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捨棄蝴蝶翅膀、蒼蠅翅膀及卡片的遊戲設定※

※本作僅到進階二轉,無三轉職業※

※沒玩過此款遊戲的人請放心,當作一般小說閱讀即可:P

 

-----

 

 砰!砰!砰!砰!砰!

震耳欲聾的槍聲劃破寂靜的夜晚。

「好了,薩爾。」左眼有刀疤的男子發話,看著一地斑駁的血跡,眉間擰出紋路,「對已死之人,不必補槍。」

「啊?好吧。」薩爾剛說完,又補了一槍。

悠悠嘆一口氣,刀疤男——雷特無奈地看著薩爾,「喂……你還補……」

「哈哈,忍不住嘛!」吹了槍口冒出的白煙,薩爾大笑著。

彷彿躺在地上的漢子會復活似的,總是神經質的對任務的對象射百來槍,即使第一槍命中要害,薩爾仍會將對方射得千瘡百孔。

「別老是這樣,也該改改這怪癖了……你不知道我花多久的時間才做好心理建設啊……」雷特叼著菸道。

「咦?甚……甚麼心理建設?」少年有些驚慌。和剛才看到血會興奮的他截然不同,是個非常拘謹且羞赧的孩子。

「啊,是修捷爾,還想多唸唸薩爾的。心理建設……」他瞥了修捷爾一眼,「就是把對方打到幾乎變成爛泥。我花了好長的時間,才敢再吃紅肉,不然以前看到肉,就會想到那些爛泥。」

剛成為搭檔那陣子,雷特都吃素。

「真的、真的很抱歉……造成雷叔的困擾……」修捷爾頻頻向雷特鞠躬,「下次我會叫『他』控制好的……」

「不用道歉啦,只是希望你……不,是希望『他』能改一改。」雷特拍拍他的肩,「還有,都搭檔那麼久了,不用講求輩分啦!叫我雷特就好,雷叔實在很顯老……」

「好……雷、雷叔。啊,不對……」

「唉——」叼著菸,他有些無奈,隨後抓亂修捷爾的紅髮,「不勉強你啦,就照平常那樣叫吧。」

「嗯!」濺了少許血漬的面頰綻開了笑容。

少年有兩種人格,羞赧有禮貌是修捷爾,也就是原本的性格,戰鬥時「裡人格」就會出現,裡人格名為薩爾,嗜血殘暴,喜歡殺戮。

在雷特沒出現前,修捷爾的搭檔幾乎是一週換一個,有些甚至出一次任務後就要求換搭擋,原因不外乎是「我不敢吃肉了」、「和這種人出任務我每天都得自備嘔吐袋」等言論。甚至有搭檔強烈地阻止薩爾鞭屍的行為而被殺,因此,公會的會員們沒一個想和他同組,他們只是扮演「守衛國家」的角色,並非職業殺手。

他們所屬的公會名為「肅殺」,經中央之都騎士團核准以維持世界治安的公會之一,工作是掃蕩不法份子,像是走私槍枝、進口奴隸或是強盜集團等等。因屬危險性質的工作,故薪資較高,必要時可使用武器合理抵抗,甚至殺掉對方。

關於不法分子的情報來源,以肅殺公會來說,每個城鎮會佈署幾位高手獲取可靠的消息,向肅殺秘書長報告。負責動手的會員,兩人一組執行任務,自選搭檔。

剛入會的雷特,對自己的箭術自信滿滿,誰知道秘書長將修捷爾配發給他,此後只能在一旁看裡人格薩爾解決獵物。

一開始他婉拒秘書長的雞婆,原因有三,其一,他入會只是為了替國家盡一份心力,找搭檔壓根沒想過。其二,他是神射手修捷爾是神槍手,兩個主打遠距離攻擊的人為何要做搭檔?要嘛另一人得是神官或是近距離的打手才對啊。其三,修捷爾是槍法精湛、家喻戶曉的「血手修捷爾」,如此出色的人,不需要隊友。

但秘書長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行動好,即使是殺手,也需要有夥伴」這種冠冕堂皇的話,雷特不知是神智不清還是勉強接受,總之,和修捷爾共事半年多,他們之間相處融洽。這是肅殺創會以來,能和「血手修捷爾」工作那麼久的搭檔。

一開始薩爾不願讓出任何的敵人給雷特解決,他對新搭檔非常不信任,認為搭檔是會扯後腿的拖油瓶,所以每次任務總是總是一人攬下,不過雷特也會識相地在樹蔭下假寐。

直到某日薩爾稍稍閃神,解決了前方的強盜,卻沒注意後方有人正悄悄拿刀準備行刺,所幸躲在草叢的雷特眼明手快,拉滿弓,箭頭直指敵人的腦袋,快速出箭,疾風般的羽箭咻地一聲命中心臟,薩爾轉身,才發覺敵人被雷特解決了。

當時,雷特聳肩,將菸點著,「抱歉吶,搶了你的獵物。」薩爾並沒有怒意,反而失笑回應他,「大叔還真是好身手,謝啦。」

雷特被道謝的舉動嚇著,那次之後,薩爾總是會和他平分獵物,一人負責幾位敵手,不須口頭分配,他們自有完美的默契。

 

 

「今晚吃烤魚吧,我去買個魚,等會回來。」雷特說完,看到少年表情有些怪異,便問道:「怎麼啦?不想吃魚嗎?」

少年抬頭看著雷特,「大叔,別老是吃烤魚啊!偶爾也吃點好的,薪水不是挺多的嗎?嗯?」

「啊、喔,薩爾……是你啊。」看著天使般的少年,雷特笑著,「錢是有啦,但我有想買的東西啊。而且,吃魚不會變老喔。」說完又摸摸薩爾的頭。

裡人格不定時的出現對雷特來說是很稀鬆平常事,薩爾總是叫雷特大叔。

「少敷衍我,大叔看起來很老啊,證明吃魚沒用。」白皙稚嫩的臉龐多了嘲笑的表情,少年拉著雷特,問道:「那大叔是想買甚麼東西?」

「哦,我想買……魚。」

「嘖,又敷衍我。」少年放開大叔,作驅趕的手勢,「不問了,快去買,我好餓。」

「好好好,你乖乖在這,不要亂跑。」

「別老當我小孩子。」薩爾一屁股坐在地上,「趁我還想吃烤魚之前,大叔最好快去買,不然等等我就想吃別的了。」

雷特輕吐一口煙,「收到,我這就去。」說完便往料理商人的方向走去,他們現在在港口之都——艾爾貝塔,買魚十分方便。

踏著輕快的步伐,雷特嘴裡哼著歌。他常常想一件事:一直是獨行俠的自己,居然會有夥伴,而且是個看起來像天使的少年,純淨無瑕。即使雙手沾滿鮮血,在他眼裡,修捷爾永遠是張白紙,他的笑容就像太陽一樣溫暖人心,怎麼看都不像殺手。

「吃魚囉!」雷特提了一袋魚在薩爾面前晃,穿著皮衣的薩爾隨興的側臥在地,敞開的衣服隱約能看到瘦削的胸及胸前的粉紅小點,雷特打趣地說:「春光外洩了喔,薩爾先生。」

「嘖。」少年一把搶過雷特手上的魚,「看的人也只有大叔,無所謂。除非大叔對我的肉體有興趣。」

「哈哈哈,說甚麼啊!感覺好像我飢不擇食似的。」雷特將菸捻熄,拿起打火機,將方才完成任務後所撿的小樹枝從背包內倒出,邊點火邊唸道:「要是有魔法師,就用不著樹枝來生火了吶……火球術幾秒鐘就烤熟了。」

薩爾看著雷特,漾著水藍的眼眸映出火光,「大叔別那麼懶惰,想吃熟食就要幹活,都不動會發福的。」

「真過分啊……」雷特笑了幾聲,將烤魚插上粗製竹籤,在火上烤。

面對薩爾,雷特只有被損的份,但雷特不在意,基本上他是個很溫和的大叔。

「話說回來,剛剛解決的那批人馬,好像是叫甚麼路的公會?」大口啃咬半截魚肉的雷特,邊咀嚼邊問眼前的少年。

「是Blue,大叔。」

「喔——Blue啊……最近這公會似乎挺猖狂的。」

「嗯,老是做些不法的勾當,逼我開槍。」薩爾優雅地將魚肉一片片用嘴撕開咀嚼,托著下顎,不時轉動竹籤,「乖乖就範不就得了,笨蛋才會把自己逼向死路。」

雷特從背包取出先前買的果汁,喝了一口,「那群偽君子組成的合法公會,簡直心機到不行啊……完全被人民及普隆德拉騎士團所信任。」

聽聞,薩爾皺眉,「切!那種垃圾公會,除掉就好了。」

「說是簡單,但據說他們還有幾個分會,要完全斬草除根,肅殺也必須招募更多人。」雷特將果汁遞給薩爾,「吶,要喝嗎?」

薩爾接過果汁,聞聞味道,散發出許多水果的香氣,馬上咕嚕咕嚕地喝了起來。

雷特繼續說:「一個公會上限是五十六人,他們分會若有好幾個,憑我們幾個維護秩序的公會應該是不夠的。」

「大叔會不會擔心過頭了啊?警備公會約有二十來個,據秘書長說,現在持續有人申請警備公會,Blue再怎麼強大,也不可能敵得過警備公會啦。」薩爾舔舔嘴邊周圍沾上的果汁,滿足的表情洋溢著,「啊,吃飽了吃飽了,我先睡了。修捷爾,該你了。」

「啊、嗯……雷叔,抱歉,突然換薩爾出來……」少年臉上滿是歉意。要不是雷特知道他有兩個人格,或許會以為修捷爾在自言自語呢。

「習慣了,不用那麼拘謹啦。」雷特呵呵笑著,隨後問少年:「剛剛跟薩爾講的那些,你有聽到吧?」

「嗯,Blue公會的事……」修捷爾怯怯地應聲,看著眼前熾熱的火堆,清亮的嗓音不自覺流洩而出,「我和薩爾的看法不同,我覺得他們有擴張勢力的嫌疑……面對警備公會的肅清及檢舉,中央騎士團完全沒有任何動作,或許騎士團從中得到一些利益也說不定……」

不知不覺講了自己的推測,一旁的雷特不停地點頭,「嗯……這麼推理確實有道理……」

「對、對不起,自顧自講那麼多假設……」修捷爾連忙起身鞠躬道歉。「剛剛那些雷叔就、就當作沒聽到吧。」

「不,這樣的假設我認為十分合理。而且若照假設的方向發展,未來警備公會就不會存在……到時候世界會更加凌亂啊。」雷特聲音漸漸微弱,半晌,他啟口,「目前也沒有應對的辦法……Blue有了中央這巨大的靠山,即使是呈上有力的證據檢舉,也會被推翻的……唉。

「沒、沒關係!」修捷爾兩手握拳在胸,「就算、不管世界變得怎樣,能跟大叔一起冒險,我就很滿足了……」

雷特愣了幾秒,大手覆在修捷爾柔軟的棕髮上,揚起安心的笑容,「我也是。沒有修捷爾,這趟旅行不會有趣。」

看著大叔,少年笑了。

 

 

在艾爾貝塔港口前,兩人坐在港邊,任由海風吹拂全身。

看著遠方,少年輕語,「吶,雷叔,為甚麼你沒有拒絕當我的搭檔呢?」

「怎麼突然這麼問呢?」呼出一口輕煙,微捲的長髮飄揚,雷特看著一旁的少年問道。

「因為……曾經跟我搭檔的人,看到薩爾的行為,都想躲得遠遠的。可是雷叔你不一樣……還願意繼續和我搭檔,我很開心。」修捷爾的腳不安分的擺動,聽得出來他心情很好。

「這怎麼說……」手放在後方地上,雷特仰頭看著夜空,「以前啊,我都是一個人冒險,所以當秘書長規定每個人都要有搭檔時,我只得答應。雖然我大可選擇其他警備公會,但總覺得這樣不是很好,於是勉強待下來了。一開始看到薩爾,確實是嚇一跳,明明只有十六歲,但是人小鬼大,呵呵。而且,我不喜歡一直換搭擋……習慣和一個人的相處模式,就不會想換人。」

「雷叔以前都是一個人嗎?」

「嗯,對啊。」

「那以後能不能不要一個人……抱歉、我沒有命令雷叔的意思……」少年不斷揮手解釋,大叔輕點他的頭,輕聲說道:「笨蛋。半年前我就不是一個人了,以後也不是。因為有修捷爾在。」

「嗯,約定好了喔!」修捷爾伸出細白的小指。

雷特勾住他的小指,「嗯,違約的人要吞千根針喔。」

「好。」

緊扣著彼此的小指,今後,誰都不准離開彼此。

 

 

(續)

 

/後記:

寫到後面變成有點推理的感覺,結果越拖越長。(扶額)

不過有續篇喔!絕對會呼應主題。

大叔和少年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同人 小說 仙境傳說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