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風,小品

 

最近有個人令你很在意。

那個人總在你跳舞的時候出現,音樂到達高潮時離開。

雖然你舞跳得很起勁,但早已學會如何隔著一層面紗在別人無法察覺的情況下觀察在場每個人。包括對方喜不喜歡這首曲子、他的舞步、對方的心情如何,甚至後來連職業、居住地都猜得出九分。

你看過他好幾次了。那個人很高,頭髮是海藍色的,戴著紅色粗框眼鏡,頭上的帽子總在你跳舞的時候摘下來。

估計他是城裡的衛兵,在換班的時候抽空看你的表演,你對他的舉動感到很有趣。

 

這天,你藉故生病,沒去跳舞,雖然著了舞孃衣服,但最外層穿上一個破舊的長披風避人耳目,你就這麼出門了。

來到平常跳舞的角落偷看,觀眾比平常少了一倍,你知道那些觀眾都是衝著自己來的,今天沒去,舞團損失很多。

正當找不到那個人時,海藍色的頭髮攫住你的目光。

 

他來了。

眼尖的你發現他臉上閃過一抹失落的表情。

過幾分鐘,

    他走了。

帶著好奇的心情,你跟上前去。

 

為什麼你會跟著他?我不曉得。

或許,你想知道他的職業;

或許,你想和他說說話;

或許,你想看看他的樣子……

總之,你想和他有進一步的接觸。

 

到了城門口,突然他轉入一條小巷,你跟上去時他早已隱沒在黑暗中。

怪了……

你嘴裡咕噥著,人不可能憑空消失。

再往前幾步,後方冒出的聲音讓你嚇了一跳。

「你是誰?跟蹤的技術還真差。」

轉過身子,是他。閃爍的鏡片背後透出一絲森冷的目光,你只是微微一笑,拉下兜帽,換他嚇到了。

「嗨。」

「你……你為什麼跟著我?」

「嘿嘿。」你笑開了,「沒什麼。只是想知道你跟我所想的是不是一樣。」

「啊?我們應該是第一次見面……吧?」

「不。我們見過很多次了,衛兵先生。」你勾起嘴角,走上前去湊近對方。「你一直都在看我跳舞,而且從沒看完整支舞。我說的沒錯吧?」

「你、你怎麼知道?」他推推眼鏡連忙解釋,「專心一意做事的人不會察覺外在的事物,我不曉得你是派眼線或是利用神祇的管道知道我經常在現場,但這樣……你、你笑什麼?」

在他認真解釋的期間,你由憋笑轉為大笑,令他好難為情。

「沒……沒事……哈哈哈,你太有趣了……哈哈……」

 

這是他們第五十次眼神相交,第一次和對方說到話。

一直以來的疑惑,依然埋藏在心底。

沒關係,現在不問,還有明天,好幾個明天。

你嘻嘻笑,脫下長披風開始手舞足蹈。

輕薄面紗隨動作飄揚,輕柔優美的舞步令他神往。

 

想看,以後就只跳給你看。

你默默地想,舞也跳得更起勁了。

 

/後:

第二人稱試寫,曾寫過一次,再寫一次還是很新鮮ˊwˋ

渚我設定為男舞孃。

結尾不甚滿意O_Q 沒寫出我要的感覺Orzz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