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路!我想到了我想到了!」宰我興高采烈的揮舞著手上的筆記本。正在練足球的子路聽到宰我的聲音,馬上丟下足球跑到宰我面前。

「又想到了?」

「對呀,你看。鏘鏘——」

宰我翻開筆記本,上面畫了很雜亂的圖。

是誰都看不懂的圖,子路卻一眼就明白。

「山東饅頭——」子路看著筆記本的塗鴉演練一次,雙手在虛空畫個肉包的形狀,身體像海草般抖動,「是這樣嗎?」

「對對對!還是子路懂我,嘿嘿。」宰我扣住子路的頸子,得意的笑笑。被碰觸的子路羞赧的呵呵笑。

暗號一直是兩人溝通的橋樑,一開始是宰我提議的,說是夥伴間的暗號,就像芝麻開門那樣

不曉得是不是緣分來著,從幼稚園到現在都是同校同班,兩人一直有旁人說不出的默契,中學時甚至被大家稱為最佳拍檔。

更多時候,子路希望他們不是最佳拍檔,而是最佳情侶。

從國小開始喜歡宰我,這是他一直以來沒能說出口的秘密。

『只要一直當好朋友,就能永遠在一起了吧?』子路這麼對自己說。

若未來宰我娶妻,他會微笑祝福,單身一輩子。

啊啊,為什麼突然感傷了起來呢?

「……sentimental。」

「咦!居然被你猜中了,季路。」宰我雀躍地說。

「啊?」

「就是山東饅頭啊!山東饅頭是sentimental的諧音。」

「咦?這麼剛好?」子路歛起悲傷的神情,笑笑的說。

「怎麼?突然這麼感傷?」宰我揚眉問道,子路搖搖頭笑了笑:「沒事啊,你看我的臉像在感傷嗎?」

彷彿是看穿了對方的心,宰我拍拍對方的肩,「喂、季路

「嗯?」

「……沒事,先走啦」宰我背對子路離去,搔著頭髮的手比了七的數字

子路馬上意會宰我的意思,他摸摸背後咕噥著,「果然——」被貼紙條了

紙條上只有短短幾句話。

 

『嘿,朋友

這個暗號是為你取的,誰教你有時候會露出很難受的表情,我看了很不爽

所以你憂鬱的時候,想想這個暗號吧。

P.S:喜歡我也不用這樣嘛!(艸

          宰我

 

啊咧?宰我早就知道了?

子路的臉紅炸了

隨後他瞥見右下角有一行小字:開玩笑的,別生氣啦!

還畫了一個Q版自畫像

「混帳……」他笑罵一聲,明明這傢伙那麼欠扁,卻沒辦法討厭他

子路翻到背後寫了一行字後將紙條揉成一團,朝宰我的後腦扔過去 

 

宰我撿起地上的紙條,攤開,莞爾一笑。

『那我可以喜歡你嗎?

 

他拿出隨身攜帶的便利貼,刷刷的寫上幾個字,貼在牆上後瀟灑離去。

子路快步跑上前看內容。

 

『我也可以嗎?』

子路的嘴角彎起大大的弧度。

連這種事也這麼有默契?

 

「當然可以。」

看著紙條,他輕輕地說。

 

/後:

sentimental是「多愁善感」的意思

兩攻之中必有一受(不),這兩隻健氣到我不知道該怎麼把子路寫受了(摀臉)只好把他們設定為幼馴染,希望結尾大家看得懂......˙w˙

最難想的就是他們的暗號了(頭痛)

「七」手勢代表Lucky,表示宰我成功的在子路身上動手腳。(基本上都是貼紙條居多xd)

幼馴染設定會讓我想出本寫子路怎麼喜歡宰我的文章啊啊啊.....(住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子 子路 宰我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