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球給我!」

「子路,接著!」

「嘿!」子路一把接過籃球,迅速跳起、拉竿、進藍,動作十分俐落。

坐在草地上的樊遲,盯著球場上那耀眼的身影瞧,彷彿一秒不注意,那傢伙就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好耀眼……

耀眼到……想追逐著那道光……

 

樊遲看得入迷,完全沒發現自己臉上染了紅暈。

 

他和子路的個性大相逕庭,子路是個爽朗型的陽光少年,而他是沉靜型的耕種少年。

雖然屬性不同,但樊遲完全被子路所吸引,自己辛苦種植的水果被喜歡的人偷了,他無所謂。

「他是無心的。」樊遲經常對自己這麼說,然後眼神又飄向了那道光。

和子路鮮少說話,能說得頂多就是「對不起」和「借過」,而子路總是回答「沒關係」,然後對他笑著。

樊遲喜歡他的笑臉。

大概是自己無法像他這樣開懷地笑吧,對他又崇拜又尊敬……

又喜歡……

 

「你怎麼還在這裡?上課鐘打了呢。」子路一手拿著籃球,側頭看坐在一旁的樊遲。

「啊啊!」樊遲完全沒聽到鐘聲,他趕緊起身。子路笑著,「沒關係啦,我們慢慢走回去吧!」

「……嗯。」樊遲怯怯地說著,內心小鹿亂撞。

這是第一次和子路兩人獨處,他很緊張,還想著對方是不是在意著自己所以才這麼說。

子路露出了招牌笑容,「兩個人一起回去受罰,我就不寂寞了。」

 

居然……

原來是這個原因……

 

樊遲內心小小的受挫。

罷了,反正他是無心的。

一起受罰也好。

只要是兩個人一起,都好。

 

「對了,子遲。」

「咦?嗯?」對方突然叫自己的名字,樊遲臉瞬間紅了起來。

「你怎麼不考慮剪短呢?頭髮。這麼長,不會不好整理嗎?」子路走到洗手台前,抹了肥皂。

「不會……習慣了,嘿嘿……」他乾笑了幾聲。

「是喔,要是我有一頭長髮,應該很好笑吧。」他扭頭看著樊遲紅通通的臉,「咦?你的臉怎麼這麼紅?」

「有、有嗎?」樊遲摸摸自己的臉,確實有些發燙,他趕緊用水鎮鎮自己的臉。

子路邊洗手邊問道:「沒有人說過你像女生嗎?」

「……不少人說過,不過無所謂。」他尷尬地笑笑。

「如果樊遲是女生,我絕對會用力地去追。」抱著籃球,子路綻開了笑容。

樊遲手按住心口,鏡片後的眼睛閃爍著淚。

 

女生……嗎?

 

他的心隱隱作痛。

 

揪緊了領口,樊遲對自己說——

『沒關係,他是無心的……』

 

/後:

路遲文出爐^q^

樊遲在我眼裡是個纖細的男孩子,而子路是那種傷到人不自知的類型....根本造孽的角色啊子路。

嘗試寫了不太虐的虐文,然後我要手刀奔去揍子路(等等#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