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腦補設定有。


滴答滴答滴答……

外面下起了綿綿細雨。

美咲坐在HOMRA最角落的位置,支頤看著窗外。

「唉呀,下雨了呢。」草薙邊擦酒杯邊往外瞧,再看看角落的美咲,「難得的沉默啊,八田醬。」

「啊、嗯。」美咲回神,簡單的應答,隨後繼續望著窗外。


雨天啊,曾經和混帳猴子度過多少個雨天?

手輕捏著入耳式耳機,有多久沒使用它了呢?

美咲早就忘了。

每當這種綿綿細雨,他總會從箱子裡拿出這年代久遠的耳機,感受猿比古曾殘留的餘溫。

耳機流瀉出來的音樂,是他喜歡的饒舌歌。

就這樣,伴著兩人的回憶,靜靜地看著這場雨--



『喂,猿比古。』美咲拍拍坐在前方男人的後背。『教我數學。』

猿比古完全沒轉身,『不要。』

『哈啊?為什麼?你數學那麼好--哦!我知道了,今天的數學作業你也不會,被我猜中了吧,哼哼。』美咲一臉得意的說。

『哼,早就寫完了。』他側身,自信地推著粗框眼鏡。

『什、什什什、什麼--既然你會寫為什麼不教我啊啊啊!混帳猴子!』美咲指著他吼著。顯然班上的同學都習慣他的吼叫,仍各自做自己的事。

『嘖,你的聲音很刺耳啊,Misaki。』猿比古揉揉耳朵抱怨,隨後皺眉。『你不會數學不是沒有原因的。』說完,他將美咲其中一邊的耳機拔下來,塞到自己耳裡。

『喂你……』

他輕聲地說,『聽這種饒舌音樂,當然不會聽到講課聲啊,Misaki。』

『你管我……』美咲將頭撇到一旁,看著窗外嘀咕,『啊,下雨了。』

『哦?』猿比古餘光瞄到窗前的雨水,隨後擅自關掉美咲的音樂。

『別關掉啊!我還要聽。』美咲正準備按播放時,手被猿比古抓住,心不自覺悸動了。

『比起饒舌歌,雨聲要來得好聽。』猿比古笑了笑。『有情調的人才懂。』

美咲掙脫他的手,『切!猴子懂什麼情調。』

『如果要我教你數學,就別開音樂了。』

『可惡,居然用這招……』



想到這裡,他索性將音樂關掉。

就用這雨聲,作為思念猴子的方式吧。



後:

猿比古買了和美咲當年同款式的入耳式耳機,只是塞著,不聽音樂。

在這樣的季節裡,藉由耳機思念著彼此。



/後:

雨天真的能讓人想起很多事。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