能跟手機一樣,只差沒「手機」。

只見杜依講電話仍不時望向庫伊娜,似乎是怕被偷襲。

『杜依隊長……』

電話聲音有些小,但我遠遠的還是聽到杜依隊長這四個字。我豎起耳朵洗耳恭聽。

『……那……處理……』

那?說什麼處理的,可惡,太遠了,聽不太到。

「……祭品呢?嗯,好,我馬上回去。」

「祭品的品質算合格,今天就到此為止。」杜依指著胸口那道不淺的傷口,「不過這筆帳我會討回來的,庫伊娜。」語畢,他便瞬間移動回NYH。

怪了,庫伊娜就算了,我這個傷者應該是最好抓的吧?怎麼就這樣離開了?我不是想被抓,只是感到疑惑罷了……

方才迷濛的眼睛現在更沉重了,我閉上眼。

「藍燄,回去吧!藍燄……」

我聽見庫伊娜的聲音,感覺忽近忽遠……

然後,我只感覺到身體遭到一陣亂打,我慢慢吐出一句話後,隨即昏厥……

「Shit……」

 

-後記-

噢!考完證照好輕鬆~

然後,第七章終於出來了!!!!

字數比前幾章都還要多,雖然我還是覺得不太夠……

我會撥時間來看看出版小說的,

老實說我看的小說比動畫還少……

看過的小說用十根手指頭數的出來

最後,有什麼批評建議希望大家提出,讓我更精進,謝謝!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