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來吧!」凱森斯對我說道。由杜依帶頭,我們就這樣進去那間古堡裡頭。 一進門,就看到左右兩旁列隊的侍女對我們鞠躬:「歡迎回來。杜依隊長。」

這種歡迎法就像在恭迎少爺或小姐般的令人厭惡。杜依揮了揮手,和其他黑衣人繼續往前走。其中有幾個侍女手上拿著東西,待我經過時,凱森斯一一幫我接過侍女手上的東西,並不禮貌的丟給我:「換上這套受訓用的衣服、還有這只戒指、還有平常要穿的衣物。」

看他這樣不禮貌,我顯得有些不悅:「你要不就讓我自己拿,要不就別用丟的。」

他斜視著我,不發一語,我便問:「幹麻戴戒指啊?」他指著我的手道:「妳也不看看妳手上的戒指不見了,我們才要為妳準備新的。」

「我本來就沒有戴戒指了……」我咕噥著。

「妳別囉哩囉嗦的,戴就是了。」

「是是是……」我不情願的戴上了它。仔細端詳,上面鑲嵌著藍寶石,指環邊緣還刻有許多小字,我想起剛剛他們說一些奇怪話後,戒指上的寶石跟上面刻的小字都在發光。這些事在遊戲上才會發生的吧……這麼說,剛剛他們念的就是咒語、使用的技能是瞬間移動!我真是聰明!

就在我心裡稱讚自己時,凱森斯道:「妳住這,」他指著一間房間:「裡面什麼都有,也可以練習魔法,就是不能出房門。」

「喔。」天知道我一聽到魔法二字竟異常高興,這可是遊戲中才有的詞彙啊!我二話不說我便馬上到那間門上刻著「sacrifice」的房裡去。

進門後,映入眼簾的只有一張床、一間廁所。這樣一個大房間,只有床跟廁所稍嫌空曠了點。

 看此景象,不滿的話語便脫口而出:「什麼!我還以為多高級勒!」

戒指那麼高級,房間那麼破爛,我嘆口氣後便拿起凱森斯說的受訓用衣物,臉色鐵青:「這、這不是女裝嗎?叫我穿這怎麼出去見人啊?」

「噗哈哈哈……」

 身後一陣笑聲引起我的注意,我馬上轉身,是個女人!

「妳、妳誰啊?」我警戒的問道,並打量她全身──身上穿剪裁合身的黑色連身短裙,手上同樣戴著藍寶石戒指。說美艷也算不上,她有一頭長及肩部的金髮與碧綠的眼眸,皮膚白皙,淡妝讓人有種清新的感覺。身材嘛……只能用瘦小形容她。

「喂!看什麼看啊?變態!」她只不過動一下手指,我的臉就像是被賞一巴掌。由於力道太大,導致我跌坐在地。明明沒碰到我的身體啊!正想問她為什麼時,她已經到我面前了。

「你現在心裡一定有很多疑問對吧?另一個我……」

「另一個妳?」待我腦袋清楚後,馬上站起來揪住她的衣領:「妳就是那個該死的──」話未完,她手指又動了,這次換我的嘴巴說不出話來。

「還真是好對付……」她推開我的手說。「話先說在前頭,你可別對我大呼小叫,要不是我的魔罩能阻絕我的聲音,我們早被NYH發現了。」

 

魔罩又是什麼鬼東西?

 

只見她坐在地上,把這個世界的事向我娓娓道來──

「這塊大陸叫蘭莎大陸,是擁有魔力體質的人所居住的地方,跟普通人類不同。我們設有魔法學校,你在路上看人拿的書就是魔法書。手上的戒指是蘭莎居民的象徵,也是使用魔法的必需物品。」她起身邊走邊說:「每年都會舉行活祭品儀式,是由NYH的人選出來的,NYH是個魔法組織,蘭莎大陸上的事情皆由他們決定。」庫伊娜頓了幾秒後,便道:「而我,就是今年活祭品儀式的祭品。」

祭品?不會吧!如果這女人不出面的話,豈不是害死我?

我想罵出聲,但她就是不幫我解開魔法。

幾秒後,魔法解開了,我氣得想剝了她的皮,衝上前咆哮著,「妳這傢伙!快送我回去!立刻!馬上!要當祭品別拖我下水!」我盡量壓低音量了,她說的魔罩即使看不見,我還是能看出上頭有些許波動。

她指著我的鼻子道:「我是能馬上送你回去,但這樣我隔天就得在祭品壇上等死。」

我沒好氣的說:「哼!這樣不是很好嗎?」

「一點也不!」她激動道:「那根本是迷信!活祭品能平息那亞神的事根本是假的!」

她這一怒我倒是被嚇著了,而且身體竟不自覺的發抖──和那時候杜依說話時感覺是一樣的,恐懼一瞬間竄了上來,身體不停冒冷汗。我問她:「等、等等……說、說清、清楚點好嗎?」光是說話就有些吃力了!那到底是什麼能力?

瞬間,恐懼消失了,她語氣緩和下來:「傳說以前有個神叫做那亞神,她負責掌管這裡的天氣。每年人民都會送她很多東西,等她死後,人民不再送東西給她了,從此以後,只要在她忌日前後十天都會發生很嚴重的暴風雨。」

我搔頭道:「什麼傳說?蠢爆了!」

「很蠢對吧!但大家都相信!哼!雖說每年忌日前後十天都會發生很奇怪,但NYH總該有配套措施吧!不然魔法組織是幹假的嗎……所以囉!為了要抵制這種愚蠢的行為、避免有人犧牲,我想出一個辦法,就是使用魔法阻止暴風雨。」

「這有可能嗎?」我懷疑這女人只是在說大話罷了。

「當然有!」她說。「只要想辦法不讓暴風雨威脅到蘭莎大陸就好了。」

「既然有想到,那妳怎麼不做啊?還要乖乖當祭品?」

「笨蛋!」她斥責的樣子還真像阿胤,「我要維護的是整個蘭莎大陸欸!憑我一個人怎麼有辦法啊?所以要聯合許多人一起使用魔罩將整個蘭莎大陸罩住才行……我目前唯一想到的人就是我一個朋友以及──」她看著我,「你。」

「我……?別開玩笑了!我哪會什麼魔法啊?」我詫異她竟然找我,頭殼不是壞了啊?

她表情充滿自信,「我教你。」

我懷疑的指著她:「妳……?」我是想學魔法啦!但要叫一個粗暴的女人教我實在是……

「你可別小看我了!」語畢,她衝上前並抓住我的左肩,只不過是輕輕一按,我便馬上往後倒。她踩著我的身體道:「我可是目前蘭莎大陸裡最有能力跟NYH抗衡的人喔。順便跟你說,NYH是蘭莎大陸最強的魔法組織,也就是政府,和他們單挑能不分軒輊目前只有我和我朋友。」

啊啊……沒想到繼阿胤之後,又一個女強人……我身邊怎麼老是有這些人啊……我只能苦笑。

後來,我突然想到一件事,便問:「對了,今天被一群NYH的人帶去一間咖啡廳,那老闆叫什麼金的……」

「普立金老爹喔?」她問,我點頭。

「那是我爹,說是爹,其實是養父,不過我把他當作我的親生父親。」她微笑著說。

「那有個叫杜依的人,是妳的青梅竹馬?」我只是因為好奇才問的。

她詫異的問,「你怎麼知道?誰告訴你的?」我抓抓頸項道:「就……一個叫凱森斯對杜依說的……」

「真是大嘴巴。」她撇嘴說著。

咦?他們之間發生了什麼事啊?兩位都不想讓人知道他們的關係……不過是青梅竹馬嘛!

「淨想些有的沒的!」她睨了我一眼,彷彿知道我在想什麼,冷言,「想說什麼就說,別心裡臆測些無法證實的事。我們之間發生什麼事外人不需知道。」

「……那妳跟NYH的人都認識囉?」我問。「不然怎麼知道凱森斯?」

「NYH並非全都認識,但凱森斯我不僅認識,還熟得很。」她答。「以前我們是魔法學校的同學。」

我還是不清楚她的事情,畢竟才剛見面,但不搞清楚我是不會善罷甘休的!阿胤也說過:「了解一個人,要先了解她的內心。」雖然我要了解的不是她的內心世界……但我在短時間內無法看穿一個人,所以必須從他們身上的情報下手,這是我了解他人內心的辦法。

「妳該把所有的事情告訴我。」

她淡淡的問道:「那你呢?」

「如果妳想知道,我也會告訴妳。」

「無聊!」她答。「我一點也不感興趣。」

「呿!我無所謂,只要妳把妳的事告訴我就好了,否則我不會學魔法的。」我賊笑著,「在這個世界站在妳這邊的人寥寥無幾吧……少了我的幫忙,可能就──」

她試著沉住氣,忿忿道:「你這賤人……好!我會說。但條件是,你魔法學好我再說。」

「很好。那麼,萬事拜託囉!」我知道現在我的笑容非常欠打,但至少她的事及學魔法都談攏了,兩全其美的作法!真佩服我自己!

「哼,現在笑得出來,待會可別哭爹喊娘啊!」我收起笑容,她指著我:「我的訓練可是很嚴格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