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文試寫,請溫柔拍打之(艸

※另外此處內容請當作是崔護以後的時代(崔護是人面桃花的故事主角,唐朝人)

 

春來了,縷縷東風送進私塾裡,伴著些許涼意。

樊遲縮緊身子,兩邊寬大的袖袂也收攏得緊。

這般天氣,雖和寒冬相比,顯得溫暖多了,但顯然還是和這身單薄軀體作對。

當真是春天?

樊遲忖度著,望向窗外,桃花乘著風瓣瓣撒入私塾內,讓室內添了幾分清香。他信手捻來幾瓣,攤開掌心,桃花又隨風而去。

真是春天。

桃花告訴他了。

待結束了私塾的課,他緩步走入桃花林。記得自己向孔夫子請學稼,孔夫子還說「吾不如老農」、「吾不如老圃」的話,卻種了滿庭撲鼻的桃花林,每一踏足,都彷若走入仙境。

「私塾結束了,還在這流連忘返?」

一道冷峻的嗓音劃破寂靜,樊遲側身,看著來人淺笑了幾聲,「你不也是?季路。」

子路張狂大笑,手中的摺扇登時敞開搧了搧。「桃林美景不在話下,季路來此賞賞夫子的桃花林,有何不可?」他劍眉微挑,似是嘲笑。

對方的態度,樊遲倒也不在意,他拱手作揖,柔聲笑笑,「季路言重了,樊遲並無制止之意。只是賞桃之人極罕,至少現下無人有此興致。」

「確實如此。」子路揚眉,隨後垂首嘆息,「可惜了、可惜了。」

「季路何出此言?莫非……見了這桃林失望了?」

「非也。」子路倏地收起摺扇,「樊遲沒聽過麼?人面桃花相映紅,有了桃花卻沒姑娘,即便有興致,也驟然全消。」

樊遲笑了幾聲,「聽過。只不過季路的重點是姑娘,我的重點是桃花,各有所好。」說完,他又笑出聲,子路的玩笑話逗得他樂了。

一陣楊柳風襲來,桃花紛飛,瓣瓣撒在樊遲身周,長髮隨風飄揚,子路霎時看了出神。

「季路怎麼?看桃花看得出神?」樊遲傾頭笑問。

「人面桃花,我見到了。」子路滿足的笑笑。

樊遲左顧右盼,「姑娘在哪兒啊?我沒見著。」

「在這兒。」子路走到他身前,摺扇輕抬起對方的下巴,「這是我看過最美的一朵桃花。」

「但我不是姑娘呢。」樊遲笑意盈盈。

子路的唇角伴著笑痕,「我也不是崔護。」語畢,他輕落一吻,樊遲沒有抵抗,他再落下一吻。

似乎是上癮了,樊遲的雙手毫無自覺地擁了對方。

一片桃林一雙人,在百花齊放的春裡,添了幾分愛情的香味。

 

/後:

古文好難打.......。(掩面奔逃

而且我打好短(捂臉

本來要吟詩作對,但是我無能(淚目)還要講究平仄對仗什麼的我苦手(炸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