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刑場傳來一陣陣段棹吊詭的笑聲,現場血跡斑斑,慘不忍睹。

 

愚蠢的段棹並沒有查覺凨玥已不在刑場,他打從一開始就只想看景浩和芊絮上演生死戀的好戲,凨玥一直是多餘的。

 

「哈哈哈哈哈……從今以後……我就是妖精族的王了……」正當段棹高呼自己是王時,脖子頓時傳來一陣冰冷的感覺,有一把刀正架在他脖子上,持刀的人正是煌!或許段棹高興到完全失去防備之心,才會被煌有機可趁。

 

「煌……是你啊!拿刀子架著我做什麼?我們贏了!贏了啊!」段棹雀躍的心情寫在臉上,煌簡單的問:「贏?」

 

「是啊!贏了啊!剛剛我命令玖去暗殺妖精族的國王了,那國王一向都很遲鈍,絕對會死在玖的刀下!」

 

「是贏了,但勝利的不是你,是三族。」煌口氣冰冷的說著:「你不屬於三族。」

 

段棹表情不可置信,他不相信煌所說的,他顫抖著:「不……不是的,煌……你應該站我這邊才對……你不會背叛我的,對吧?天使族王子已經死了,沒王位繼承、妖精族國王將被暗殺,公主也變成人類……你脫離我身邊有什麼好處?你是這個世界不被承認的身分,流有兩族的血液,沒人會認同你的!只要你歸順於我,我們就能組織一個強大的妖精族,並和惡魔族結盟打敗天使族……想想這些吧!煌,這些好處遠比你背叛我好上幾百倍!」

 

「我不想再當你的走狗了!」語畢,煌便用力朝段棹的脖子劃過,未料段棹瞬間躲開,腳輕躍幾下,到煌的面前五公尺處停下。

 

「從小就是我和玖在訓練你的能力,煌。」段棹眼神充滿自信。「你會出什麼招我也瞭若指掌啊!哼哼!」

 

「那又如何?」煌挑眉說著,眼神充滿自信,彷彿他有留一手。語畢,他便展開雙翅,衝向天際,段棹也跟著他衝上去。

 

"想打天空戰?乳臭未乾的小子,殊不知天空戰是我擅長的領域,哼哼……”段棹暗自竊笑著。這時,煌從他身後竄出,他反射性的轉身,並放出魔法攻擊煌,不過煌卻消失了。

 

「嘖!那傢伙速度有那麼快?」段棹咬牙切齒著,這時煌又出現在他後方,並輕聲的說:「你老了,該退休了。」段棹猛然回首,卻不見人影,當他再轉回去時,便莫名奇妙的被魔法攻擊了肚子。段棹的餘光瞄到有殘影從他右方過去,他這次學乖了,便轉向左邊,哪料到一個帶有魔法的拳頭從他右方襲來,他再度被吃了一記。

 

局勢處於下風的段棹,心有不甘的咆哮著:「……死、死小鬼,敢口出狂言惹惱我────」此話一出,天空彷彿被震得有波動,連天獄的樹都劇烈搖晃著。煌毫無畏懼,放出一個很大的魔法球朝段棹面門攻擊。

 

段棹也不甘示弱的放出一個巨大魔法球,兩方魔法球相互撞擊,最後爆炸,四周起了陣陣濃煙,天空也因爆炸而風雲變色。

 

「媽的……」段棹咒罵著,在一片濃霧的情況下戰鬥,對他很不利。這時前方有魔法朝他攻擊,他馬上躲開。才一躲開,後方又一個魔法攻擊,他往上一蹬,四面八方皆有魔法朝他攻擊,他一一的用手把魔法攻擊全擋掉。才剛擋完不久,四周又出現魔法攻擊,而且不斷不斷的出現──

 

「呼──呼──呼──」段棹喘著氣,接連擋了好幾次的魔法攻擊,加上剛剛又放出巨大魔法球,身體已經有點吃不消了,看來他是真的老了。

 

待濃霧漸漸散去後,段棹環顧四周,表情有些驚愕。「你怎麼──?」

 

四周都是煌,而且沒有一個不是實體。數量不多,只有十來個。

 

「怎麼?活了幾百年還沒看過惡魔族的分身嗎?」煌問。「還是,你忘了我也有一半的惡魔族血統?」

 

「他媽的!」段棹發瘋似的朝四周胡亂放出魔法攻擊,哪管有幾個煌,亂槍打鳥總是會中的嘛!抱這亂槍打鳥心態的他,因為緊張、害怕自己成了輸家,結果沒一個魔法攻擊到煌,煌還很輕鬆的避開,並紛紛朝段棹使出魔法,段棹就這樣被煌打得體無完膚。

 

年事已高的他,已沒力氣攻擊,連翅膀也顯得軟弱,段棹就這樣墜到天獄的別墅裡,屋頂破了一個大洞。

 

煌飛進別墅裡,發覺玖不知何時完成任務,似乎知道段棹會墜落的位置,所以人已經在段棹旁邊了。

 

段棹虛弱的對玖說著:「玖……妳來啦,有沒有殺了……妖精族的國王啊?等我傷養好了以後……就能登上王位了──」

 

「我沒殺了他。」玖冷靜的說。「我告訴三族、以及曾參與元老會議的人們事實──你殺了妖精族的四兄弟。我召集三族首領廢除元老制度,並增加讓混血族人生存下去的法條。」

 

「妳────」背叛我──

段棹話沒說完便斷了氣。

 

煌看著段棹一會兒,對玖輕聲說謝謝,玖微笑的看著天空,陽光從破掉的屋頂照進屋內,段棹的身體也慢慢消失,她鬆了一口氣說道──

 

「結束了……」

 

是啊……終於結束了……

但,也是另一個開始──

煌心裡如此想著。

 

 

「煌,妖精族國王命你為代理國王,你將是下一任登上妖精族的人。」玖悠悠的說著。煌一時沒辦法反應,「代理國王?我的血統沒人會承認不是嗎?」

 

「我剛才不是說法條有修改嗎?不是馬上修改,但近期之內會實現,這點你不用擔心。再者,你擁有妖精皇族的血統,當下一任國王也是無庸置疑的。」

 

「嗯────那我得要好好規劃一下未來的生活……」煌看著天,呢喃著。

 

驀地,他想起什麼似的,緩緩的對玖說:「玖……謝謝妳。」

 

雖然唯一的親人薇思琪那阿姨不在了,但,煌一直把玖當成親人看待。

 

他並不寂寞。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