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我的腦細胞快被作戰計畫殺光殆盡,能吸收就盡量吸收。

庫伊娜和奈谷依看起來不怎麼疲憊,她們是超人嗎?還是我太虛?

「就這麼定了,四天後進入NYH內部。」奈谷依將地圖收起來,這時我有疑問了。

「這樣大剌剌的進去NYH,不是自投羅網了嗎?」

奈谷依輕呵一聲,「這個我有辦法,你們可以光明正大的進去裡頭沒問題。」

「是新的魔法?」庫伊娜問道。

「是的。在旅行期間認識了一位老師,因為他的教導,我才可以成功在NYH內部做長期調查。」奈谷依邊說邊將戒指的魔力凝聚在手上,粉白色的光圈有如溫暖的太陽般,她將手覆住我和庫伊娜的臉,「為了讓你們放心,我先讓你們看看這種魔法效果。」說完,她的手慢慢抽離我們的臉,我感覺到自己的臉皮被對方撕了下來,但一點痛覺也沒有。

一會兒,臉上的熱氣消失了。奈谷依拿出鏡子對著我們,「你們看看自己。」

「咦……?」我張大了嘴巴,急忙摸摸現在的五官。這個有著大鼻子、深長的法令紋、八字眉的人是誰啊?

我撇頭看庫伊娜,她變成一個長波浪捲髮的熟女,和現在的女孩身體一點都搭不起來。

「如何?完全變了個人吧?」奈谷依笑盈盈地問。

豈止變了個人,還變老了啊!

「如果想變得年輕點也可以,只要能混入NYH內部就行了。到時我會把你們變成NYH成員的樣子混進去,制服可以用幻術蒙混過去。」

「真有妳的,奈谷依。」庫伊娜雀躍的搭著奈谷依的肩,「這魔法效果可以維持多久?有空也教教我。」她跟了師父這麼多年,頭一次聽到這樣有趣的魔法,當然要學習學習。

「嗯,好的,有空會教教妳,庫伊娜天賦很高,絕對很快就能學起來的。」她說,「魔法效果是以Ch值大小來看,越高維持越久。一開始只能等效果消失再換下一張臉,但後期就可以隨時變換自己的長相。」

「喔~」我點頭如搗蒜,但仍有疑問,「那怎麼不用幻術呢?只是想蒙混敵人而已吧?」

「幻術有個缺點。」庫伊娜解說道:「它只能短暫爭取時間,Ch值高的人,使用幻術幾乎是沒什麼用處的。」

「庫伊娜說的沒錯,」奈谷依點點頭,「NYH成員間不常交流,大部分的人想的都是如何踩著對方往上爬,制服只是擦身而過的騙術。」

「嗯……」大概理解了,我摩娑著下巴,「如果被識破了怎麼辦?」

「笨蛋,跟我相處了兩個多月還不知道怎麼辦?」庫伊娜一臉失望地看著我。

我的臉從愣住慢慢轉為驚恐,「該不會要硬上?」我怪叫,眼前兩個女人笑咪咪地看著我。

……真是夠了,我想回家。

「怕什麼?你都有實戰經驗了呢。」庫伊娜挑高眉毛,我知道她說的是杜依襲擊我那次。我悶哼一聲,那次可是差點死掉了啊!

「不過,要是我沒記錯的話,以前曾在書上看過,這種易容魔法是禁忌的魔法,早期許多逃犯為了脫身,都會去學這種魔法的啊……」庫伊娜說完,撇眼看奈谷依。

啊咧?是我的錯覺嗎?怎麼覺得庫伊娜老是對奈谷依釋放敵意啊?剛剛在講NYH內部設置時她也這樣……她們不是朋友嗎?

「庫伊娜別擔心,我的老師不是逃犯,只是個浪人。」奈谷依眨眨眼,巧笑倩兮。

誒?原來庫伊娜是在擔心?我完全看不出來呀……

我剛OS完,腹部馬上遭到庫伊娜肘擊。

「我有問題……」我撫著腹部,一臉痛苦的表情,「浪人是……?」

「簡單來說,就是四處流浪的人。」庫伊娜解釋道:「和流浪漢不同,會自稱浪人的人,都是對自己的魔法技巧有相當的自信。不過近年來會這麼自稱的人越來越少了。」

「那漸容櫻師父呢?他算是個浪人嗎?」我問。

「算一半的浪人吧。師父他有固定的居所,浪人是四處為家。」

喔~懂了。

我摸摸下巴點頭稱是。

「這幾天我會一直待在這。」奈谷依輕語,「那我先去跟師父請安。」她起身往道場走去。

我看著遠去的奈谷依一會兒,問庫伊娜:「那這四天,我們該做什麼好?」

「那還用說?」庫伊娜揚眉,「當然是進行更嚴苛的訓練。」

「會比之前更累嗎?」我慌道。

「這是當然。」庫伊娜吹吹口哨,彷彿事不關己。「不過應該會進行作戰演練,一切就看奈谷依了。」

「喔……」我一點兒也提不起幹勁……

「不過你這個沒什麼戰鬥力的傢伙,還是先練練『慄』吧。」她撥撥頭髮,嗤笑了一聲,「練了整整一個月,似乎還是沒什麼長進嘛?」

「可惡……」又損我!「好歹我也有讓妳停五分鐘吧!」這件事我絕對記得,先前訓練的時候,我還能制住庫伊娜五分鐘。那次我得意洋洋,在她面前手舞足蹈還扮鬼臉,效用消失後我就被揍了。

「不就那一次?你可以跟奈谷依練習呀。」

「不不不……」我擺擺手拒絕,奈谷依的個性和小混混完全連結不起來,再說我無法對這樣的好女孩生氣呀。

「不然你能制住師父嗎?頂多五秒吧,哈哈哈!」

「笑、笑什麼啊?」我擰眉說道,為什麼自尊總是都被這女人踩在地上,我全身發抖著,後話幾乎是從牙縫裡迸出,「妳別自以為是了!」

此話一出,庫伊娜身子震了一下,突然間不動了。

「啊咧?」我盯著庫伊娜五秒,不禁大喜。我的「慄」又發揮作用了,只是這次能堅持多久就是個謎。

 

 

「弟子奈谷依師父前來向師父請安。」進了道場的奈谷依,跪坐下來向漸容櫻嗑頭。

「起來、起來。讓師父看看妳。」漸容櫻上前扶起奈谷依,搭著她的雙肩端詳著。「妳也老大不小了,師父好久沒見妳了……近來好嗎?」

「是……弟子對不起師父……」奈谷依的淚水在眼眶裡打轉,「在師母危急的時候,沒能出面幫師父一把……弟子不配在師父的門下……嗚嗚……」

「這不是妳的錯,奈谷依。」師父摸摸她的頭,表情甚是寬慰,「妳有不得已的苦衷,師父能諒解……再者,妳若是出面了,後果不堪設想,師父不想失去這麼一個愛徒。」

「那……弟子可以到師母的墓前看看嗎?」奈谷依淒楚的看著漸容櫻。

漸容櫻點點頭,「我帶妳去吧,就在懸崖邊。」

「謝、謝師父。」奈谷依抽抽噎噎地道謝後,便隨著漸容櫻走出道場。

 

 

我的慄已經讓庫伊娜站了七分鐘。

恰好,我看到奈谷依和師父從道場裡走出來。

這是和師父宣揚自己進步的好機會。

我沾沾自喜,雙手對著他們揮舞著:「嘿~師父~師父~」

誰知道,師父他們完全沒看我一眼,朝著懸崖邊走去,大概是要去看看師父老婆的墓吧。

算了,待會再說也不遲。

我搭著庫伊娜的肩,也不管事後會不會被揍,現在是我反攻的大好機會。我說道:「還敢看不起我?嘿嘿。這麼跟妳說吧,在現世,大部分的人都怕我,他們都只管叫我老大。在這裡呢,雖然我魔法很弱,但身為男人,還是有自尊可言的。縱使妳魔法比我強上好幾倍,但是被我的慄鎮住也別無他法了吧?我不管這裡誰最大,但是,現在是我當頭,嘿,妳就呆呆的站在這看著我們吃飯吧。

滔滔不絕的講了一堆自滿的話,我身心舒暢無比。

突然,一隻冰涼的手揪住我的手,我感覺到一股寒意竄了上來。

「你說……現世中你是老大?」庫伊娜冷冷地問,我不敢回答。

「你說現在是你當頭?」她又問了一句,我更不敢說了。

身子無法移動,奸詐呀!就這麼對我使出慄!

「你.回.答.啊?」庫伊娜轉過身,黑著臉看我,我冷汗直流,連動都不能動,更別說要回答啊!

她抓住我方才搭她肩膀的手,笑盈盈地問:「剛剛……碰我身體的髒手是這隻吧?」

我好想搖頭……我好想哭……媽呀!這時候的庫伊娜好可怕啊!

她的戒指突然發光,淡藍色的水波在她手上圍繞,然後,我的身體被舉了起來,飛舞在空中後落地。

好痛好痛……我的骨頭快散了啊……

「該看著別人吃飯的,是你。」庫伊娜拍拍身上的灰塵,冷冷地說。「好好反省吧。」

 

我望著天,內心長長的嘆了口氣。

女人果然是招惹不起的。

……尤其是庫伊娜。

 

/後:

雖然感覺快到尾聲,但卻又覺得只是寫到故事的中段而已。

現在不會像以前一樣急著收尾了,我要慢慢寫完他們的故事: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