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1_20121116164414    

手製巧克力事件,奉太郎在事後私下揭穿偷走巧克力的人,不只是不希望看到千反田和伊原受傷的表情,更重要的是,他即將要做的事,只得私底下做。


從初中至今,里志一直在奉太郎身邊轉,他以為自己很了解里志的,至少初中是如此。

但是里志變了。

變得不再去在意勝負,不再執著於任何事。

為什麼?奉太郎搞不懂為什麼。為什麼不再像從前那樣?遊戲打輸了,只管鬧脾氣要再比一次的日子已不復存在了嗎?

對他而言,那樣的里志像是在撒嬌,他很喜歡。

但是,現在的里志不再是初中時候的里志。

他好難適應。


奉太郎在知道里志其實是喜歡伊原後,並沒有很訝異。

兩情相悅,很好呀!只是他的心有點痛罷了,沒什麼。

輕捏著放在口袋的小東西,他猶豫該不該接續接下來的動作。

兩人在雪地中踏步,圍巾拉到泛紅的鼻頭,默不作聲地走著。


里志看到奉太郎若有所思的樣子,輕笑著。

從初中開始,他就能抓準奉太郎靈光一閃或是有話要說的表情,這次當然也不例外。

「你又想到什麼了呢?奉太郎。」


『就是現在。』奉太郎對自己說。


「那個,里志。」奉太郎轉身,看著里志。「這、這個……」

奉太郎笨拙地從口袋中拿出自製巧克力。

「這是——惡作劇嗎?」里志看著他掌中的巧克力傻笑。

「不……只是……一點心意。」奉太郎耳根子泛紅,聲音顫抖著。

「真難得啊,奉太郎會送我巧克力。」里志豪氣地收下,「是人情巧克力,對吧?雖然我不記得你有欠我什麼人情就是了,剛剛要揍我的人情應該已經抵銷了才是。」

「是我做的……」奉太郎輕聲接了後話:「情人巧克力……」

「咦?奉太郎做的?真有心啊!」里志拿起巧克力左右端詳,「這個號稱節能少年的奉太郎,居然突然來了幹勁……你真的是奉太郎嗎?」

「當然!別以為我是懶惰鬼啊。」奉太郎撇頭,羞赧地說。「要記得吃啊。」

「好好好,我會的。千反田她們呢?有收到你的巧克力嗎?」里志笑問。

奉太郎心想,若和里志說有送給千反田她們,那明天里志絕對會問她們巧克力吃起來如何,到時候事情會變得很麻煩……

節能主義者的他,決定說實話。

「沒有,我只送給你……里志。」

「所以說這是惡作劇……?」里志被一臉認真的奉太郎嚇著了——他希望事情不是他想的那樣。

「不是惡作劇……那也不是人情巧克力……」奉太郎咽了口水,「當我知道你偷走了伊原的巧克力時,其實我內心是開心的……雖然你喜歡伊原,但並沒有打算只停留在她,所以,我認為或許這樣的我是有機會的。」

里志呆若木雞。

他從沒想過死黨奉太郎喜歡的是男人。

這不在他的知識庫內。

確實,他是說不想只停留在伊原身上,但是,他能把目光停留在奉太郎身上嗎——

「里志……?」

「對不起,奉太郎。這是我想都沒想過的事……被奉太郎喜歡什麼的……比被摩耶花喜歡還要震撼吶……」里志搔搔頭笑著說。

「所以……你……」奉太郎想聽聽里志的答案。

「我啊,一直是注視著奉太郎的,你的推理才能讓我忌妒,但是我這樣的知識庫,到底為什麼會被奉太郎喜歡上呢?說實在,奉太郎,我不懂你為什麼會喜歡我。千反田不好嗎?雖然她是個好奇寶寶,但是每次都能讓奉太郎你乖乖去推理,我這麼說不是認為你喜歡千反田,只是能引起奉太郎幹勁的,大概只有千反田,不是嗎?」

「但是我對她——只是朋友。再怎麼讓我有幹勁,就只是個朋友、古典部的社長。」

「說得也是,是社長呢。啊,不過奉太郎別誤會,我沒有要把你和千反田湊成對的意思。」里志笑了笑,「只是對於奉太郎會喜歡我這點,套千反田一句話:『我很在意』罷了。」

「嘛……就是那樣吧。我無法形容。」

「嗯,也是呢,愛這種東西,真讓人捉摸不清呢。」里志走到奉太郎前頭,「我先回去了,巧克力我會好好品嘗的,連同摩耶花的份。」

答覆……呢?

里志沒有給他明確的答案啊。

對了……伊原初中向里志告白的時候,里志也沒有正面回應她……

「里志。」奉太郎叫住他。

「嗯?巧克力我不會丟啦!放心。」里志側了身子,對他揮了揮手。

我才不是要說這個呢。奉太郎心想。

「我還是不了解你呢,里志。」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里志說,「如果你太過於了解我的話,或許會顯得枯燥乏味呢。」



「果然,還是不懂你啊。」

看著逐漸遠去的背影,奉太郎輕聲地說。



/後:

第二篇產出WWW

里志這傢伙,是氷菓裡我最喜歡的角色,和摩耶花並駕齊驅喔~

他雖然中二,卻讓我討厭不起來啊。反而還會有想要摸摸他的頭鼓勵他的舉動。

這一篇呢,里志沒有明確說出自己喜不喜歡奉太郎、有沒有拒絕奉太郎。

在我眼中里志就是這樣的人,他不知道的答案,不會輕易說出口。即使知道了,他會視情況決定要不要回答。就是這麼識大體的人,我很喜歡呢。

雖說官配是奉太郎和千反田,但是我萌不起來...

不過里志和摩耶花在我心中絕對是王道!這篇只是在下額外的腦補罷了XD

以上!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