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伏見在吠舞羅的時期


「尊哥好厲害啊!」

「尊哥!我這裡有多的布丁,要嗎?」

「尊哥、尊哥!」


自從被周防尊收留後,美咲沒像以前一樣黏著猿比古,他好受傷。

只要在HOMRA裡,他就是獨自一人坐在角落,看著美咲的笑臉,內心如千刀萬剮。


為什麼?Misaki。

我明明哪裡都沒變啊,為什麼你丟下我一個人呢?

他捫心自問,卻沒有答案。


「哇!還是尊哥厲害!」

「嘖,煩人。」猿比古悶哼一聲,一整天聽到美咲高頻率的喊尊哥的名字,他的心底躁動不安。

一向觀察入微的十束也注意到猿比古,他遠離酒吧內喧囂的少年們,走到猿比古身旁關切地問,「怎麼了?小猴子。看起來心情不大好啊?」

「……」面對十束的詢問,猿比古選擇沉默。

一直以來十束搞不定他,這傢伙喜惡不說出口,又經常以厭惡的眼光看著周遭,回答幾乎是沉默以對。

「不喜歡眼睜睜看對方離自己遠去,是不是該做點什麼呢?小猴子。」十束笑了笑,他知道自己有些多管閒事,也知道面對這個人必須保持交友距離,但仍然忍不住想提點這傢伙。

猿比古的表情看起來似乎有些動搖,但並不明顯。

「……」依然,沉默。

十束仍不放棄,「你覺得應該做點什麼呢?」

「……不知道。」猿比古勉強擠出三個字。

十束搔搔頭,不再說了。畢竟要不要行動取決於猿比古本人,十束沒有強迫他的權利。

他輕拍猿比古的肩,拿起古董相機對著大家喊道:「看來你們玩得很熱烈嘛!在玩些什麼呢?」

「在玩抽鬼牌,十束哥要來玩嗎?」美咲對著十束揮揮手。

「不了、不了,我負責記錄就好。King似乎很會抽鬼牌?」十束對著尊笑了笑,換來了尊一個哼聲,感覺得出來尊心情不錯。

「先別拍了,十束哥,一起玩吧!」美咲拉拉十束的衣袖,其他人也哄他,要他一起玩。

沒有人招呼猿比古。

姑且不說其他人,就連美咲也忽略他了,他的心有些刺痛。


猿比古長吁一口氣。

啊啊……HOMRA就是這樣啊。像個馬戲團一樣。

老是玩些家家酒遊戲,無聊透頂……


而我,只是HOMRA裡不起眼的小丑。

站在舞台上,從不被注意。

就算我只注視你一人,你的笑容也

 不

 再

 是

 向

 著

 我

 。

沒有美咲的世界,一點也不有趣。

想著想著,他便起身,離開HOMRA。

反正,只是個小丑,就滾回自己的工作崗位吧。

還是幽暗的角落適合自己啊。

揪著胸前的印記,他漾起了笑。



/後:

突然發覺最近很常寫猿比古視角,偶爾想寫寫這樣陰暗的一面。

內文中【站在舞台上,從不被注意】,其實是沒被美咲注意的心情,十束不算喔WW,他眼裡只有美咲一個而已。

最後的工作崗位呢...躲在陰暗的巷子裡吧(?),其實我不曉得猿比古會躲在哪,不過他會想盡辦法躲起來,讓美咲擔心的吧。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