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正當中,三人在屋頂的陰涼處吃午餐。

夏天,這個令他們又愛又恨的季節。

渚咀嚼著口中的食物邊說:「遙醬、真琴醬,放學後一起去吃冰吧!」

「啊!吃完再說,都噴出來了……」真琴擦擦袖口的飯粒,微蹙眉頭說道。

滿身大汗的遙一口回絕,「不要。」

「哈啊?最近學校附近新開的冰店料多又好吃,真的不去嗎?去啦遙醬——」渚像個小孩般巴著遙,遙撇頭不領情,心想與其吃冰不如去游泳。

真琴吃完一口飯後輕笑,「嘛……與其吃冰不如去游泳,遙醬也是這麼想的,對吧?」

遙一臉無奈,「就說別加個醬了……」

即使臉上沒有過多的表情,真琴仍可以輕易的看穿遙的心思。誰教遙腦中塞滿游泳的事呢?

「那放學先去吃冰,吃完再去市立游泳池如何?」真琴提議道,一聽到可以游泳,遙的眼睛瞬間閃閃發亮。

「好啊!就這麼說定了!」渚沾沾嘴邊的飯粒滿足的吃下。

市立游泳池營業到晚上七點,那個時間去游泳絕對很涼爽。

 

 

「抱歉!遙醬、真琴醬。」渚雙手合十舉到額頭的位置,「我忘了今天要值日,所以改日再去……抱歉。」

真琴笑了笑,「沒關係,那今天我跟遙醬去,改天我們三個再一起去吧。」

「好!那我先回教室了,再見。」

「再見。」真琴揮揮手,遙點點頭輕應一聲沒人聽懂的話,兩人慢慢步出校園外。

「渚說的冰店我上次好像有看過……」真琴四周掃視一番,指著左方,「應該是這邊。」他憑印象邁步走去。

「確定是這條路嗎?」

「之前買文具的時候有經過,很多人呢。」

「嗯。」轉轉靈動的藍眸,遙現在只想泡在水中,要是下午早退的話現在就不用這麼熱了……

「下午如果早退的話,晚上就不能到市立游泳池了呢。」

聽了真琴的話,遙再次撇開頭,雙眸半闔。

又再一次的被看穿了呢……

能一字不漏的把對方的心裡話說出來,真琴大概是第一個,也是這輩子最後一個吧。

即使真琴知道他現在在想什麼,也只會溫柔的笑著,什麼都不說。

「到了,我先去點囉。」真琴對遙說完,隨即去排隊,遙跟在後頭。

夕陽把真琴的影子拉得長長的,離遙很近,觸手可及。遙伸手讓自己的影子碰真琴的,如此平凡的動作,卻讓他的嘴角微微上揚。

「我外帶芒果冰沙。」真琴提了個袋子,「等等直接去市立游泳池外面吃吧。」

「嗯。」

兩人並肩走著,即將要到游泳池,腳步也輕快了許多。

嘛,不游泳,吃冰也不壞……

遙想了想,身旁的人突然發出叫了一聲。

「啊……」真琴看著袋子,「店員只拿一個湯匙給我……」苦笑的看著對方,「介意和我共用一支嗎?」

「不介意。」遙頓了一下,看看真琴,「你介意?」

「太好了,還好遙醬不介意。」真琴瞇眼笑,「因為是遙醬,所以我不介意啊。」

無意的說了出口,卻讓遙的臉有些泛紅。

今年夏天還很長,就讓他多吃幾次冰吧。

 

/後:

\真遙/\真遙/\真遙/\真遙/(((((吵

第一話看完就屬真遙最強烈>///<

凜遙也蠻喜歡的,渚攻確定!!!往後大概會有渚真跟渚遙的文吧XD,等集數多一點抓渚的個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