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裡是妖精族的宮殿。

走進去後,會看到一個大型噴水池,上面有個女妖精雕像拿著水瓶子倒水出來,噴水池周圍種滿琳瑯滿目的花草樹木。

再進去點,是國王的私人用地,那裡有許多雅致的房間。每個房間採光良好,都有一個很大的落地窗,還有浴室、大床等等。

其中一個房間裡,傳來陣陣琴聲──

 

 

「爸爸,媽媽呢?」

一個有著烏黑頭髮、藍色眼眸的小男孩琴彈到一半時如此問著。

「煌,她很久才能回來。你努力學習,等媽媽回來就能看到你有所成長。」和男孩相貌極為神似的男人,推著眼鏡說道。

煌嘟著嘴,「哼!爸爸每次都這樣說!媽媽一次也沒回來過。」他有些失落,無心的敲著琴鍵。見到媽媽是他最大的心願。

驀地,房門被推開,是個穿著高雅的黑色連身裙的女人,她拿著果汁笑盈盈的走了進來:「煌,練琴愉快嗎?」

煌瞬間收起失落的神情,展開笑靨,「嗯!很愉快,薇思琪那阿姨!」他接過薇思琪那的果汁喝著。

薇思琪那看到煌的父親,恭敬的行禮:「諾維殿下。」

諾維笑著,「薇思琪那,在皇室的房裡不須拘束禮節,妳忘了嗎?」

「可是、殿下……」

「我說不用就不用。」

「是,哥哥。」

 

薇思琪那走到鋼琴旁,看著煌的小手在琴鍵上舞動著,不禁露出一抹微笑。「煌很努力呢!」

煌停了下來,高興的說:「當然囉,薇思琪那阿姨,我要讓媽媽看見我的努力!雖然媽媽看不到,但是薇思琪那阿姨就像是我媽媽一樣!」

「是嗎……」她垂下眼簾,用小到不能再小的聲音說道:「你媽媽……是不會回來的……」

 

煌從來沒看過他媽媽,從他有記憶開始,看到的始終是父親與薇思琪那阿姨。

 

父親從不讓他離開皇室的房間,就算有,也特別叮嚀薇思琪那要帶煌出房門別超過噴水池。過了噴水池,就是大臣、侍者們出現的地方。因為煌與其他妖精不同,同樣有著妖精耳朵,但妖精族潔白的翅膀,在他身上卻是烏黑的惡魔翅膀。

 

為了不讓其他人看到煌是如此不同,於是,諾維找了他妹妹作煌的代理母親兼家教。

 

煌曾經問過薇思琪那:「薇思琪那阿姨,外面的世界到底長什麼樣子?我好想看看喔!」

「煌,外面的世界對你來說太險惡,現在的你還不能知道。」薇思琪那答道。

 「喔……」煌失落的說著,他從沒看過媽媽,他想,媽媽一定就在外面的世界。

 

 於是,他心中暗自下個決定。

「我要出去。」 

 

■ 

 

這天,薇思琪那出遠門,諾維在一旁耳提面命:「煌,你就在這練習鋼琴跟小提琴,餓的話冰箱有食物。總之,待在這別出去,知道嗎?爸還有人民的事務需要處理。」

 

「好!」煌高興的回答著,諾維關上房門後,煌賊賊的笑著,「多虧薇思琪那阿姨出遠門、爸爸微服出巡,我才能看到外面的世界!」

 

 他偷偷打開房門,只露出一條小縫,用一隻眼睛觀察外面的情況。等諾維著裝完畢,並帶幾名貼身保鑣出去後,他便大剌剌的走出房間。過了噴水池後,有一堆大臣與侍者,他們不是坐在椅子上泡茶聊天,就是在忙自己的事。他們一看到有人從國王私人用地走到皇宮內部,個個眼睛直盯著他看,讓煌有點不舒服。那些正在泡茶聊天的人看了幾十秒後,便開始交頭接耳…… 

 

「難不成傳言是真的?國王的私生子是流有惡魔族血液的人,他妻子是惡魔族的人……?」

「看來是這樣……」其中一位大臣又瞄向煌:「你看看,那孩子還有惡魔翅膀呢!惡魔翅膀正是混血小孩的特徵啊!」 

「不過那孩子他沒看過媽媽吧!國王絕不可能把別族的人帶進來不是嗎?」

「那可不一定喔!說不定跟那孩子一樣被國王關起來了……」

 

 

「媽媽……是惡魔族的人?!」 煌不敢置信的搖著頭,小聲的說著,便逕自跑回原本的房間裡。

 

他在房間的角落顫抖著,嘴裡喃喃自語著:「難怪我的翅膀跟別人不一樣……原來媽媽是惡魔族的人……」

 

煌會如此害怕是因為,他曾看過父親房裡的一本有關法條的書,裡頭寫著「凡是流有兩族以上血液的小孩,都必須趕盡殺絕。自古流傳著混血小孩擁有毀滅的力量,為防止此事發生,必須徹底執行。」

 

他怕死,更怕看不到媽媽。但他不曉得現在該怎麼辦,說不定那些大臣會連夜偷潛入房裡暗殺他,於是他把落地窗關得緊緊的,房門深鎖,深怕自己有什麼不測。

 

這種恐懼感,一直延續到下午。

 

 

喀擦。

 

 

房門打開了,煌頭都不敢抬一下,身體仍在發抖。

 

「煌,你怎麼啦?」薇思琪那手上拿的一串鑰匙進門後,看到煌整個人縮在牆角,「不彈琴嗎?」

 

「薇思琪那阿姨……」煌慢慢的說話,他深知薇思琪那是目前他能信任的人。「我媽媽是惡魔族,對吧?」

 

薇思琪那不答話,她坐在椅子上,手在鍵盤上舞動。

 

沉默長達十分鐘之久。

 

薇思琪那彈奏完後,便緩緩的說:「是,她是惡魔族的人。哥哥和她在外面邂逅,並生下你。但他不打算扼殺你這個小生命,他愛妻子,更愛你。於是,便在深夜偷偷將你帶回宮中。而你母親,她不打算養你,她深知你會被殺,但哥哥堅決的說要撫養你長大。她對哥哥說,就算孩子長大,也不會去看你。她對哥哥並沒有愛,她愛另一個男人,只是因為不甘寂寞才找上哥哥,哥哥明知她把他當備胎,仍心甘情願,直到後來她拋棄了哥哥,哥哥才回到皇宮。那幾個月我得代理哥哥處理宮中的事物,直到哥哥回來後,他便把你交給我照顧。」

 

「所以……爸爸騙我?」煌的眼淚撲簌簌的流了下來。「其實我根本見不到媽媽……媽媽拋棄我……」

 

「煌,」薇思琪那走到他身旁蹲著:「世界上有分善意的謊言和惡意的謊言,哥哥會這麼做是為了你,那是善意的謊言,懂了嗎?」

 

「嗯……」煌似乎聽懂了,他點了點頭。

 

 

皇宮裡有個混血兒,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連民間都在流傳。

某日國王和其他大臣開會,一位大臣問道:「國王,聽說您私藏一位擁有惡魔翅膀的孩子,是真的嗎?」 

 

沒想到這一講,其他大臣也跟著七嘴八舌。

 

「有人民說想探究國王的私人用地,看是不是真有此事。」

「若真的有,國王……應該將那孩子處死才行,那可是禍害啊!禍害!」

「國王,這種事千萬不能拖啊!萬一他長大成人,造反了,那怎麼成啊?」

「是啊是啊…………」

 

這種情況已經發生很多次了,不僅大臣們催促,就連人民也到皇宮前大罵,諾維實在受不了,乾脆待在他的私人用地,不出去見人。

 

 

「你打算這樣躲著?你要躲到哪時?!」薇思琪那在諾維房裡質問著。

 

「不知道……」諾維並沒有看著薇思琪那,他就像做錯事的小孩般坐在椅子上低著頭,講話溫溫吞吞的。

 

「難道你想等事情平息後再出去見大家嗎?這是不可能平息的,哥哥!他們只要一天沒看到煌的遺體,是不會善罷甘休的!」薇思琪那激動的說著,諾維也朗聲回話:「我當然知道他們不會善罷甘休,薇思琪那!可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啊!我這個樣子……根本沒有一點國王的姿態,而是弱者啊!」

 

「我絕不容許煌為這件事犧牲!他就像我的孩子一樣……」薇思琪那小聲的說著,諾維沉默良久,便說:「薇思琪那……我想……王位就讓給妳吧!畢竟妳也是皇族的人,天使界是艾莉坤皇后掌權,妳當上皇后處理公務沒有人會說什麼的,我不配當一國之君。」

 

「什麼話?哥哥?!你不能……」 

「不必說了!這事就這麼辦吧……」諾維搶話說著,並慢慢走出房門。

 

在關上房門的前一刻,薇思琪那吼著:「你不能這樣擅自決定這一切!」

 

碰!

房門關上,裡面一片寂靜。

 

 

隔天,薇思琪那在一個空房間裡發現諾維的屍體,諾維用魔法繩捆住自己,綑得越緊魔法及體力流失越快。眼前的諾維,是個乾巴巴的人,和原本的樣貌相差甚遠。

 

薇思琪那倒地痛哭,而煌在薇思琪那後頭,看著諾維的遺體不發一語。

 

此刻他強烈的感受到父親的軟弱無能。

 

過幾十分鐘,薇思琪那推著煌說道:「煌,你走吧!」

 

「薇思琪那阿姨呢?不走嗎?」

 

「我要代替哥哥處理宮中事務,所以沒辦法離開。但是,煌,你一定要走!你就像我的親生孩子一樣……我不希望你死去。剩下的事情交給我處理,我會讓這件事平息的。」

 

「嗯……」煌輕輕應聲,便走向諾維遺體旁的落地窗前,打開落地窗,走了出去。那裏是私人用地的後門,所以不用擔心會有妖精族的守衛,但是為了以防萬一,薇思琪那要煌逃遠一點,越遠越好。

 

薇思琪那和諾維比起來,抗壓性高,也很關心人民及土地,煌相信她一定是個能幹的皇后。

 

「煌。」方才走幾步而已,薇思琪那叫住煌,他回頭。

 

「活下去,煌,好好活下去!」薇思琪用那雙堅定的眼神和語氣說著。

 

這一幕,煌永遠都不會忘記。他點頭後,便振翅離開。

那年,他只有六歲。 

 

從那天起,煌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他四處逃竄,就怕別人看到他的惡魔翅膀。

 

有好幾次,煌都想了斷自己,但一想到薇思琪那要他「活下去」,他又作罷。

 

後來,煌找到一個屬於他的居所──天庭的東庭及西庭。東西庭是個有常有巨大猛獸出現的危險地帶,但越危險的地方越安全。巨大猛獸都在陸地行走,於是他便住在比牠們還高大的樹上,餓了就採果子吃。這樣苟延殘喘的日子,長達十年之久。

 

 

早晨,強烈的陽光照射在煌身上,這種陽光他已經習慣了,他正在樹幹洞裡熟睡著。

一會兒,眼前出現兩個人,煌並未察覺。

 

「是小鬼?」一個老太婆的聲音傳來。

 

一個老爺爺的聲音說著。「他是妖精皇族的後裔,只可惜……是混血的,看來他住在這裡很久了。十年前妖精族這件事鬧很大,薇思琪那用魔法將諾維的身體縮成煌的體型,並將白羽變成惡魔翅膀,為了平息此事用了不少魔力矇騙大眾,讓他逃了。當時我就認為事情並無那麼單純,果然如此。」

 

煌聽到窸窣聲,猛然睜開眼,看到眼前兩個白髮蒼蒼的男女,眼神由慵懶變成了戒備。「你們是誰?」

 

「別緊張,我們不是來殺你的,是來救你的!」老爺爺說:「我們會將你送到安全的地方並訓練你,只要你乖乖待在我旁邊,就會很安全。」

 

「少用花言巧語來騙我!」煌湛藍的眼眸有些微的血絲,自從父親死後,他唯一相信的人只剩下薇思琪那。

 

老爺爺緩緩的說:「我也順便帶來薇思琪那的──」

「薇思琪那阿姨?她現在怎麼樣了?」煌迫切的問著,他想見那唯一的親人-薇思琪那。

 

「好消息是,她和一位平民結婚,到四年前為止生了四位皇子及一位公主。壞消息是,她因為太過勞累而死去。」一旁的老太太冷靜的說著,煌不敢置信,於是咆哮著:「薇思琪那阿姨不可能這麼容易就死的!她一定還在皇宮!我要去找她!」

 

煌起身正要展開雙翼飛翔時,老爺爺用加足魔力的左腳,踢了煌的膝蓋,煌痛得跪地不起。老爺爺森然道:「你去了只會壞了薇思琪那為了平息的事情,你還是乖乖的待著吧!」

 

煌咬牙切齒的看著老爺爺,卻無法做什麼。老爺爺微笑著:「我叫段棹,她叫做玖。我想我們會合得來的。」

 

煌只能選擇信任他們,於是報上自己的姓名:「…………煌。」

 

「煌,只要你聽命於我,安然度日,這就夠了。」段棹看起來頗有威嚴,玖睨著他說道:「就算世界無法容許你的存在,你也要活下去。」

 

煌聽到玖的話,愣愣的看著她。

 

『活下去,煌,好好活下去!』

 

他彷彿看到薇絲琪那的臉龐正微笑著……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