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猴子……給我記住……」回到新手村的美咲,悻悻然地坐在地上咕噥著。

一瞬間,他以為現實中的自己真的死了。

景物、觸感什麼的仿真實世界就算了,連死亡時停止跳動的心臟也如此,難怪說明書上有註明慢性病患者不能玩,這不玩死人才怪。

〔需要紅水嗎?八田。〕一個棕色長髮的男子傾身詢問,身上背著大量的紅水和藍水。

「啊?你誰啊?」美咲眉毛倒豎,口氣不悅。

[我是商人。]男子瞇著眼笑笑。

美咲仔細看,他身上垂掛著幾條皮帶,衣服看似是用上等魔物的毛皮所製,靴子是一般商店買不到的高級貨。

「你是NPC?」

[是啊。]

「這裡的NPC都這樣亂跑或是隨意跟人搭話的嗎?」美咲看著他,心想這遊戲的NPC根本和玩家沒什麼兩樣啊。

[嗯哼,對啊。]NPC輕柔的撥弄自己的長髮,隨後丟了一小袋紅水和藍水給美咲。

「呃?我沒有要買——」美咲將袋子遞給對方,但被拒絕了。用紅水灌飽自己的HP是比他自己坐著回血還快,但他不想要靠別人的施捨。

[送你吧,這不是施捨,只是一點小禮物。]NPC眨眨左眼,[我叫萊斯特。]說完他便轉身離去,隱沒在人群中。

美咲愣愣地看著那兩小袋紅水和藍水,然後將它們放在腰際上的腰包裡。
「啊。」差點忘了要去找那隻混帳猴子。「該死,剛剛那裡離新手村很遠啊!」



美咲使勁地飛回原處,發現猿比古不見蹤影。

「剛剛應該是在這裡沒錯啊?」他開了密語,輸入猿比古的ID:「喂!猿比古!你跑哪去了?」

『我在打怪。』

「啊?打怪?」

『因為Misaki動作太慢了,所以我在打任務用的魔物。』說完,他抽出腰間幾把小刀,朝魔物射擊。

「你不是天使嗎?哪來的攻擊?」

『呵,你覺得呢?』猿比古一邊拿小刀打怪一邊回答。只要現實中運動神經不錯,在ADO裡殺怪殺人都沒問題。

「不說這個了,你人在哪?」

『在……貝諾森林。』

「嗯,我等會就過去,你別死啊!」說完,他關掉密頻,打開世界地圖找貝諾森林。「啊咧?這不是十五等魔物的區域嗎?」

美咲飛奔到猿比古所在的地圖,正急切的找對方所在的位置時,尾巴突然被人用力一扯。

「痛啊啊啊!」美咲露出痛楚的表情,他頓時覺得內臟好像被人抽掉一樣,轉過身,看到猿比古正抓著自己的尾巴端詳著。

「原來會痛啊,還以為是裝飾品……」

「死猴子你想死啊?」美咲吼道,對方不以為然的對著尾巴吹氣,他感到一陣發癢。「喂你——住手!」

美咲用力地將尾巴掙脫,怒道:「我的尾巴不是給你玩的,混帳!」

「不覺得你太敏感了嗎?」猿比古揶揄地說。

「敏……誰敏感了啊?」他反駁。

「你應該連『敏感』的感覺都不知道吧?Misaki。果然是童貞啊。」猿比古越說,美咲的臉越是脹紅。

「少囉嗦!」不知道又怎樣?

「現在我就能告訴你喔。」他露出期待的表情說道。

「不需要!」

「嘖。」

沉默了一會兒,美咲大叫:「啊!猴子你——」他打開隊伍資訊,臉色黯沉了幾分。「你哪時練到18等了?」

「嘖,就說是剛剛打怪練的,等等還任務就會變19等了。」

「你這奸詐的傢伙!」美咲的聲音拔尖,這不公平,他現在才9等而已。

「沒關係。」猿比古抓起美咲的手,「我可以陪Misaki練,等級盡量會和你一樣。」

「猴子……」他突然覺得猿比古像個聖人。

「不過有條件的。」

「啊?什麼條件?」聽到有條件,美咲不禁皺眉。

「作為你的指導者,你必須聽從我的指示,不能隨意PK。」

「就這樣?」他還以為會開出什麼嚴苛的條件咧。

「嗯,就這樣。」猿比古心裡暗笑了幾聲。



隔天,美咲溜著滑板去上課,腦中想的盡是遊戲的事情。

等他ADO封頂了,再跟同學們說,絕對會讓他們嚇一跳的。

他走進教室,和猿比古打聲招呼後便坐在位置上。

「嗨,八田,你是不是開始玩ADO了?」一個頂著棕髮的男同學笑嘻嘻地走來。

「啊?」美咲心一驚,他憨笑著,「沒有啊,為什麼這麼說?」

「昨天在新手村的惡魔不是你?」他偏頭詢問。印象中那個惡魔長得跟美咲很像啊。

「一定是你看錯了,我沒有玩啊。」美咲有點後悔用自己的名字當作ID。

「是喔……」棕髮少年一臉疑惑,隨後被其他同學叫去聊天,美咲鬆了口氣。

「嚇死人了……」

「Misaki沒有更改自己的臉型,才會那麼容易被人認出來。」猿比古在一旁若無其事地說。

「你這傢伙不也沒有嗎?混帳!」美咲壓低聲音擰眉說著。

「至少我的ID不是用自己的名字。」

「你那ID最好給我改過來,死猴子。」

「呵。」他才不要。

話說回來,都已經這麼明顯的告白了,美咲還不知道他的感情,讓他有些鬱悶。他長嘆一口氣,引來美咲的關心。

「嘆什麼氣啊?猴子。」

「沒事,只是想到轉職任務,頭有點痛。」他隨口說說。

「啊?轉職?」美咲以為只有種族之分,沒想到還有職業。

「25等就能轉了,不過很難。」猿比古昨天爬過文,他知道。

「是怎樣難啊?可以不轉職嗎?」

「你轉了就知道。」猿比古撇了他一眼,「不轉職也可以,只是皮永遠比轉職後的薄、永遠只能穿新手裝、PK永遠只有被黏到死的份……」

美咲不禁覺得好笑,「那當然要轉職啊,有誰不轉的嗎?」

「哼,等你通過轉職再說吧。」猿比古冷哼一聲,「不少人和你一樣,把轉職想得太簡單了。」

「切!明明也還沒轉職,卻擺著一副轉職者的姿態。」

「忘了跟你說,明天我就能轉職,已經24等了。」

「咦?死猴子你通宵偷練對不對?」美咲咬牙,話語從牙縫中迸出。

「因為沒什麼事,所以上線練功。」講到通宵,猿比古頓時有了倦意。「先睡了,晚點不能帶你練,我要先去轉職。」說完,他便摘下眼鏡,趴在桌上。

「混帳猴子!」美咲鼻內大大哼出一口氣。

不甘心!不甘心!他絕對、絕對要超越猴子!

 

/後:

設計作業終於趕在期限內完成了!可以專心趕文了www

最近打遊戲打得有點兇(###),現在因為經驗加倍時間結束了,先擺著不練功XD

進擊巨人感覺好久沒打了wwww,找時間打一篇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