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會被官方打臉之設定,中學。

※姆...老梗就是了。


嘖。

好無聊……

就沒有什麼有趣的事情嗎?

學校也好、家裡也好……

都無聊到快死掉了。


夕陽的餘暉鮮紅得令他感到刺眼,為什麼這世界要有紅色呢?

真是……令人厭惡。

隔著鏡片下的眼神,透出一絲絲的酸楚。


猿比古總是一個人。上下課一個人、午餐也一個人。

一個人,並無不好。

他那囂張的髮型被師生貼上不良的標記,且經常引來不少混混討打。

打架對他而言,早已是家常便飯,身上大大小小的傷他早已不在乎。

反正也沒人會注意。


他低首,漫步在街道上。

經過小巷口,有幾道吵架的聲音,猿比古冷冷的瞥了一眼。

「喂!你這矮子倒是挺囂張的嘛!啊?」

「混帳!你說誰矮子啊?」發話的是個頭髮翹得亂七八糟的橘髮少年,手上拿著滑板和球棒,有恃無恐地和高中生對罵。

「不就是你嗎?哈哈哈。先說好,滑板場不是你一個人的,少自以為厲害佔了整個場。」

「到底是誰佔了自己最清楚吧?你們這些該死的高中生!」少年緊抓著滑板,「明明說好我贏你們,場地就會讓出來。現在是怎樣?」


啊啊……

是那個啊,另一個問題學生?好像是叫八田什麼的吧?

對從來不關心學校事務的猿比古來說,八田這名字頗引人注目的。尤其是那傢伙像女生般的名字——美咲,名字在學校可是響叮噹。

和他一樣經常停學、經常被叫去訓導室。他沒正式接觸過美咲,每次看到他第一個閃過的想法就是……


好矮。

那是中學生該有的身高嗎?

難怪被高中生取作矮子。

猿比古嗤笑了一聲,準備邁步離去時,被巷子裡的人叫住了。


「啊!同學,你來了啊!」

喊話的是八田美咲。「你怎麼那麼慢哪,我等你好久了。」美咲裝熟的說著,其實根本是想趁機逃脫。

猿比古心中只有個念頭。

嘖,這下麻煩了。不應該停那麼久的。

「你這小鬼還找了幫手?」其中一個高中生惱怒了。

「真抱歉啊,我跟朋友有約,先走一步了。」美咲若無其事地穿過三位高中生,向猿比古招手。

猿比古露出生厭的表情。

「你、慢著!」其中一個高中生高喊,「只不過是初中生,居然這麼囂張!」他抓住其中美咲的右肩,惹得美咲不耐煩。

「啊?都說了我跟朋友有約——」美咲在轉過身的剎那,將球棒揮向那位高中生的下顎。

被攻擊的高中生對其他兩人令道,「別讓另一個跑了!」

其中一人朝猿比古揮拳,猿比古將身子輕巧地往旁邊傾,並故意把腳伸長,那人不只揮空,還被絆倒了。

五人在巷口打成一團,美咲因為有球棒略勝一籌,最後那些高中生是夾著尾巴逃跑了。

說到底那三個高中生根本不是打架的料子,但美咲一視同仁,敢挑釁他就得有心理準備。

猿比古摘下眼鏡擦拭了下,隨後將一旁的書包揹起,打算默默地離去。

「喂,同學,你挺行的嘛!」美咲叫住他,走上前輕擊猿比古的胸膛。當他清楚的看到猿比古時,叫了一聲,「啊!你也是常常被叫去訓導室反省的那傢伙嗎?」

「嗯。」猿比古懶懶的應聲。

真煩哪,能不能結束這無聊的話題……

「我叫八田,你叫什麼?」

「美咲。」猿比古替他補了話。

「別、別叫我的名字!」美咲難為情的罵道:「可以叫我八田君!就是別叫我名字!」

哈,真是個有趣的傢伙啊。果然是因為名字太女人,不敢被人叫是吧。

「伏見猿比古。」不等美咲繼續罵,猿比古直接自我介紹。

「诶?」

「我的名字。」

「啊、喔。」

「請多指教,Mi、sa、ki。」

「所、以、說,就叫你別故意叫我名字,你這傢伙怎麼這麼讓人火大啊?」

呵,看來找到有趣的事情了

他揚起唇角。



/後:

純粹是想寫他們怎麼認識的。老梗這點就別吐槽我了(←玻璃心

第二次以猿比古的角度去寫,每一次總有不同的感受。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