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寫階段

※部分秋人視點

 

有時候,我在想,如果這世界上每個人都戴眼鏡,那我是不是就不喜歡眼鏡了呢?

或者,世界上每個人都長得跟博臣一樣,那我肯定恨不得他消失在我面前。

又或者,這世界上沒有博臣,那會怎樣?

而那個有時候天馬行空的想法,就這麼發生了——

 

◆◇◆◇

 

秋人習慣性的走到文藝部。

烏黑如瀑的黑髮美女埋頭看書,將幾綹黑髮梳到耳後,見來人四處張望,便出聲以示存在感。

「早安。」

「早,美月。」他拉了張椅子坐下,即刻陷入的沉默被美月打破。

「經常獨自一人在廁所默默吃飯的秋人變態,你要找的栗山同學不在這裡。」

「妳為什麼可以用這麼理所當然的口氣說出變態這兩個字!再說我也沒有自己一個人在廁所吃飯。」

美月偏頭問,「那,獨自一人在講桌底下哭著吃飯?」

「也沒有!」他再次反駁,「我只是看博臣在不在而已。」

「哦,那個變態。」美月幽幽的說,「說不定在屋頂上吧。」

秋人嘆了口氣,「找過了,沒有。」

前陣子博臣還很頻繁地出現在文藝部,雖貴為部裡的幽靈成員,但突然不見還是很不習慣哪。

尤其他還要繼續傳教眼鏡的美好,讓博臣完全愛上眼鏡才甘心。

只是,這幾天去屋頂沒看到人,教室也不見人影,美月也只說可能在屋頂,到底是有多不關心哥哥啊?

他靠著椅背,望向窗外的天空喃喃,「總覺得,有點寂寞啊。」

「寂寞?」美月抬頭,詢問他不明所以的話。

「沒什麼,自言自語而已。」

「你終於承認自己有在講桌下哭著吃飯了啊。」

「並沒有!」

秋人不想和她拌嘴,決定去屋頂找博臣,雖然對方是個變態。

 

「真的不在這……」秋人走到平時博臣偷懶躺著的鐵支架前,「真是的,這時候那傢伙會跑去哪啊……」

躺臥在鐵支架上,他拿出隨身攜帶的膠框眼鏡把玩。

 

◆◇◆

 

「……美月,你——」

剛走進文藝部的秋人,驚愕地說不出完整的句子,書包更是啪噠一聲掉到地上。

「怎麼了?」翻閱文藝部季刊的美月抬眼。

「眼眼眼眼……眼鏡!妳終於也了解到眼鏡的美好了嗎?」他雀躍的眼神直盯著美月,被對方一臉嫌惡的瞪回去。

「嘴裡一直說眼鏡很美的變態,我一直以來都是戴著眼鏡的,你現在才發現,果然是變態呢。」

「什麼果然是變態——妳之前都沒戴過——」

啪。

書本被華麗麗的砸到秋人的臉上。

「……我說妳啊,這是文藝部的刊物啊!」秋人放在桌上,再次抬眼「話說,博臣呢?」

「誰知道呢?或許在屋頂吧。」

「你們真的是兄妹嗎?」他懷疑的瞇起眼。

「他只不過是個寄住在名瀨家的變態而已。」美月一臉淡定。

 

若被博臣聽到,想必心如刀割,這個壞妹妹。

嘛,說到這個心情,他也不是不懂。

自己化為妖夢攻擊朋友後的心情,也是這樣呢。

博臣是怎麼想的呢?在我變成妖夢的時候……

想殺了我的時候,心情是怎樣呢?萬箭穿心嗎?或者,只當我是普通的妖夢一樣消滅呢?

 

窗外夕色映入文藝部內,把栗山未來的松柏盆栽也染了緋紅。

「怎麼?最近一直找他。有什麼事也可以問我啊。」美月推推眼鏡說道。

「不是什麼重要的事。」秋人揹著書包,「我先回去啦,明天見。」

「嗯。」

 

◆◇◆

 

歸途的腳程刻意放得比之前慢。或許是想著,博臣會從後方趕來和他並肩而行。

已經一個月沒見到博臣,他有點擔心不久之後連對方的長相都會忘記。

這個月他過得很迷茫,彷彿走在人生的迷宮,找不到方向。

 

行人號誌轉紅,秋人停下腳步,漫不經心地看這車水馬龍、人來人往的街道。這會兒,他才意識到哪裡不對勁。

左右的人、車上的人、店員、牆上的廣告模特兒……全都戴著眼鏡。

夢寐以求的眼鏡世界,在他不知不覺時已經實現。

他卻一點也沒有開心的感覺。

有眼鏡又有什麼用?博臣不在,眼鏡就沒有必要存在了吧?

 

號誌轉綠,他隨人海走向馬路另一頭。

停在家門口的剎那,他感受到腋下有股熟悉的觸感。

「博臣?」他沒轉頭,只是詢問。

「應該要叫『學長』才對喔。」

對方熟悉的嗓音,讓他激動得幾乎要轉身擁抱。

「這裡是我的位置。」

「咦?」

 

***

 

詭異的對話讓秋人猛然睜開眼,和他相反方向的博臣的臉放大好幾倍在他面前。

他躺在博臣平時的特等席,博臣跨坐在他頭頂上的鐵支架,雙手插在他腋下取暖,頭低低的看著他。

「嗚啊!」

秋人嚇得連忙跳起來,卻和對方的臉相撞。

「痛痛痛——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裡是我的位置。」博臣摸摸被撞紅的鼻子,「我才想問你怎麼會在這裡睡著。」

聽博臣這麼說,他才想起早上跑來這,等不到人就睡著了,接著就夢到沒有博臣只有眼鏡的世界。

說起來,他只是因為博臣不在而著急,沒別的事,只不過想看看對方,想和對方說說話。

「喔……那個……」他有些難啟齒。

「聽美月說你在找我?」博臣問,「有什麼事?雖然我不一定會告訴你。」

「……沒事,倒是剛才,你沒趁我睡著的時候做什麼事吧?」

「我不知道喔。」博臣笑意很濃,卻讓秋人臉色慘白。

「啊?怎麼可能不知道!是不是在我睡著的時候你對我這個又那個——」

「就算我知道,也不會告訴你。」

「喂你——這攸關我的貞操啊!」

 

博臣帶著滿足的笑容離去。

他才不會說呢。

 

後:

放學後秋人一直摸摸自己的嘴唇。

「總覺得怪怪的……好像在這之前有碰到什麼東西……」

他依稀記得那個東西冰冰軟軟的,有一瞬間覆在他的唇上。

腦袋不停倒帶→播放→倒帶,最後停在他和博臣方才臉互撞的畫面。

「難不成是……是……」

秋人的臉一陣青一陣白,他輕聲說出那個可能的答案。

「——博臣的嘴唇?」

他決定回家要多洗幾次嘴巴了。

 

/後:

本來是想寫虐的,結果越寫越甜Orz

目前動畫只追到第七,尚在努力中XD

這篇的秋人被我寫得很矛盾,明明是喜歡對方的,卻又怕被對方非禮,感覺最矛盾的應該是栗山啊Orzzz

又或者說,當遇上愛情,不矛盾的人也會矛盾起來...(再掰#

境彼在我腦中有幾種劇情,之後會慢慢寫>W<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