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篇在此。

※大學設定,兩人同校,但不同校區

 

美咲拿著學生會送來的衣服端詳,他眉頭深鎖,嘀咕著,「衣服是拿到了……」

但是……好破。

他將衣服丟到一旁,一股腦地躺在床上。

『舞會明天晚上舉行啊……』

他登時想起學生會的叮嚀——

【這是學生會跟店家租的衣服,如果弄壞是要照價賠償的喔。】

『煩死了學生會……規定那麼多……』他一臉嫌棄的看著獸人的服裝。

 

話說回來自己為什麼會想參加那種奇怪的活動啊?

感覺好像是被猴子騙去的。

切……怎樣都好啦……只要不要搞砸了就好……

 

 

即將到舞會的時間了,美咲趕緊換上獸人裝,揹著弓箭筒後便乘著滑板前去。

因為舞會活動的緣故,會館裝飾得有如皇宮般輝煌,現場還提供餐點及飲品。

美咲看了目瞪口呆,他不禁驚嘆:「哇……學生會辦的還真盛大啊……」

「既然是舞會,當然要辦得有聲有色。」

聽到後方的聲音美咲跳了起來,他轉身「咦、咦咦!猿比古你什麼時候在這的?」

「嘖……一直都在這啊。」猿比古懶懶的應聲,並伸個懶腰。

美咲上下打量著猿比古,他穿著盔甲裝束,若後面再多個披風,根本就像個騎士。

他正打算稱讚猴子時,對方先開了口,「Misaki的獸人裝還真破啊。」

「少、少囉嗦!這也不是我願意的啊!」美咲羞紅了臉。原本還打算誇他的,被損之後馬上打消念頭。

相較於猿比古的盔甲裝,美咲的衣服是深咖啡色的布料,身上有不少破洞,底下穿的是裙子,裙襬同樣破爛不堪,說是抹布或許還能接受。

「你的種族跟職業呢?現在總該告訴我了吧!」美咲指著他問道。

「矮人,戰士。」

「啊?」美咲想確認自己是否聽錯,「矮人?」

「嗯。有問題嗎?」

「身高根本就不像矮人啊!」美咲駁斥著,而且這猴子居然抽到他想要的戰士職業,令他羨慕不已。

「嘖,抽到什麼無所謂吧。再說,Misaki也不適合穿盔甲裝。」猿比古戲謔地笑看著。

「啊?混帳猴子……你找死——」他緊握著拳頭,打算好好的教訓這個欠揍的傢伙時,館內的廣播便響起。

 

【舞會即將開始,請各位同學選好舞伴,音樂開始後即可邀清你的舞伴共舞。另外,館內的餐點皆可取用,謝謝。】

 

「切。」聽到廣播,美咲的戰意便消失殆盡。

跳舞什麼的先別管了,填飽肚子比較重要。他正準備邁出腳步時,音樂響起了。

猿比古走到美咲面前,美咲皺眉道:「別擋我路!死猴子。」

猿比古裝作沒聽到,他彎腰,雙腳交叉,左手放在背後,右手平伸並往左下方畫個圓弧,抬起頭,一雙媚眼看著美咲,「願意和我一起共舞嗎?Misaki。」

「唔、呃呃?」美咲的腦中頓時一片空白,白皙的臉頰瞬間填滿了紅色。

這這這……這時候該做什麼動作?猴猴猴子、猿比古這傢伙要跟跟跟、跟我跳舞啊!等等……不對呀!

「那那那那個猴子……」美咲左顧右盼,小聲地說,「我我我、我是男的啊……」兩個男人跳舞很奇怪吧?絕對會造成話題的……

「所以?」

「邀舞一般不是都邀女生嗎?請你、請你去找女生跳吧……」美咲頭撇向一邊,語氣略顯失望。

「嘖。」猿比古耐不住性子,一把抓起美咲的右手,將他拉入自己的懷裡。「我不管對象要不要女的,我只想和Misaki跳。」

明明是任性的發言,卻惹得美咲面頰發燙。

「Misaki別緊張,照我說的去跳……」猿比古柔聲的說著,像是在哄小孩一般,嘶啞的嗓音令人小鹿亂撞。

他握著美咲的雙手,輕聲地說,「左腳往左邊前進……對。右腳前進。再來右腳後退,左腳後退……」

美咲專注地照他的指示跳舞,雖然偶爾不小心踩到對方的腳,但還算順利。

過程中美咲的手有些顫抖,猿比古會握得更緊,讓他的心安定下來。這時候美咲的心跳便會急遽加速,不敢看著對方。

他覺得今晚的表現不像自己,平時這種狀況,應該會狠狠地踩猴子的腳幾下,在眾人面前損他之後就逃之夭夭。

今晚的他,或許是期待猿比古的出現、期待猿比古像個王子一樣,牽著自己的手共舞。

 

啪啪啪啪啪啪啪——

 

美咲在四周響起的掌聲中回神,還聽到有人說跳得很好、有跳舞的潛能云云。美咲心一驚,他擔心的事情發生了——兩人男人跳華爾滋的事情絕對會廣為流傳啊!

「唔唔唔……」他緊張得發出嗚咽聲。

「Misaki?」猿比古傾頭關心,美咲這時才發覺他們的雙手是緊握著的,他的臉瞬間炸紅,並甩開猿比古的雙手,伴隨著「啊啊啊啊啊——」的叫聲奔出會館。

被扔下的猿比古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只是愣愣地看著掌心,久久不語。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踩著滑板的美咲一路上鬼吼鬼叫,猿比古的神情、嗓音不停地在他腦內輪播,手心殘留著的溫度又讓他的面頰竄紅。

只是吼叫,根本無法冷靜。

猿比古的嗓音還在他耳邊繚繞著,揮之不去。

『剛剛……牽手了吧……牽手了吧……牽手了吧……』美咲臉上爬滿驚惶,他不知道明天該如何面對猿比古了。

心底有些開心,但想起舞會的種種又令他害羞不已。

 

這陣子不要見面好了……

終端也不要接了……

不然……好尷尬……

 

鈴鈴鈴鈴鈴——

 

「嗚啊!」他被突然響起的終端嚇了一大跳,是猿比古打來的。

盯了終端好一會兒,他還是鼓起勇氣接起來。

「……喂?」

「Misaki……為什麼要跑掉呢?」猿比古輕聲地問。

聽到他的聲音,心跳的律動更為紊亂。「因因因、因為很奇怪啊……被大家盯著看……」

「……今晚的舞會,你不是挺喜歡的嗎?」

「誰——誰喜歡啦?混帳!」美咲駁斥道。即使猿比古說的是實話,他也不想承認。

「嘖……」對方又是這樣的回答,猿比古咋了咋舌。「吶,Misaki……」

「幹嘛?」

「要不要加入社團?國標社。」猿比古補了一句,「跳舞的。」

「咦咦咦?」他頓時反應不過來。

「就這麼決定了,明天見。」

「喂你——」美咲話沒說完,終端就被掛斷了。

為什麼那傢伙總是那麼我行我素啊?混帳。

算了,隨便他……

流言什麼的不想管了,只要能牽著他的手就好。

 

/後:

這篇實在難產。卡文卡得很嚴重。

原本打算還沒開始跳舞前美咲就逃跑,不過最後還是決定寫跳舞的段子。

另外,印量調查今晚截止,謝謝截至目前為止填寫的人,預定單開出的前幾天會噗浪上通知大家<O>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