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由四張大沙發圍成一個長方形,中間一張透明的小桌子,地板用強化玻璃製成,還能看到酒紅色的液體像支流般潺潺流動。

引起他注意的不是地板,而是深深嵌入牆壁中瓶瓶罐罐的透明容器,裡面滿裝了深紅色的液體。

「這是……?」

「很壯觀吧,這些都是我蒐藏的葡萄酒。這裡可以說是我得意的酒窖房。」

拿酒窖房當會客室?這個地主還真是炫富。

對這地主的印象又蒙上一層灰,遙面無表情地看著凜,「嗯,總之這次運過來的布匹錢先給我吧。」

「唉呀,真是冷淡呢。」他打趣的看著遙的表情,並招呼侍女過來。

侍女雙手拿著一個正方形的容器,上面蓋了一塊布。凜豪氣地拿開那塊布,裡面塞滿大把大把的鈔票。

「不夠的話可以跟我說。」

「這些夠了。」

遙從沒有收過這麼多錢,他現在想到的不是要添購什麼東西妝點自己,而是想到另一件事。

「可以跟你買水嗎?」

「啊?」凜不明所以。

「錢我可以都不要,我只要水和食物。」遙聲調平板。

「哦?有意思。」凜揚眉,頭一次有人不要錢的。他開始對這個布匹商人產生興趣。「沒問題,要多少我都可以供給你。」

「謝謝。」

「不必客氣,我說了,咱們都是——」

「生意人。」遙接口。

凜搭他的肩,「哈哈,沒錯,只要合理都好談。那就期待咱們下次的合作。水和食物我已經交代她們準備了,你就稍坐會兒吧。」

「嗯。」遙坐在酒紅色的沙發上,緊握著手上的水果籃。不一會兒,侍女通知他交易的東西已備齊,請他去領取。遙點點頭走出帷幕之外。

兩三箱的食物和好幾壺的水擺在紅地毯上,看到水,遙雙瞳頓時發亮,衝動得想跳下去游泳……可惜水壺太小了,不夠塞他一個人。

凜拍拍他的肩,「我要出門一趟,這些東西你就慢慢搬,我會請僕人來幫忙。先走啦,需要買布的時候再連絡你。」他消失在門扉之後,聲音依舊迴盪於空氣中。

「嗯,再見。」

 

 

駱駝身上壓了許多裝箱的食物,遙用繩子將七八個水壺掛在駱駝身上後,拉住韁繩前往真琴的住處。

 

「遙,你要回家了?」真琴笑臉盈盈的問。遙繞回來找他令他驚喜不已。

「嗯。」

「生意談得怎樣?」

「還算順利。」遙邊說邊將駱駝上的東西卸下來。

「那就好,咦咦這是……」真琴看著窗台上兩箱東西和四壺水。

「給你和渚的。」

「謝謝。」真琴瞇眼笑笑,「不過,這些東西是對方送的嗎?」

「是換來的。」

「咦——」他驚叫一聲,「所以你是用布料去換食物跟水?」

「嗯。」

「遙,其實你不必這樣的。」真琴擔心的嘆口氣,「你不是我們這個地區的人,何必換東西給我們呢?況且你自己也要生活,不用顧慮到我和渚的。」

遙住的地方水資源很豐富,他可以去大海泡上一整天的澡。相反的,真琴和渚這裡經常缺水。說穿了遙不想看自己的好友生活這麼痛苦,雖然他們總是對他眉開眼笑,但遙知道,他們有說不出的苦衷。

「沒關係,我在那裡可以賣布生活。」

「我知道你想幫助我和渚,但是你回家的路程也很遠,先考慮一下自己的糧食還夠不夠。」

「嗯,大概還夠。」

「什麼大概……」

 

遠遠的,披著黑色羽織的男人坐在駱駝上帶著敵意的視線盯了他們幾秒,注意到窗台上的水壺,嘖的一聲和隨從揚長而去。

真琴抬頭望向羽織男人的方向,卻只見飄揚的沙塵。心想自己多慮了,又繼續談笑風生。

TBC. 

 

/後:

劇情越想越多,越覺得走向偏到「凜→遙←真」去了....大概,可能會虐走向說不定XD

PS、發現自己改變的方向錯誤,原是想改變目前過於簡單的文筆,但塞太多描述似乎會讓人望之卻步。我會再改進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りんはる 凜遙 Free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