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hizophrenia」 = 精神分裂症

 

【喏,給你。要按時吃啊混帳!】

猿比古看著手心五顏六色的藥丸笑道。

【笑什麼笑啊?臭猴子!】

「沒什麼。」猿比古說完,手上的藥丸一股腦地往嘴裡扔,並喝了一大口水。

【切!你沒事就好,我要先回去了。】

「回哪?」猿比古抬眼問道。

【回吠舞羅啊,不然我還能回哪?】美咲說完,轉身準備離去。

「等等,Misaki——」猿比古上前拉住美咲的手,卻發現抓到的只是虛空。

 

這裡沒有美咲,有的只是他的幻覺。

他揉揉眉角,看著床頭上的藥包嘆了口氣。

近日的幻覺越來越嚴重了,就連吃藥也無法減低這樣的思念。

醫生說這是精神分裂症,並開了抗精神病藥物給他,他有時會忘了吃,幾乎都是在幻覺產生時忘了的。

只有見到美咲本人,他才可以阻斷思念的幻覺。

 

自從周防尊離開後,美咲整天魂不守舍,嘴裡老是喃喃念著尊哥的名字。

為什麼?尊明明不在了啊,為什麼還要這樣?為什麼不看看我?

猿比古的腦中好多個為什麼,接著,開始想起中學時候的種種、和美咲的回憶。漸漸的,有時候會看到美咲的幻影。

他經常看到美咲在家裡煮飯、忙進忙出,擦拭滑板,還會不停地罵他臭猴子……

這種情況越來越頻繁,就連上班時,他也會對著虛空說話,秋山和道明寺等人被嚇到好幾次。副長受不了,即刻請他到精神病科掛號。

確定是精神分裂後,室長請猿比古回家休養。在病未痊癒之前,他是無法回到工作崗位的,這點猿比古心知肚明。

由於抗精神分裂的藥物有副作用,導致猿比古體重增加,BMI也從過輕變成標準,室長還開玩笑的說拜此所賜。

在家已經有兩個月之久了,上司們偶爾會來探探他,吠舞羅那幫人完全不曉得伏見得了病。

一個人在家他也快活,至少還有個幻想的美咲在這。

即使煮飯洗衣是由他一人在做,但他仍想像著做這些事的是美咲。

 

 

猿比古緩步走進浴室,開了門後總是停一會兒才進去,彷彿美咲先進去,而他在外等待。

開了蓮蓬頭的水,任由溫水沖濕頭髮、身體。

【喂,猴子。】

「嗯?」

【我不在的時候,你能照顧自己嗎?】

「……不能,沒有Misaki,我活不下去。」

【那哪天我要去很遠的地方怎麼辦?】

「那我會跟著去。」

【如果你不能跟呢?】

「那你就不要去。」

【混帳,我不是吃飽沒事幹一直待在這……】

「那你有什麼事?Misaki?Misaki?」

直到手腕被刀片劃開,刺痛的感覺才讓他驚醒。

——好痛。

都忘了自己有帶美工刀到浴室了。

啊咧?為什麼要帶刀……?是因為Misaki離開的關係……還是……?

 

猿比古漸漸無法思考,他的意識越來越模糊,最後倒臥在血泊之中。

 

當他醒來的時候,人在醫院,而且頭是枕在美咲的腿上。

「……Misaki?」

「啊,你終於醒了。混帳猴子,你知道多少人為你擔心嗎?」美咲低吼著,「要不是我去你家,還不知道你做出這種蠢事。」

「呵……」猿比古聲音氣若游絲,「又是……幻覺嗎?」

「誰跟你幻覺?」美咲搥了他的頭。這傢伙還是一樣欠扁。「老是說我做蠢事,結果真正蠢的人是你啊,猴子。」

「Misaki。」

「哈啊?」

「沒什麼,只是想叫你而已。」

「切……」

看在猿比古受傷的份上,就讓他多叫幾次吧,頂多耳朵長繭。

「喂!我說你啊。」美咲叫了他一聲。「是真的沒有我就會死掉是嗎?」他皺著眉頭說道。剛剛猿比古睡夢中有說類似的話,美咲只是想確認一下。

猿比古眼神撇到一旁,隨後又看著美咲,「……是啊。」

「你怎麼這麼沒用啊?既然這樣,我就大發慈悲的讓你跟我住吧。」說完,美咲又急著解釋,「我可沒有很想要跟你一起住喔!只是住在一起比較好盯著你不要做蠢事而已……」

看到這般嘴硬的美咲,猿比古笑了。

「笑什麼笑啊?臭猴子!」

「沒什麼。」

 

/後:

補充一下,割腕的手若泡到水會大量失血。

一寫到刀子的部分我就揪心了,啊啊刀子好可怕Orz

收尾部分呼應開頭,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出來XD,劇情後段【是因為Misaki離開的關係】,是指他想像的Misaki。

原本這篇要開虐,不過這樣又要給伏見立flag.......我會被揍 (捂臉

另外,有領到在下的書&看完的人,有什麼感想或喜歡的橋段歡迎填寫11公分の愛匿名感想單跟在下分享喔(內容不公開)、謝謝購買的各位^q^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