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者:貓御子

 

 

※捨棄蝴蝶翅膀、蒼蠅翅膀及卡片的遊戲設定

※本作僅到進階二轉,無三轉職業

※捨棄部分技能,如復活術、瞬間移動(其餘想到再增)

※微BL,BG有

※上述接受者再繼續閱讀,祝食用愉快

 

 

在陰暗的巷子裡,一束光打在地上。巷子外頭熱鬧的叫賣聲及談笑聲,蓋過男人的哀號。

來往的冒險者,沒一個注意巷內發生什麼事。

綁著小馬尾的藍髮少年,坐在男人的胸膛上,不停地揍男人的臉。

「嗚、別……」男人已沒有力氣護著臉,牙齒斷了好幾根,嘴唇腫得像香腸。

「你還敢欺負奇爾嗎?」少年瞪著男人,目光像毒蛇般。男人勉強地搖搖頭,少年起身,踢了男人一腳,「不要讓我再看到你,快滾!」

男人勉強撐起壯碩的身子,連滾帶爬地出了巷子。

「列夫,你真的好強啊!」

「列夫,你有受傷嗎?」

原本躲在角落的兩個瘦弱少年,馬上跑到列夫身旁。

列夫看著兩位少年笑了笑,「我怎麼可能受傷!為了保護你們,我會變得更強。」他露出憧憬的神情。「只要能去教堂轉職服事,我就離武道家的目標更近了。」

「絕對、絕對可以的。」一旁的棕髮少年鼓勵他,「列夫那麼強,絕對可以。」

「謝謝你啊,修捷爾。」列夫苦澀的笑著。「不過,他們很難接受我吧?教堂……」

列夫從沒進過教堂,但他認為教堂裡的人也和居民一樣,鄙視乞討者。

 

普隆德拉,盧恩米德加茲王國的首都,也稱中央城。因交通便利,來往的商人及冒險者不可勝數。

當中也不乏有乞丐在此乞討謀生,他們總是依著商家周圍或是巷口內,露出渴求食物或金錢的表情,經過的冒險者,大多選擇無視,沒人想和這些乞丐有任何的牽扯。

騎士團拿乞討者沒輒。這些人眼明手快,發現騎士團準備抓人,什麼小路都鑽,宛如自家廚房。好幾次騎士團和他們周旋一整天,一無所獲,只好任由他們在普隆德拉。

三位少年——列夫、奇爾、修捷爾——正是乞討者之一。

一天能吃到一塊白麵包已經是萬幸。為了生存,他們經常繞整個中央城,看哪個店家有機可乘,他們便會多偷些食物果腹。

不少人討厭乞討者,認為他們又髒又臭。就算乞討者被打死,也不會有人幫忙安葬或是通報騎士團。有些人甚至會拿乞討者當出氣筒——剛剛被列夫揍得落花流水的男人便是,可見乞討者在居民眼裡是多麼的微不足道。

 

正當少年們準備去偷些麵包或水果時,有個人從巷口的陰影中現身,是個男劍士,紅金色的頭髮在陽光的照射下,有如紅茶般燦爛。

列夫雙手握拳,擺出拳擊的架式。

劍士僅向前一步,列夫跑到他面前,打算來個漂亮的左鉤拳時,劍士馬上說:「等等、我不是來打架的……」列夫來不及收回的拳頭落在劍士的臉頰上。

「我叫賽德勒,」男劍士撫著紅腫的臉頰,看著列夫,「看你好像很強的樣子……剛剛看到一個男人從這個巷子裡爬出去,是你打的嗎?」

列夫認為對方不懷好意,他眼神釋放敵意。「為什麼這麼問?你想做什麼?」

「我沒有要對你們做什麼壞事!別誤會。」賽德勒連忙揮手澄清,「我只是想邀你入公會而已。」

「公會?我?」列夫指著自己,覺得有些好笑,「真的假的啊?入公會。該不會公會沒半個人加入,就從乞丐找起吧?」

「不不不不不,」賽德勒又揮揮手,「會員有六個了!啊……不對,是七個。如果你加入了,就是八個。」

「喔……為什麼一定要我加入?對你們或是對我有什麼好處嗎?」

「你可以成為我們公會的助力啊!」賽德勒抓起列夫的手緊握,「我們公會需要強者。」他的眼睛閃爍著,似乎把希望寄託在列夫身上。

列夫甩開他的手,「你們公會到底多弱啊?不會連個名字都沒有吧?」

雖然列夫這麼說,其實他有些心動。有個公會的話,就能堂堂正正地去教堂轉職,不是以乞討者的身分,而是冒險者。而且,有公會就表示有住的地方,不必擔心流離失所。

「因為剛創不久……而且服事不少……」賽德勒顯得有些不好意思,「公會名字叫紅玫瑰,你可能會覺得很俗氣……」最後他還傻笑了幾聲。

「列夫,你就去吧!」綁著頭巾的少年奇爾拉拉列夫的手說。

「對、對啊,難得的機會。」修捷爾附和道。

「喂,」列夫看著賽德勒,指著一旁的兩位少年,「他們呢?可以讓他們加入嗎?」

賽德勒目光掃向兩位瘦弱的少年,「你們……也會戰鬥嗎?」

不等他們回話,列夫就說:「我會保護他們,也讓他們入會吧!」

「抱歉……我們比較缺打手……所以……」賽德勒委婉地拒絕了。公會光是服事就有四個了,通通都要當輔助系的祭司,如果再多兩位需要保護的會員,對賽德勒來說,會是沉重的包袱。

「列夫不用管我和修捷爾了,」奇爾微笑,「比起顧慮我們,完成自己的夢想更重要。我和修捷爾會和平常一樣去找食物吃的,不用擔心。」

「可、可是……」列夫怕他走了之後,會有人欺負他們。

「列、列夫,奇爾說得對……你就去吧。」修捷爾綻開笑容,沒有一絲虛偽。

列夫陷入了沉思,賽德勒也沒有催他的意思。等他理出答案時,已經黃昏了。

「好,我加入。」列夫答應了。賽德勒高興地歡呼,近乎半天的等待果然是值得的。奇爾和修捷爾也為他高興。

列夫看著兩位少年,眼神堅定。「等我變得更強、賺了很多錢後,我要自己組公會,到時候一定會讓你們加入!我們三個人,要組最棒的公會!」

「嗯!」兩位少年點點頭,齊聲說道。

三個人伸出一隻手,緊握著彼此。

 

「就這麼說定了。」

 

奇爾和修捷爾目送好友離開,直到列夫離開巷子後,兩人才流下不捨的淚水。

列夫會回來的。我們三個人,要組最棒的公會。

少年們深信著。

 

但那之後,再也沒看到他回來過。

 

 

 

/後:

居然忘了寫楔子,我根本神經大條(扶額)

人物越來越多,名字越來越難想XDD,結果名字比劇情還苦惱。 (噴)

在草稿上我是用符號標明角色,像是ABCD等等..反正自己看得懂就好,只是草稿。XD

 

然後、開頭的圖片由左至右分別為:薩爾-雷特-修捷爾,希望大家喜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同人小說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