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楔子

 


在我小的時候,奶奶說我前世是水神的孩子,我半信半疑。在極度缺水的中東地區,每個人對水的慾望都相當強烈,我也不例外。

當時我天真地對奶奶說「每個人都是水的孩子」時,奶奶摀住我的嘴,嚴厲的斥責:【有些話不能亂說,知道嗎?遙。】

到現在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

就像我不明白大部分的人為了什麼而信仰一樣。



01.信仰

 

熱烘烘的天氣讓人們的視線變得朦朦朧朧,每秒鐘流下的汗水彷彿能匯集成一盆水。室內戶外每個人都懶洋洋的攤在桌上、地上,張嘴想接上帝的淚,接到的卻只有又鹹又酸的汗水。

用腳勉強把地上毫無動靜的人撥到牆邊,遙摸摸乾裂的嘴唇,一瞬間感覺到濕潤,看了沾取的手指才發現嘴唇又裂出血來了。天氣炎熱到他恨不得拆下頭上纏著的藍方巾和白圓帽,可惜這種事只能在自宅這麼做。

地上橫屍遍野,第四街到今天死了十來個,四周發出惡臭,其他街道估計也有二三十上下。再不將這些屍體清理好,恐有傳染病的危險,但遙現在沒有餘力去為他們埋葬,自己都自身難保。

不曉得是第幾天沒水喝了,口水、汗水偶爾混著喝,一次只有幾C.C的量,完全無法止渴,鹹鹹的味道讓喉嚨更加乾渴。

望向不遠處的小教堂,疲憊的他腦袋運轉遲鈍,心想教堂裡味道應該不會那麼重,便提起沉重的步伐往那裡走去。

只差幾步之遙便到教堂,他踉蹌地走幾步路,一個不穩令他前傾倒地,身上滿是塵土,他再也沒有力氣起來了。

光透入教堂的彩色玻璃灑了一地純白,晴空色的雙瞳此時捕捉到一抹身影。那是個纏著紅色頭巾的男人,披著佈滿花紋的黑色羽織,雙手交握虔誠地在跪在聖母面前禱告,景象美得有如一幅畫。

這樣虔誠的人,不管犯了什麼滔天大罪,任誰都會寬恕。

男人的禱告沒有因為遙突然闖入而中斷,他喃喃地禱告了許久才緩緩起身。

一轉身便看到趴臥在地的遙,兩人四目相交了好一會兒,遙這才看清對方的長相。赭紅的瞳眸和頭髮,五官俊俏,他的氣質不同其他平民,四周散發的氣場能使眾人屏息良久。

沉默了幾秒,遙開口了。

「要怎麼樣才能像你一樣如此聖潔呢?」

男人聽聞為之一笑,「只要有信仰便行。」

「可是……我沒有信仰。」即便遙面無表情地說著,但一瞬間皺起的眉頭仍被男人察覺了。

男人走上前去,輕抬起遙的下顎,撫著他乾裂的雙唇,一遍又一遍。然後,落下一句話,輕輕的,卻很有力道。

那句話,遙這輩子都不會忘。



「不要緊,你只要信我就好。」



◆◇◆



睜開眼,模糊的焦距逐漸清晰。遙眨了眨眼睛,原來自己在教堂門口睡著了。早上的邂逅彷彿是一場夢,想起男人要自己信他,莫非是那男人是上帝?因為做錯事特地來向聖母告解?

那上帝到底是犯了什麼罪呢?

遙起身,發現身旁多了水果和水,還有一些食物。他拿起水壺猛灌,思忖上帝對他真好,願意拯救這個沒有信仰的人。

拿起一根法國麵包,準備大口咬下的剎那,他想到滿是屍首的街頭,不禁覺得此刻吃飽喝足的自己罪孽深重。

——既然上帝都願意拯救我了,為何不拯救那些有信仰的人呢?

這個問題一直在他腦中盤旋,手上的麵包因為這個問題半口也沒吃。



真琴、渚跟怜都還活著嗎?
他現在好想帶著水衝去找他們。



/後:【有12回劇透,慎

這是原本要出本的內文,不確定明年會不會出本,或許就這樣連載到完也說不定W

內容是先前趕稿寫的、之後也會抽空放上來>W<



相信不少人都看完了12回,結局反應兩極化,我是偏向京阿尼編排的故事邏輯不對這一邊,邊看邊吐槽,我還是喜歡這些角色,但不能接受這樣的劇情||||

12回我很心疼怜,京阿尼描述得讓我覺得怜和他們不是一個團隊的,儼然成了砲灰ˊ_ˋ

尤其在怜說把自己換掉讓凜去游那邊,和他蠻要好的渚居然一句話也沒說|||,其他人也....

凜如果再去跟御子柴部長商量肯定還有上場的機會,他這樣讓我覺得太過中二

看完12回應該會有人覺得不會再愛了...etc,在下是屬於「劇情歸劇情、角色歸角色,官方劇情不好、同人還有很多腦補的空間!!!」

如果理解為這是單純的友情故事,對劇情我就能釋懷了。

順道一提,暫且不論劇情跟中二個性,我還是很愛free的大家,對御子柴部長好感度upppp!!!


最後附上排版圖、若有機會變成實體書,就是長這個樣子w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