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是處決日。」

這句話一直在凨玥腦中重複著。

 

她呆坐在牢中,整個人看起來失魂落魄。光線映照在她臉上,此時她終於有了反應:「早上了阿……」

她這才發現自己整夜都未闔眼。早晨的光線微弱,風像在嚎叫著處決日來臨般,格外悽涼。

 

她看看景浩,要和她一同死去的男人,也是她最愛的人──神情自在,毫無一絲恐懼。

「──景浩,你還相信轉機嗎?」

「就算我死了,我也會相信的。」他說。「活著,是僥倖;死了,應該的。」

可見他已有死亡的心理準備了。

 

「聽說段棹在前幾天已經給芊絮解藥了。」凨玥淡淡的說著,而這個情報,是從煌口中得知的。景浩有些不敢置信:「解藥……?那老頭給芊絮解藥?」

「嗯。還對她說你和她可以平安回到凡間的鬼話。」

「芊絮她一定當真了……」景浩抱著頭低聲說著。「死老頭……到底想做什麼?」

 

驀地,紅夜和彤兩人來到監牢門口:「兩位犯人,請到行刑場。」

煌睨了她們一眼,便把監牢打開,凨玥模樣顯得憔悴,景浩則是掛念著芊絮。

煌就這樣目送他們離去。

 

「靠你了……」

他又想起玖對他說過的話了,心底已悄悄決定該怎麼做了。

 

 

煌坐在別墅屋頂上,所有景色一覽無遺。從這裡也看得到行刑場,有十字架、還有自動射箭的裝置。

將罪犯用鎖鏈綁在十字架上,自動射箭裝置則放置在離十字架好幾百公尺遠的地方,只要宣佈行刑,便會對準十字架射出上萬枝的箭,且不會射偏。

他靜靜的看著凨玥與景浩走向行刑場,這時,段棹出現在他身旁,「煌,不看好戲嗎?」

「不了,在這也看得到。」

他輕鬆的笑著,「是嗎……近一點才會有快感啊!」語畢,他消失,下一秒便出現在行刑場。煌嘀咕著,「噁心。」

待段棹到場時,凨玥及景浩各自被綁在十字架上,他看起來挺高興的,因為,馬上就可以除掉兩個禍害了。

他坐在一個可以看到他們痛苦表情且不會被箭波及的位置,這時,玖也來了,還帶了一個女人──芊絮。

 

「放開我!」她咆哮著,並用力甩開玖的手,但始終甩不開。景浩聽見芊絮的呼喊,大叫著:「芊絮!」

 

「景浩──」她咬著下唇,不敢相信景浩仍然要行刑,她道:「景浩……我、我再跟段棹先生說個清楚,你在忍一下──」她對段棹陳情道:「段棹先生,你不是說不會把景浩處死的嗎?段棹先生──」

 

景浩發現芊絮身上的血翅並沒有消失,反而比之前見面時還更大,他吼著:「死老頭!你、你這傢伙不是拿解藥給芊絮?」

 

「哼哼哼哼……」他冷笑著,「我確實是拿解藥給妳了,芊絮小姐。但我有說解藥是真的嗎?哈哈哈哈哈──之前對妳說的,全都是假的!妳懂嗎?假的啊!哈哈哈──」

 

霎時,芊絮愣住了,整個人跪坐在地上。

「死老頭!給我閉嘴!閉嘴!閉嘴!」景浩大叫著,但阻止不了段棹說出讓芊絮崩潰的話語──

 

「那小鬼一開始就該死,而妳這個愚蠢的人類也該死!」段棹失控般說著:「我就是要你們都死!你們通通給我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去死!」

 

過一會兒,他情緒稍微緩和下來,便道:「我找妳來的原因不為別的,就是要讓妳看看那該死的小鬼是怎麼死的──當然,看完好戲後,妳也會慢慢死去。畢竟血翅都長那麼大了……妳就好好享受死前的每一刻吧!哈哈哈哈哈──」

 

芊絮不知怎麼的便開始胡言亂語起來,「我不要這樣……不是這樣的,段棹先生──我一定是在作夢,對吧?不久景浩要跟我一起回去那個家,這樣他每天就會幫我作飯、叫我路上小心,等我去打工,存夠錢後,我們就可以四處去玩、去逛街,然後──」

 

「芊絮……」景浩別過頭,不忍心再看到這樣的芊絮。而段棹看芊絮這樣,竟不停的賞她耳光──「這女人!看了就討厭!」

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啪!

「如果妳認為是作夢的話,那我就打醒妳!」段棹不停的打她,不停的。

「住手──你這死老頭!別再打了──」段棹無視於景浩的吼叫,竟打得忘我了。

「小鬼,你沒看到我在打醒她啊!打醒她,才能看到你是怎麼死的──哈哈哈──」

玖看著這副景象,也不敢出手阻止。現在只有煌幫得了他們,只是煌一直都沒行動。

「也許,他認為他們沒有被救的價值吧……」玖心裡如此想著,於是便提醒段棹:「要行刑了嗎?」

頓時,段棹停手,看著臉已被他打得滲出血來的芊絮道:「是啊……她應該也醒了,那就開始吧!行刑──」語畢,萬箭齊發,落下的箭就像一場滂沱大雨般壯觀。

 

箭射出去同時,景浩低著頭,默默等待死亡。凨玥闔眼道:「要結束了──」

這時,凨玥面前出現一個人影,是煌!凨玥驚訝道:「是你──?」他不語,迅速破壞鎖鏈,便抱著凨玥離開天獄。

段棹的眼睛直盯著景浩不放,根本沒注意到凨玥早已消失無蹤。芊絮跑向景浩大喊著:「景浩!景浩!我、我來救你了──」

 

「芊絮!別過來啊!」景浩大吼,但芊絮執意向前,完全無視萬箭即將落下,「景浩!等我救你,我們再一起作飯、一起打掃、一起──」話未完,芊絮背上的血翅發揮作用。瞬間,體內器官全被消滅,她倒地不起。

 

「芊絮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嘶吼聲隨著萬箭落下,

 

停止了。

 

 

一年後──

 

這裡是私人墓地,用里恩的名義買下的,花草整理得相當整齊,鳥兒在枝頭上跳躍著,蟬鳴說明了夏天的到來。這廣大的土地卻只有一個墓碑。

這時,一男一女各拿著一束花到墓碑前。

 

相貌俊俏的男人,輕聲說道:「芊絮、景浩先生,我是里恩,我和凨玥來看你們了。人說死後會到天堂,那妳呢?也在天堂嗎?若是,和景浩先生過得好嗎──但願你們在那快樂的生活……」

 

一旁的凨玥不發一語,待里恩講完話後,便默默的把花放在墓前。

 

她想起煌救她的那天──

 

 

煌展開他那對惡魔翅膀,往凡間飛去。

「笨蛋!你為什麼要救我啊?我、我──」凨玥哭著哭著便埋在他懷中:「我早就有死的心理準備了──笨蛋……」

「妳才是笨蛋。」煌說。「不是還有很多事沒做?就那麼想死?」

「…………」凨玥抓著他的衣襟道:「對不起──」

不知凨玥是否眼花了,她看到煌嘴角閃過一抹微笑。凨玥突然想到什麼般道:「景浩呢?那女人呢?有救他們嗎?」

「段棹視線都在他們兩位,如果連他們一起救,妳也甭活了。」

「……可是,你救了我,段棹他──」

「放心吧!這是我的分身,也是惡魔族特有能力,我遺傳母親的能力。依剛剛的情況段棹是不會發現我救妳,我的本體還在天獄那。」

凨玥眨眨眼,凝視著他,「什麼時候你話變那麼多啊?還真不像你!」

他輕聲斥責道:「囉唆!」

但之後的事,她怎麼也記不得了。只知道一睜開眼,人位在一幢房子的床上,而床邊多了張紙條──

 

『在人間玩夠了,我再接妳回來。      ──煌』

 

那幢房子是里恩的家,但凨玥不知為何人會在這裡,待里恩去看她時,就把事情原委告訴她──

 

 

里恩的守護者──苓,在景浩處刑後,別在身上的通行證發出紅光,苓說道:「主人,我們可以到天獄去了。」

里恩點點頭,苓便帶著他飛往天獄。

到達目的地後,眼前景像滿目瘡痍,上萬枝箭在地上,還有──人身上。

一看到人,里恩便衝了過去,苓也跟上前去。

 

「芊絮……」他俯身看著擁有巨大血翅的芊絮,地上一大攤可形成小水池的血水。苓輕嘆口氣道:「抱歉,主人──是我判斷錯誤,我不曉得連芊絮小姐也──」

 

他揮揮手,示意別說話,輕笑著,「妳不用自責,只要能看到她就好了……」

在他要碰觸芊絮的那一剎那,芊絮慢慢消失了。再看看不遠處的景浩,也逐漸消失。

「在天獄死亡的種族,都會消失。」苓說。

他淡淡的說著,「……回去吧!」

「是,主人。」語畢,苓便帶里恩飛回凡間。

 

因苓有將里恩身體隱藏起來,故常人無法看到天上有人。而里恩順利的回到凡間,心情非常沉重,看到自己喜歡的人竟這樣死去,他無法原諒兇手,想報仇卻無從下手。

 

當他快抵達家門口時,看到門口有個烏黑頭髮與惡魔翅膀的男人,身上抱著一個正熟睡且傷痕累累的女人──那女人不正是凨玥嗎?!

 

里恩腦中直覺就是那個男人殺了芊絮,便對他大吼:「是你對吧?芊絮是不是被你給──」

「主人!不可以!你打不過他的!」

 

里恩不顧苓的阻止,便衝上前準備讓那男人吃拳頭。豈料,那男人只是看了他一眼,他便無法動彈。那澄澈的藍色眼眸已經說明了──他不是敵人。

 

那男人對里恩說道:「他們的仇,我來報。你負責照顧她。」

「咦……?」

男人不理里恩是否聽懂,繼續說:「這段期間,你要帶她到她想去的地方,等她玩夠了,我會帶她回去。拜託了。」話說完,人便消失了。

里恩接住凨玥後,發現地上有張字條──『在人間玩夠了,我再接妳回來。     ──煌』

 

 

當時的景象,依舊歷歷在目。兩人在墓前呆滯良久,一會兒,凨玥伸伸懶腰,「唉──沒想到人間不過這樣而已……」

凨玥的話讓里恩回神:「不過這樣?什麼意思啊?」

「沒什麼好玩的了!」她答。

 

驀地,吹來一陣強風,沙子飛揚,他們趕忙用手擋住臉部。等風慢慢轉小後,他們便把手拿開──眼前一個男人正對他們微笑著,但嘴角弧度不大。兩人看到後同時驚叫著──

「煌!」

「煌先生!」

 

凨玥指著他,「你你你你你──你怎麼會在這啊?!」

「當然是來接妳回去。」

「咦?!」

煌蹙著眉,「妳不是嫌凡間太無聊了?」

「可、可是,為什麼我非得要回去啊?我留在凡間不行嗎?」凨玥雖然嘴上這麼說,但她是想回到天界去的。

 

他微笑道:「怎麼可以違抗國王的命令呢?」凨玥更驚訝了,煌繼續說:「你父親決定死後把王位讓給我,所以現在我是代理國王!我的命令等同於國王的命令。」

 

“如果父親沒死的話,表示妖精族──?!”凨玥不知道她的猜測是否正確,語氣有些顫抖:「那……段棹……呢?」

 

「死了。」

 

「死了?!」凨玥正想問怎麼回事時,煌便抓住她道:「剩下的回去再說吧!」他將凨玥掛在自己身上,凨玥搥打著他的背脊:「你這傢伙!快點放我下來!快點!笨蛋!」可惜她的拳頭對煌來說根本不痛不癢。

 

里恩從頭到尾都被晾在一旁,而煌看著他道:「那麼,我帶她走了。保重。」

「煌先生,你也是。」里恩話剛說完,他們便消失了。

 

他離開墓地後,便伸個懶腰,「啊──明天還有好多事要做……」

「少爺,上車吧!」一位侍者替里恩開車門,待他進去後,司機便問:「少爺……跟你在一起的女孩呢?」

「她啊──」里恩手放在後腦勺,笑道:「回天上去了。」

「少爺啊!這話可不能亂說啊……」

「真的啊!她真的回天上了嘛──」

「要是老爺聽到可是會──」

「哎呀!知道知道……」

 

車子駛離墓園,里恩看著窗外掠過的景色,彷彿這一切只是一場夢……

 

人類和天使之間,終究還是太遙遠。因相愛換得死亡的代價,實在太大。為何錯愛總是重蹈覆轍的發生呢?

守護者為了主人的幸福而守護的說詞,僅僅是個「藉口」罷了。

而今而後,守護者仍會繼續守護下去──為了那愚昧的藉口…………

 

                                                                          -END

 

 


 

 

4∕22小記:

終於打到完結篇了= =+

和原本預計的章數相同-15章

這次劇情又有突然改劇情的橋段....

 

本來想說最後里恩跟凨玥在一起,然後再打篇他們如何在一起的番外篇

不過看來是不需要了

煌救了凨玥且最後把凨玥帶回去,

有沒有在一起我也不曉得,若一起我也不反對-  -+

 

男女主角都死了是必然的橋段

只是我沒寫得很悲情=_=

結局算憂喜參半吧,好不好就見仁見智了  (個人不甚滿意)

 

還有番外篇要寫...寫到完結後就沒啥幹勁了呢XDD

等番外篇都發完後才會再發正式的後記   (大概會發吧...大概。決斷總是很突然的!!!)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