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絮看里恩右邊空出的座位想:「還好今天也不用看到她的臉…」

  想到凨玥那女人每次見到她講話都酸溜溜的,她就渾身不舒服,幸好最近完全沒看到她人影。

  這不知已經是第幾天了,凨玥還是沒到學校。老師及同學完全不曉得她為什麼沒來,老師要她填寫的個人資料裡面,父母欄是空著的,地址是假的,也沒有聯絡電話及親友,所以完全聯絡不上她。 

  那凨玥去哪呢? 

 

 

  「妳到底要來幾次?三番兩次的過來,我說過我對妳沒興趣!」景浩用冷冽的眼神看眼前這位他想揍的女人──凨玥。

  「哎唷~浩……別那麼無情嘛~」凨玥勾住景浩的頸子,在他還沒反應過來時,凨玥便輕啄他的唇。

  「妳……!」等他意識到時,馬上把凨玥推到一旁:「做什麼?」

  「哼,」凨玥冷笑,「我看你…想必還沒對芊絮那女人『下手』吧!呵,真是純情。」

  景浩被她這番話給激怒了,「純不純情干妳屁事!滾!」

  「就是干我的事,我不走!你能怎樣?我早就認定你是我的了,任何人都不許把你搶走!」凨玥杏眼圓睜,嘴巴翹得挺高的。

  景浩見她賴著不走,本想大發脾氣的,但他試著讓自己的情緒沉澱下來。幾秒後,他開口,「妳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嗎?」

  「咦?」

  景浩冷笑著,「我可沒那麼笨,紀野。」

  「我早料到你已經知道了,就在第一天我變成人類到這裡的時候。」

  「為什麼要變成人類?妳到底有什麼企圖?」

  凨玥把臉別過一旁,淡淡的說,「我說過了,我不想要你被處刑。」

  「說重點。」

  「我跟元老說好,不管我用什麼手段,只要能阻止你愛上芊絮,他就放過你。」凨玥一說完話,景浩低吼著,「呿!什麼元老?他根本不配當元老!」

  凨玥正色道,「你對元老放尊重點!」景浩不以為然,又說,「我說的是事實阿!那個陰險狡猾的老狐狸!為什麼大家都那麼尊重他?我實在搞不懂!他常常用各種手段逼人走上絕路,妳應該不會不知道吧?妖精族就是這樣…老是頑佞不化,不知變通,所以歷代的妖精皇族才會被段棹那老狐狸害死…」

   「不可能!」凨玥驚訝,「段棹元老明明跟我說,我四個哥哥是為了爭奪王位自相殘殺而死的!」

  「又是段棹,他的說法你就採信?」景浩頭也不抬,語氣像是什麼都知道般,「再這樣下去,妖精族離毀滅之路不遠了。」

  「你倒是說說看,你知道些什麼?又為什麼不相信元老?」

  「親眼目睹,親耳聽見。夠清楚明瞭了嗎?」景浩簡潔有力的回答,凨玥仍然不懂他要表達什麼,景浩便接著說:「接下來我要說的,是天庭的事,也是機密中的機密。難保我們會被他們封口,妳……還要繼續聽下去嗎?」凨玥緊閉嘴唇,眼神堅定的點著頭。 

 

 

  四周什麼都沒有……這裡真的是天庭嗎?就在我這麼想著的時候,遠遠的我便聽到幾個人的說話聲。我把自己的氣息隱藏起來,試圖聽見他們說了什麼。我慢慢朝說話聲移動--

  「元老,這些屍體怎麼辦?」 一個中年男子盯著四具屍體問著,眼神冰冷而無畏懼,我倒是被嚇傻了,但我得冷靜,否則心一動搖,隱藏的氣息馬上會被察覺。仔細看那四具屍體,那不都是妖精皇族四兄弟嗎?!再看看元老的表情,竟是哈哈大笑,「哈哈!做得好!就把他們丟在東庭好了。」中年男子點頭道「是」,嘴裡念念有詞後,便跟四具屍體一起消失了。 

  旁邊還有一個老太婆,她問,「元老,那到時候妖精皇族的人問起四兄弟之死,該拿何理由塘塞?」元老笑著,「哼哼,就說他們誤闖禁地,被東庭野獸殺了!這下子我倒要看妖精族還有什麼繼承人!剩下那個小女兒,再怎樣那個頑固保守的國王也不會讓他女兒繼承他的位置。」他燦笑,「到時候……玖,我篡妖精族的王位,那妳就是我的秘書,至於煌嘛…當暗殺部隊隊長好了!」煌,也就是剛剛的中年男子。

  玖冷哼一聲,「哼,到時候再說吧!現在只是聽聽,說不定到時候你又變主意了。」

  段棹傻笑著,「哎呀!妳還是這副德行,跟一百年前……」

  她打斷段棹:「少囉嗦!過去的事別再提了。」

  「哎呀,妳就是這樣,難怪每個男人都畏懼三分。」段棹刻意避開玖瞪視的眼神,看著從東庭回來了煌,「噢,回來啦,煌。」煌沒答話,在一旁靜靜的,不發一語。

  阿……趁現在他們在閒言閒語的時候,得趕快溜!

   我慢慢的移動腳步,冷汗不斷冒出--我竟然在發抖!這可能是我活這十六年來玩過最瘋狂的間諜「遊戲」。但這次是玩真的!現在我腦海裡只想著:要趕快逃走!不然會被殺!快點!

   但是,腳和翅膀完全不聽使喚。我操!拜託你們給我動一下好嗎?我還要命!

   驀的,翅膀「啪沙」一聲--它能動了!

  Oh,YA!這是頭一次我對翅膀展開感到雀躍……活像個白痴。

  「該回去了吧!」玖催促著,段棹笑著說,「你們兩個先回去吧!」

  玖和煌像是明白了什麼似的,異口同聲,「是。」語畢兩人便飛往別處。

  「臭小子,看你往哪跑!」段棹在後頭大喊著,我不敢回頭看,只管往前飛。

  糟糟糟糟糟…糟了!我隱藏的氣息,一開始就被發現了嗎?阿……!一定是剛剛那該死的翅膀發出的聲響。呿!沒辦法了!使勁的往宮殿飛就對了!

  「說!你剛剛看到了什麼?」段棹大吼。連笨蛋都知道,就算有看到也要說沒看到,我大喊:「沒有!什麼都沒有!」

  「你確定?那躺在地上的"人"你沒看到嗎?」段棹再度質問我,我繼續往前飛:「我沒看到屍體!」

 

  我真是超級無敵大笨蛋。

 

  「死小鬼!!!」這下可把段棹惹毛了,他發狂似的伸手抓我,我就像要被獵人追殺的動物般逃竄,這時我感覺到我後頭的衣服被拉住,「嘿嘿!抓到你了。」

  「元老!」一群士兵們低著頭,單膝跪下表示尊敬。我左顧右盼--這裡不正是天使族的宮殿!是我的家!我的救星啊!只見段棹拎著我的衣領道:「免禮!」拜託!他以為他在提菜籃嗎?我不停的扭動自己的身軀大叫著:「放開我啦!老頭子!」

  「景浩!」母后聽到我的聲音便急忙跑到宮門外。

  「元老!真抱歉,景浩老是闖禍。」母后向老頭子行禮後便責備我:「景浩!不得對元老無禮!」

  「呵呵,別責備這孩子了。」段棹和藹可親的笑著,彷彿我是真的闖禍。

  「老頭子……剛剛不是還罵我死小鬼嗎?怎麼不罵了!?還是說你怕你的計--姆唔唔唔……」話未說完,我的嘴馬上被段棹摀住,段棹笑著:「艾莉紳殿下,可否借用妳兒子幾分鐘?」

  不不不不不不!媽!絕對絕對不要把我借給他!這攸關我的生命啊--我心裡吶喊著,但天算不如人算,母親大人允許他這麼做。有什麼辦法?老頭子可是元老!地位可比三族國王都要大,不遵從就是不識相--就像我。

  段棹走到一個四下無人的地方,低聲說:「媽的臭小鬼,要不是你飛到宮殿,我早就把你碎屍萬段了。」段棹仍摀住我的嘴巴,他大概料到我會大聲把他的計謀說出來才這麼做的。他接著說:「姑且饒你一命,但是你的行蹤以及所有行動,都會被我監控。要是你敢把這件事說出來,就算你到凡間,我也是會讓你嚐到痛苦的滋味。」

   想也知道他說的痛苦滋味是什麼!反正他是個愛虐待人的變態,他不會讓你心臟一瞬間爆開,而是一點一點的折磨,折磨到讓你生不如死的境界;或是捉拿人質威脅等等,總之在我看來都是卑賤的技倆。 

 

 

  「……原來我哥哥們,是被他們……!」凨玥不得不接受這個事實,畢竟這事用掰的沒辦法掰那麼多。她接著說:「既然段棹元老威脅你,那你為什麼還要跟我說?你、你這笨蛋!」 凨玥忍不住啜泣起來,景浩搔搔頭:「妳說想聽我就告訴妳阿…而且,我認為這件事有必要讓妳知道。」凨玥擔心的神情寫在臉上,「那我們會怎麼樣……?」景浩靠著牆,一臉無所謂:「不知道。我再怎樣都會比妳慘吧!畢竟我觸犯了禁忌……,那死老頭不知道要耍什麼花招。」他皺眉,「唉!一想到被抓到的話就沒辦法看到芊絮,我就覺得心痛……」

  「真搞不懂你為什麼會喜歡上那女人……她到底哪裡吸引你了?」

  景浩看凨玥一眼,搖頭道:「唉!妳不懂啦!這是感覺問題。」

  凨玥不屑的說,「感覺感覺感覺……什麼鬼東西!男人就只會這麼說!什麼都是靠感覺。」

  「所以我就說妳不懂咩。」

  「……」

  須臾,屋裡光線越變越暗,瞬間出現兩個女人,其中一人說道:「聊天時間該結束了。」

  這兩個人都擁有一對潔白的翅膀、身穿一席黑色禮服,看來十分貴氣。其中一位黑色長髮女人手持骷髏頭的杖子、右臉頰有個骷髏刺青,另一位棕色短髮女人左手臂上刺有紅色的蠍子。她們兩個正是惡魔族的守門人。順便一提,黑髮的叫紅夜,棕髮的叫彤。

  彤彈一下手指,手上便出現一張紙,她唸了出來:「天使族皇族-景浩王子、人類-凨玥,因觸犯天庭規矩,須儘速前往天獄,完畢。」天獄,是犯人們處刑的地方。

  景浩和凨玥兩人互視幾秒,景浩苦笑:「哼,這麼快就來了。我就算了,還讓妳冠上莫須有的罪名。」

  她淺笑,「沒關係,至少死前能知道真相,我死而無憾。」

  「該走了。」紅夜拿杖子用力敲一下地面,他們瞬間消失。

 

消失的瞬間,有個聲音在空氣中迴蕩著。

 

「再見,芊絮。」


 

註: (音為"")

 

﹡2∕2小記:

我發現男生常常會講:"妳不懂"或是"靠感覺"這些詞

有些男生比較愛面子,所以有時候就算說錯了什麼被糾正,反而會把錯的東西掰得讓你覺得很合理

女生就常常會說"隨便啦!"之類的

 

不知各位都怎麼挑釁人的?! 

像爺我遇到男生優柔寡斷或是沒膽打賭之類的,

我就會說"你到底是不是男人阿?

這招真的有效= =+

 

以上都題外話

在回想的時候我人物視角是以景浩的角度下去回想,

所以用第一人稱。

最近故事走向跟之前的安排不太一樣

因為沒寫手稿的習慣,所以想到什麼就打什麼

大概再幾個章節就完結了,

目前在想番外篇要寫什麼……完全沒頭緒= =

不知各位想知道守護天使哪些額外的故事,說說看吧

 

郭美美 - 愛是你眼裡的一首情歌 

腔調很特別



http://www.youmaker.com/
*總是不經意的想起 你喜歡哼的那首歌曲

 一樣溫柔低吟 依舊牽動我的心

 我曾尋尋覓覓 想在文字裡尋找愛情

 才發現最美的詩句 原來都在你眸裡



#愛是你眼裡的一首情歌 輕揚著飄逸旋律

 讓我不知不覺的陶醉在 你纏繞的深情

 愛是你眼裡的一首情歌 輕撥弄我的心弦

 讓我不由自主更 深愛著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