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圈住膝蓋,身體不住地發抖著,全身涔著冷汗,嚥一下口水,梅洛兒身子靠著岩石不敢吭聲,深怕被正在巡邏的門徒發現。

  雖貴為刺客家族,但她大概是這個家族裡最不被看好的一個。父親在刺客工會裡是非常搶手的十字斬首者,自梅洛兒有印象以來,父親便是接S級任務的優秀人才,母親更是工會中少數的女性十字刺客,擅於製毒,加上偽裝的本能,下毒暗殺任務從未失敗過。

  或許是沒遺傳到父母的暗殺基因,梅洛兒不喜歡打打殺殺的,到現在只會耍耍拳刃威嚇弱小的敵人。一直是盜賊的她,本想一輩子就當個虛名盜賊,但父親不允許,說這有損伊格家族的名聲。

  想起曾頂父親一句:「你所謂維護家族的名聲,不過是維護安塔修.伊格——你的名聲罷了!」語畢,臉上旋即烙著父親熱辣辣的掌印,梅洛兒撫著刺痛的小臉,轉身奔回自己房裡。

  由於父母經常因任務外出,鮮少有接觸的機會,這會兒梅洛兒與家裡關係變得更糟了,自此父親再也沒和她說過半句話。正合她意,反正親情什麼的她不需要。

  但不知為何,父親卻找來了一位和梅洛兒年紀相仿的女生,告知那女生和她切磋切磋,梅洛兒壓根不想,當場拒絕那女生的好意。結果想當然,父親震怒,好險她當時不在場,否則可能不只一巴掌就能解決得了。於是,父親使用卑賤的手段——威脅,在梅洛兒房門上貼張紙條,要梅洛兒在一個月內轉職為刺客,否則斷絕一切——食、住,甚至是父女關係。

  父女關係要斷梅洛兒倒是挺願意的,只是若斷絕了,往後要住哪是個問題。

  為此,她忍了下來,勉強轉職刺客成功,慘不忍睹的成績就不用說,只是從那之後走在路上經常受到異樣眼光的投射,令梅洛兒很不自在。

  【啊……為什麼、為什麼我非得到這鬼地方?來送死不成?】

  想到這裡,梅洛兒惱怒的握著拳頭,要不是父親又使用卑劣的威脅手段,逼她接受魔王任務的委託,她才不會到這寸草不生的夢羅克拿取魔王的皮膚碎片。

  魔王任務被列為SS級任務,據說該任務是夢羅克洲際衛隊傳令兵到各大城市及工會求援,說是夢羅克首都被夢羅克魔王炸了個大洞,洲際衛隊士兵們已有大半死在魔王手裡,最大原因是人手不夠,除了要解決魔王之外,還必須解決門徒。那些門徒原先都是夢羅克來不及逃生的村民,受到魔王的影響變成可怕的魔物。

  雖然在各大城市及工會求援,看似最有辦法解決的首都——普隆德拉不相信傳令兵的說詞,傳令兵要他們親臨現場,卻被認為是藉機偷竊的盜賊,便擺擺手要他別擾了國家御用騎士團。

  一匹黑色破布圍繞全身,黑髮遮蓋左眼,十分不顯眼。要不是頭上的米色方巾與圍繞肩頸的雪熊皮毛,或許旁人會以為是尊石像。也因為傳令兵這身打扮,還未見到城主就被拒於門外,深沉的黑被他們認為是不祥的象徵。

  當傳令兵到刺客工會時,工會長非常爽快的答應這等差事,天真的傳令兵以為工會長是義務協助,結果工會長提出「五千萬就幫」的要求。先前傳令兵被令「只要有人肯幫,不管什麼條件,先接受便是」,但五千萬哪裡籌得出?既然是巴祿將軍的命令,這無理的要求也只好答應。工會長對金錢慾望的醜陋,讓梅洛兒作嘔。

  工會長號召有能力的十字刺客與斬首者共一百名,並向獵人工會借了三十位神射手與遊俠,以便遠距離攻擊魔王。另外,為防止補品耗盡,也向馬勒西斯神父租了二十位大主教,這些聖職者由十字刺客暗中保護。為了快速解決魔王,也向煉金術師工會要了三十位創造者與基因學者。除了這些由刺客工會召集的幫手外,另有自願者加入——皇家禁衛隊與盧恩騎士這兩種劍士系職業共二十三名。

  為了不讓自己露宿街頭,在大夥兒出發前梅洛兒向工會長說要加入本次任務,在場每個人都驚恐萬分,區區一個刺客竟想接受本次任務,簡直找死。

  工會長挑眉,問道:「妳為何來?我記得妳連偽裝技能都還無法使吧?」

  「呃!」直接命中梅洛兒的要害,刺客最基本的偽裝她壓根學不會,工會長記得真清楚。梅洛兒支支吾吾,「我我我……這個這個……總之,務必、務必讓、讓我加入……」

  見梅洛兒談吐結巴,工會長蹙眉搔頭,對著執行任務的一群人喊道:「安塔修,你就別為難她了,她是你女兒吔!」

  隊伍內沒聽見安塔修的回答,工會長嘆了口氣,又喊道:「帕米斯,妳在吧?好好說一下安塔修吧!」名為帕米斯的女人——梅洛兒的母親,也無發聲。工會長嘆了口氣,家務事還是別管那麼多,於是便道:「隨妳便了,梅洛兒.伊格。既然妳執意要跟,那我派給妳一個任務——魔王被打倒後,妳便去取魔王的皮膚碎片,但在魔王被打倒前,請妳保護好自己。」

  【什麼?保護好自己……?沒配給我一個大主教嗎?】梅洛兒心中驚慌不已,工會長曉得她的無助,但現下大主教們都必須為勇士們詠唱祝福並做補給,騰不出人來保護她,工會長拍拍她的肩道:「出發吧!」

  她懷著不安的心,跟著這一行人,浩浩蕩蕩的往沙漠之都——夢羅克出發。

  夢羅克,曾是梅洛兒難忘之地。這裡可說是盜賊的故鄉,盜賊轉職就在夢羅克隔壁,也就是金字塔內,盜賊公會就在那裡。環顧四周,現在的夢羅克可以用滿目瘡痍來形容,被傳令兵口中的「夢羅克魔王」破壞成這樣。城鎮的中央原本是皇宮所在,現在變成一堆廢墟,洲際衛隊便將中間區域封鎖起來。

  夢羅克魔王崛起前,居民晚上都能聽到地底下魔王的低鳴,但他們不以為意,以為是外頭禿鷹群的悲鳴,想不到會發生這樣的悲劇。

  傳令兵閉目道:「原本以為魔王什麼的都是神話,沒想到是真的。」

  聽傳令兵這麼說,梅洛兒倒想起以前看過的夢羅克神話--夢羅克魔王來到現世,沒人知曉他的目的,只知道他為了破壞而來到世上。這時有個名為達納托斯的人挺身而出,將魔王打入時空的裂縫,並將他封印。魔王不甘心,便將他被封印的土地下了詛咒。從此,海風再也吹不進夢羅克,變成一片沙漠,這也是為何現在稱作沙漠之都的由來,而夢羅克這個城市名是由夢羅克魔王衍生而來。達納托斯也受詛咒影響,靈魂被污染而魔化,他在死前將自己的靈魂分為四種碎片,分別為「苦惱」、「悲哀」、「憎恨」與「絕望」,並封印在死亡之塔的四個角落裡,人們為了紀念達納托斯,便將死亡之塔改名為「達納托斯之塔」。

  傳令兵悠悠嘆道,「魔王復活的原因,可能是達納托斯的封印漸漸減弱導致。原本在時空裂縫的魔王,現在居然能脫離裂縫,破壞夢羅克首都……若是以前,達納托斯絕對可以解決,但這個時代,早已沒有達納托斯了……」

  明明刺客公會在夢羅克附近,卻沒被波及,梅洛兒心想或許洲際衛隊的士兵們正努力地制止魔王破壞其他城鎮,她不禁佩服那些士兵。

  到了洲際衛隊營區,一位頭髮往後梳的白髮壯年身穿鎧甲站在營區外,似乎在等待什麼。傳令兵趕緊上前單膝跪下,對那位壯年稟報:「巴祿將軍,已募集到近兩百名的勇士,這都得感謝刺客工會長的召集。」

  巴祿將軍拱手感謝工會長的召集,工會長對他說道:「若魔王打倒,本會將取魔王的皮膚碎片給將軍,作為打倒魔王的證明。」

  巴祿將軍命令駐守時空裂縫的士兵,引導勇士們進入裂縫中。

  聽士兵說,魔王原先脫離裂縫破壞首都,正準備繼續往其他城鎮破壞,卻被一道阻力推回時空裂縫內,他們猜測可能是達納托斯的封印仍存在,限制魔王的行動。夢羅克原本就是盜賊的故鄉,不良集團猖獗,旅者們皆不敢行經此地,魔王崛起的消息便一直封存著。

  夢羅克東邊,便是時空的裂縫,分成三區,魔王在其中一區,駐守士兵無法說出確切位置,只得讓他們自行尋找。為了不讓秩序凌亂,工會長要求不准任何人脫隊,以防脫隊者所在的位置是魔王會出現的地方。

  「就是這裡。」士兵引領他們至夢羅克東門外的一個大洞前,進去裡面便是裂縫所在地。「祝你們好運。」

  大夥兒進入裂縫後,只覺空氣不同一般,令人窒息的煙硝味及屍臭味,看來這之前有場激戰。工會長不敢馬虎,提醒大家謹慎行事。

  『啪刷!』、『咻咻!』

  話剛說完,在工會長背後的地底冒出一隻全身散發著腥臭味的泥怪,剎那間,工會長的耳朵聽到嗡嗡的箭鳴聲,泥怪紅色的雙眼被神射手一箭射穿,另一箭遊俠迅速補上,不偏不倚正中心臟,泥怪慘叫一聲便化為泥土。

  了得的反應、好俊的身手啊!工會長深深覺得自己找對人了。他道:「一刻也不得鬆懈!裂縫中應該還有別的魔物存在!」

  梅洛兒緊蹙峨眉,對於剛才出現的泥怪她露出嫌惡的表情,這裡到底還會有多少像這樣噁心的怪物出現呢?

  根據傳說,魔王的皮膚碎片會出現在其中一區的黑暗之中,他們作地毯式搜索,一路上除掉不少魔物,大家也漸漸有了團隊默契。

  若一開始進入的裂縫為第一區,那麼皮膚碎片出現的地點便在第二區了。一行人在第二區發現黑暗處,工會長便令梅洛兒躲在黑暗處。「以剛剛第一區掃怪的情況看來,這些魔物似乎不會出現在黑暗處,只會在外圍走動,只要妳不亂動就會很安全的,魔物是不會爬進去的。」工會長邊說邊催促她躲起來。

  即使工會長這麼說,她還是很害怕。什麼叫不亂動就安全?如果碎片出現了也不能亂動嗎?想換個坐姿也不能嗎?不派人和她一起嗎?她想要找個人保護她,最好是像剛剛的神射手或是遊俠,身邊還有老鷹或是狼犬可以幫忙。

  但是工會長什麼也沒說,便舉步出發,其他人頭也不回地跟隨工會長,沒有一個回頭看她,瞬間,她感到一陣悲涼,沒有一個人自願跳出來幫她,這就是人類,冷血無情。

  不消半個時辰,梅洛兒已感到害怕,工會長他們倒底打倒魔王了沒?外面一直聽到咻咻的風聲與走路的沙沙聲,不時可聽到魔物拍翅聲與嗷嗷的鳴叫聲,她好想尖叫、好想逃跑,但是現在想逃也沒辦法了,當初應該不要跟來的,只是父命難違。她前世到底欠了父親什麼?為何這麼聽家人的話?好似她體內有個按鈕,家人只要命令便會啟動那顆按鈕,使她不得不聽從。

  蜷縮著身子,不敢動分毫,她好想哭,對所有人、事、物感到失望,家裡的壓力、旁人的指指點點……她好想就這麼消失,讓全世界的人都找不到。

  想著想著,眼淚便撲簌簌的流了下來,鼻水也任它流了下來,抹去黏稠的鼻水,她努力地抑制自己不要哭出聲。此時她的右手邊出現一隻手,遞給她一張紙,輕聲說道:「用這個擦吧,別用手。」

  她嚇了一跳,只差沒有尖叫,是誰?怪物嗎?

  她害怕地接過那張紙,擦了臉上的淚水和鼻水。

  角落出現微亮的火光,是個女人,左眼戴著像單邊惡魔翅膀的面具,綁著馬尾,臉上化了妝,看起來艷麗十足。這女人是個十字刺客,但,好像在哪兒看過……

  「妳這樣不怕那些怪物進來嗎?」梅洛兒小聲地問。

  「那些門徒沒什麼好怕的,都是洲際衛隊死去的士兵們,他們真要動手,我奉陪。但我想他們不敢。」那女人放下手中的背包說道:「妳知道我在這裡多久了嗎?」她發出的銀鈴聲讓梅洛兒倍感安心。

  梅洛兒搖頭,那女人說:「工會長在召集的時候我就在隊伍裡了,一路上看著妳失望、難過、厭惡的表情。」她這麼說令梅洛兒感到害羞,居然一路上都一直被看著而不自知。

  「是工會長叫妳來的嗎?」梅洛兒有點好奇,說不定工會長暗中指示這個女人來保護她。

  「工會長有那麼好心就好了。」那女人輕笑著,喝著從背包裡拿出來的水,隨後問梅洛兒:「要喝嗎?」梅洛兒點點頭,接過水瓶便咕嚕咕嚕的喝了起來,從刺客工會出來之後就沒有喝到任何一滴水,梅洛兒大口地喝讓女人發笑。

  「怎、怎麼了?」

  「沒事,只是看妳這麼喝覺得很可愛。啊,對了,我只有帶那瓶水而已喔。」剛說完,梅洛兒便馬上將水瓶還給那女人:「抱、抱歉……只剩三分之二左右了……」

  「騙妳的,我帶的水可多著呢!」女人再度笑著,梅洛兒氣鼓鼓地,一個陌生人竟以嘲弄她為樂,實在有些過份。

  「妳……知道我是誰嗎?」女人問道。梅洛兒誠實地搖頭,說是有印象但忘了在哪遇過。

  「那妳還記得,有一年妳父親找了一位女孩說要一起切磋習武的事嗎?」

  「還記得……那真是不好的回憶。」梅洛兒壓根不想記得那些往事。

  梅洛兒說完,女人便接道:「那女孩就是我,黛拉。」

  「咦!」詫異至極,當年的黃毛丫頭,如今變得亭亭玉立,現在完全看不出來和梅洛兒年紀相仿,這位名為黛拉的女人看起來挺成熟的,舉動也很穩重,而梅洛兒已經十九歲了,思想舉止還像個小孩。

  「其實當年是我主動告知妳父親要和妳一起練武,但卻被妳當場拒絕,當時受的打擊不小。」黛拉仰頭說著,梅洛兒這才驚覺她誤會父親了,原以為是父親的安排,原來是黛拉主動提出,但同時她也對拒絕黛拉一事懊惱不已。

  黛拉繼續說:「我是個孤兒,那時候在孤兒院想找個朋友都沒辦法。因為我每天都在練武,舉凡毒刃、雙刀、拳刃我都練,其他孩子看我那麼奇怪,都不敢靠近我。有天,孤兒院裡比較霸道的孩子走來,說他代表其他人要回收我練武的工具,說完便搶走我的雙刀,我急著想把雙刀搶回來,因為除了武器之外,我沒有別的東西可碰。後來刀是搶回來了,但我手上的拳刃傷了那孩子,不聽我解釋,孤兒院便把我請出去,於是,我到處流浪。」

  梅洛兒聽了她的處境,覺得自己有地方住其實很幸福的。她問道:「後來呢?」

  「後來,流浪到普隆德拉這個城市,晚上我睡在教堂外,白天出去採野果充饑。神父發現我之後,便很好心地請我到教堂裡面住。」黛拉指著臉說,笑著,「我臉上的妝,可是那些祭司、主教姐姐們教我的。在教堂的時光是我最難忘的了。但是……」

  「但是?」

  「我一直忘不了一個人,所以我便告別了教堂,出來尋找她。那個人不喜歡殺戮,所以拒絕了我;不喜歡父親的安排,卻仍硬著頭皮去做不喜歡的事……」話沒說完,黛拉便看著梅洛兒。

  「呃……我?」梅洛兒指著自己,黛拉則反問:「妳覺得呢?」

  「我覺得……妳只是少了一個陪伴妳的朋友……」

  黛拉久久沒有回話,或許,她要找的人不是梅洛兒本人,而是希望有個真正的朋友。只是這一路顛簸,使她早已忘了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工會長他們好慢啊。」梅洛兒發話,打破沉默。

  「嗯,不會那麼快打倒的,畢竟對方是魔王。」

  說完,又繼續沉思。

  「聽了妳的故事,我開始想一走了之了呢。」梅洛兒呢喃著,黛拉先是愣住,隨後道:「那就走啊。一起吧!」

  「但是我父親--」

  話未說完,黛拉便搶說著,「勇敢的跨出那一步吧。」梅洛兒默然,黛拉繼續說道:「妳經常遷就父母親,我想這不是好現象。我以……呃……朋友的身分給妳忠告,妳不可能一輩子都在家裡,總有一天會離開家。妳是不是經常想離開家裡,卻又怕地方住、沒東西吃?」

  被黛拉說中了,梅洛兒確實是這麼矛盾的人。

  見梅洛兒沒回話,她便知曉梅洛兒是承認了,又道:「我沒有家已經很久了,現在不也活得好好的?」

  聽黛拉這麼說,梅洛兒覺得挺有道理的。黛拉便道:「是時候該獨立了,梅洛兒。我沒有要逼迫妳的意思,只是我感覺得出來妳一直想離開家。」

  是啊,她非常想離開家,只要離開了,便不會背負著伊格家族的期待,也不用忍受周遭的謾罵。

  梅洛兒遲疑了一會兒,便道:「那--那我可以和妳一起旅行嗎?」

  黛拉聽了非常開心,問道:「真的?妳真的願意和我一起?」

  「我想,我不要再遷就父親和母親了,這樣自己也不好過……」梅洛兒苦笑著,「雖然,如果被我父親知道我亂跑,他可能會氣到不行。」

  「不,妳父親會很開心的。」黛拉自信的說:「因為是跟我一起旅行,我們可以用修練的名義去旅行啊。」

  原來還有這招?

  「我怎麼沒想到?妳真的太酷了,黛拉!」梅洛兒雀躍地說,彷彿下一刻就要遠離塵囂。

  開心過後,兩人便靜靜地等待工會長隊伍的歸來。因為黛拉的出現,使梅洛兒產生勇往直前的勇氣,有她在,門徒或是父親她都不怕。她依偎在黛拉的懷中,等著父母親,心中盤算著要去哪裡旅行。

  解釋什麼的,到時候再說!


------END------


小小的後續:

  經過三個時辰的時間,梅洛兒早已累得睡著了。黛拉搖醒梅洛兒道:「梅洛兒,醒醒,快看。」

  梅洛兒慢慢睜開雙眼,臉上仍有倦容,她問道:「嗯……怎麼了?」不等黛拉回答,她看到黑暗的深處有一些發光的物體。她開心的說道:「那是魔王的皮膚碎片嗎?」

  黛拉點點頭,並示意她去拿。因為這是梅洛兒的任務,要她去執行才有價值。

  梅洛兒上前取了魔王的皮膚碎片,原先閃耀的光芒消失了,變成粗糙的朱紅表皮。她走回原位道:「工會長他們應該快回來了吧?」

  「嗯,肯定快回來了。」

  果不其然,莫約過了一個小時,就聽得外頭工會長的叫喊:「梅洛兒,我們回來了。」

  梅洛兒聞聲便跳了起來,奔向外頭。

  「皮膚碎片呢?」工會長首先詢問物品,而不是慰問。

  「在這。」梅洛兒交出碎片,順便問道:「我父親呢?」

  這次沒等工會長叫名,安塔修自己現身,無語,其他人識相的到一旁去聊天及砍門徒。

  「我……我想……」對梅洛兒來說太尷尬了,從沒跟父親好好聊過,突然提出要旅行的要求會不會太過份?

  安塔修半臉蒙面,看不到他的表情,但那歷經滄桑的雙眼透出一點不耐。

  見父親有可能會當眾發飆,便脫口說出內心話:「我要出外修練,和黛拉一起!」

  「不行。」安塔修的聲音多了點嚴厲,況且,黛拉是誰他早已沒印象。

  意料之中的答案。

  「儘管你阻攔也沒有用,儘管你是我父親,儘管你是伊格家族的一家之主……」梅洛兒聲音不自覺地放大:「我已經長大了!」

  不知哪來的勇氣,她說出了這些話,安塔修先是驚訝,隨後有些憤怒:「這不長進的孩子……偽裝都沒學成就想出門!」舉起手來準備給梅洛兒一掌,被帕米斯阻止了。

  沒想到母親會攔住父親,這從沒有過的事。帕米斯道:「安塔修,別這樣,孩子都大了,有什麼事可以商量的。」

  安塔修放下手,說道:「在妳要離開家之前,得先練成偽裝才可以。」

  「我會的!我會學會的!」梅洛兒堅定地說,同時也鬆一口氣,原來開口並沒有那麼難。一直以來,她缺少的是勇氣,因為黛拉的出現,讓她能敢地說出口。

  安塔修轉身離去時丟了一句話道:「還不快入隊伍?」

  梅洛兒趕緊小跑步,和黛拉一起入伍。

  離旅行的日子不遠了,她想。


------------------

後記:(百文題目為:勇氣)

雖然前面鋪敘很長,但還是感謝各位能耐心的看完。

不忍說我的重心其實是在後段……各位別揍我 (✪ω✪)

花了快半天的時間,結尾不是很完美( ゚д゚)ノ☆( #)д`)

比較偏向寫梅洛兒的矛盾跟心境,因為要參加百文活動,一時找不到題目可寫(   ิΘ㉨Θ)ิ (矛盾這個題目我已經寫過了....)

怎麼沒有中二這個題目呢?因為梅洛兒的個性蠻中二的....

以上!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