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峰,等等我——』

『等等我——』

黃瀨不停地跑著、跑著。不管怎麼叫喚,青峰都不回頭,跑在他前頭,越來越遠。

『小、小青峰……』

他再也跑不動了,腳步慢慢停止,心臟漸漸縮緊,黃瀨按住胸口,眼淚奪眶而出,流到下顎。

 

 

「黃瀨你給我起來!」一道宏亮的聲音接近黃瀨,吼叫的同時也踹了黃瀨一腳,是笠松。

「啊、抱歉……」黃瀨起身,表情有些陰鬱。平時他都是笑著道歉的,但剛剛的夢,他一點也笑不出來。

「睡著就算了,還流眼淚,你到底做了什麼夢啊!」笠松看著他,黃瀨無語。

笠松沒打算問他的意思,只是這樣沒精神的黃瀨他看不慣。

「別再露出那種表情了!」笠松打了黃瀨的頭,黃瀨撫著自己的頭,疑惑的看著笠松。

笠松嘆了口氣,「我不知道你做了什麼夢,但是今天有練習賽,你調整好自己的狀態。」

「練習賽……?」黃瀨更疑惑了。

「你是睡昏頭了嗎?下午和桐皇有場練習賽啊。」

「桐皇……」黃瀨表情頓時開朗,又變回平時的黃瀨了。他笑了笑,「抱歉抱歉,看來我真的是睡昏頭了。」

「真是的……快來練球吧。」笠松說完便奔向球場。

 

桐皇啊……

小青峰也在呢……

 

黃瀨苦澀的笑著。

青峰的光不同於他,在模特兒界黃瀨絕對是耀眼的,但在籃球界,那道青光卻是狠狠地壓過他的金光。

他不甘心,三番兩次找青峰挑戰,最初以為是自己好勝心使然,漸漸地,他發覺自己不是為了求勝,而是為了抓住那道光。

只不過那道青光,他伸手也無法觸及。

 

 

練習賽結束。

海常輸了。

黃瀨又一次輸給青峰。

 

高中聯賽敗給青峰後,青峰一句話也沒有說,從旁擦身而過。

這次,他也是如此。

『勝者不須對敗者說話』,青峰就是這麼霸氣。

 

擦身而過的瞬間,黃瀨胸口隱隱作痛。

就這樣,一句話也不說嗎?這不是他要的。

他轉身,對著黝黑的背影喊著,「小青峰!」

 

青峰停下腳步,但沒回頭。

黃瀨輕啟微顫的嘴唇,「等等我,小青峰……」淚水已經在眼眶打轉。


沒理會黃瀨的話,青峰繼續往前走。

淚水不停地滑落。

早料到他不會回頭的……

停下來等黃瀨,他不會這麼做,黃瀨很清楚,再清楚不過。

但是,感覺被丟下了呢……

心好痛,真的,好痛……


「小青峰……」他低聲哭泣。「還想再跟你一起打球,可以嗎?」

最後的話語,沒有任何人聽見。


 

/後:

嗯,果然直覺是對的,前一版的結尾砂糖果然不行。

還是要來虐虐黃瀨啊。(爆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