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特歲活動衍生文,此為年受的爸爸<年獸>和神仙的故事,虎受亂入有。

 

【爹爹!今晚去看煙火好不好?】年受在父親身旁蹦蹦跳跳,手裡還拿著煙火大會的宣傳單。

「不行。」年獸斬釘截鐵地拒絕。

【哈啊……為什麼不行啊?爹……】年受貼著爹的衣襬,臉皺成一團。【我很久沒看煙火了呀!爹爹!】

「不行就是不行。」

【為什麼啊?】年受氣得跺腳。【爹!】

正當年獸要對他兒子訓話時,一道熟悉的聲音劃破了僵硬的氣氛。

「我的親~親~小~老~婆~」一頭飄逸黑髮、展開雙臂的男人乘著筋斗雲進入屋內。

對神仙的不請自來,年獸習慣了。三更半夜都要防範那傢伙潛入屋內,雖然五十次中有五十次都被得逞,年獸總認為下一次有辦法防止的——防止自己再被神仙壓倒。

男人緊抱著年獸,蹭對方的臉。

「好想你啊親親小老婆~」

「你又偷用孫猴子的筋斗雲了?小心被罵……」

「唉呀有什麼關係?我好歹也是孫猴兒的長輩,他敢不借?」

神仙將頭翹得老高,神氣的說著。

年獸有些頭痛,孫猴子每次為了要為筋斗雲,總到自宅大鬧一番,對神仙好說歹說後,總算是不在這裡鬧了,只是換到隔壁鬧,並沒有差多少。鄰居困擾他也困擾。

年受看了神仙一眼,又嘟著嘴繼續巴著爹。

【爹——去啦去啦去啦去啦——】

他不管爹是否被神仙抱得喘不過去,直拉著對方的衣襬,卻不曉得拉錯人了。

「小受你好煩哪!一直拉一直拉,我的衣服都快被你拉破了。」

【咦?】他嚇到了。

「今天親親小老婆的時間都是我的,你到一邊玩沙去。」神仙一邊說去去一邊擺手,年受抿緊雙唇,眼淚快溢出來。

「你別把年受弄哭啊神仙!」年獸慌道。

一向只聽年獸說話的神仙愣了下,嘆了口氣,揉揉年受的頭。

「好吧小受,你要去哪?」

【去……去看煙火……】

垂下眼簾,他悶悶的說。

「煙火?別去啦。你不知道每年的煙火大會都炸到我家了?」

【炸到……?那神仙你家每年都要整修嗎?】

「哼,那當然。那些放煙火的人只顧著自己爽,都不知道我們這些天庭的人默默的保佑他們。」

神仙撇撇嘴,不開心的表情寫在臉上,像個小孩一樣。年獸柔聲安撫他。

「神仙,別氣了別氣了。既然會波及到你家,那要不要設個屏障啊?這麼一來,天庭也能好好的看煙火——」

「還是親親小老婆聰明。」神仙親了他的臉頰,得逞的笑笑。

年受呆呆的看神仙的舉動,讓爹擔心自己的兒子以後會不會有樣學樣。

「那今晚就去看煙火啦!」

【YA!神仙你最好了!】

「喂……神仙……」

爹的眉間多了幾條摺皺,他沒想到一向只聽自己話的神仙,今天會依兒子的意願。

不是他想毀了兒子的心願,而是家族自古以來就怕爆竹聲,煙火被年獸列為同等級的危險物。他擔心兒子的耳朵會受不了。不過神仙倒是老神在在的。

「有什麼關係啊?如果親親小老婆怕聲音的話,我再準備耳塞給你。」

「說得這麼好聽,其實是你自己想看煙火吧。我是怕小受的耳朵會受影響。」年獸沒好氣的說。

【我不怕!爹爹!】年受挺直身子。

「親親小老婆,就說會幫你們準備耳塞了你怕什麼?」

「我……」

年獸支支吾吾說不出理由,神仙吃吃的笑著。

「不過小受。」神仙補充,「如果你亂跑或者闖禍,我會把你丟到天上跟煙火共舞。」

年受的身子微震,他知道神仙絕對會這麼做的。【我、我會乖乖的!】

「那就好。」神仙瞇眼看著年受。

 

當晚,年受蹦蹦跳跳的拉著虎笙出門。煙火大會不找虎哥哥就太無聊了,加上神仙一定又會跟爹爹卿卿我我,讓他插不上話。

年獸私下問神仙,平常都欺負小受的他,怎麼突然變了個人。神仙說從來沒和親親小老婆一起看煙火,所以順了小受的意。

結果是自己想去啊!年獸暗暗吐槽。

煙花在高空中綻開,五顏六色的煙花讓年受看得目不轉睛,虎笙牽著他的手,臉上滿溢著幸福

神仙摟著年獸的腰,年獸靠在他的肩膀上,活像老夫老妻

「親親小老婆

「嗯?」

「還有機會看到煙火嗎?」

「嗯……有啊。要看幾次我都可以陪你

神仙笑了,他轉過頭,扣住年獸的下巴,深深的落下一吻

 

「那要陪我看一輩子喔

神仙說

 

▶花絮:

「小受,跟你說件事」神仙擺擺手掌,示意年受過去

【什麼事?】

「上次我說煙火會炸到我家啊……」

【嗯嗯、整修好了嗎?】

「那是騙你的

【咦?】年受愣了一下,隨後舉起小手拍打神仙的手臂。【神仙是大壞蛋!大笨蛋!】

 

/後:

這一篇擱置好久(爆)希望大家沒忘了他們Orz

神仙的名字不想取,覺得還是叫神仙比較順耳W

年受真的好可愛喔(艸)這四個角色我最喜歡神仙xd,很愛整人卻討厭不起來XD

兩天沒更文就覺得內心難受...忙到只能課堂空閒偷偷打(抹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年獸 年受 神仙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