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後妄想設定,凜性格變得較為成熟,慎入

 

Skype跳出對話視窗,簡單的幾個字卻讓遙盯著螢幕久久不語。

【最近好嗎?】

高中畢業當天,凜再次搭上前往澳大利亞的飛機,就和小學那時一樣,無聲無息地離去。

中間這六年就像斷了線的風箏一般,失去聯繫。

今天突如其來的聯繫,遙頓時不知道該說什麼。打出來的話刪了又刪,最後勉強打出一句話:「不錯,你呢?」

【在這邊游泳很愉快,認識很多游泳的朋友,有空的話遙來看看吧。】

「嗯。」

凜似乎又回到小六的時候,和他開懷地暢談。高中明明還是得失心很重的人哪。

這時候的他,還會在意輸贏嗎?

遙垂下眼簾想了想,敲敲鍵盤。「什麼時候回日本?」

這一問,凜沉默了十幾分鐘。遙正想會不會是他問錯話了,正想道歉時,對方便回覆了。

【大概沒打算回去了。】

「……對不起。」

【誒誒?為什麼道歉?】

「我傷害了你。」遙繼續敲擊鍵盤,「如果不是我,你也不會去澳大利亞……」

【你沒有錯,是我傷害我自己。】他頓了一下,【我明天回去。】

在遙還反應不過來,凜補了一句。

【回日本。】

 

 

他總是能輕易地發現凜的存在。

初次見到凜,那頭葡萄酒色的頭髮便離不開他的目光。

即使在水中,酒紅色仍一清二楚。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湛藍的雙眼多了另一種顏色。

 

畢業後這六年間,葡萄酒色從他生活中抽離。

即便凜的妹妹江也是同樣的髮色,但他不是凜本人,個性也和凜大相逕庭。

不得不承認,他很想念凜在的日子。

 

隔天凜回到日本,遙前去接機。

明明六年沒有聯繫,他們還可以天南地北的聊,雖然幾乎都是凜在開口。

凜變了很多,不再對自己怒目而視、不再指著自己的鼻子說要比賽游泳,只對他說澳大利亞的生活種種。

遙臉上沒有任何表情,只是靜靜地聽對方說話,偶爾目不轉睛地瞧瞧對方的頭髮。

「現在還會看到水就脫衣服嗎?」凜笑問,得來的是遙無言的回應。

「要和我一起游泳嗎?遙。」

遙的眼睛猛地亮了起來。「去哪游?」

「你家浴缸。」凜嘻皮笑臉的說。

「……太小了。」他紅著臉。即便凜是開玩笑的,但一想到對方和自己塞在狹小的浴缸裡,就覺得十分害羞。

──怎麼會想到糟糕的地方去了呢?

「開玩笑的,看你很緊張的樣子。」凜揚眉揶揄道。「去市立游泳池而已。不過,有個條件──」

遙抬起頭看著他。

「你輸的話就跟我去澳大利亞,我輸的話就回日本。敢不敢賭一把?」

「好。」遙爽快的回答。

反正,不管誰輸誰贏,兩個人都會在一起的。

他輕笑著,和對方肩並肩走向市立游泳池。

 

這天,葡萄酒色回來了。

 

/後:

看了Free! #02後其實覺得凜有點受...

我很病態的遙凜只看文,遙凜圖我....有困難(#)

大概是不希望看到喜歡的角色在下方(x),雖然也喜歡遙,但是凜愛的比較多>"<

 

這篇是寫八年後,設定凜性格較以前成熟。

寫到葡萄酒色就會讓我想寫他們去遙的浴缸家泡葡萄酒浴,然後..大家懂的(不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free 男生水泳社 凜遙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