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班以來,第一次坐公車。

難得的假日,猿比古不想待在宿舍,原本室長說要讓他們放鬆一下看個影片,他卻偷溜了出來。

反正,室長放的影片,都是些異能者的故事精選,或是Scepter 4的紀錄片,待在裡頭只是浪費時間。

但他今天腦內迴路不知怎麼跑的,不想搭電車。

隨便搭上一台公車,他決定來趟沒有目的的旅行。

 

記得前一次坐公車是中學的時候。

他撓著吠舞羅的印記,心帶著微微的痛楚。靠在窗邊,眼神習慣性地往左側瞄去。

「Misaki……」

『嗯……』

猿比古愣了幾秒,他看到中學時代美咲的幻影正坐在他身旁囈語著,想伸手碰觸,卻驟然止步。

那時候也是這樣子呢,看著美咲的睡顏,就覺得這百般無聊的世界變得很繽紛。

窗戶上仿若映照出美咲晃動的倒影,猿比古的右耳塞了R邊的耳機,故意不塞L邊。從中學時候開始的習慣,現在還改不掉。

 

『我也要聽音樂,Misaki。』

『啊?你又忘了帶隨身聽了?真拿你沒辦法,喏。』

 

『可以換首嗎?這張專輯聽了很多次了。』

『啊……猴子你有什麼事嗎……』

『嘖……還在睡。』他看到窗外熟悉的景物,搖搖對方,『Misaki,坐過站了。起床了。』

『啊……過站……別吵我啦我——啊!』瞬間清醒,『笨蛋猴子!怎麼沒幫我按鈴啦?司機!我要下車!

『猴子再見啦!』

 

『猴子,Bye。』

 

『猿比古,明天見。』

 

猿比古身子往左一傾,往事歷歷在目,美咲的再見聲猶言在耳。

那些再見,大概是分離的預告吧?

想來真是心痛。

 

不知不覺,公車駛向他從前中學學校門前,看了一眼,他決定下車。

摘下耳機走入學校,穿著Scepter 4的制服實在有些顯眼,反正不礙事,況且特地溜出來換便服的行為是中學生會做的事吧?

 

『喂!猿比古,要不要翹課?』

『要怎麼翹課?』

『我還帶了便服喔,嘻嘻。』

『……明天吧,我沒帶便服。』

『嗯,好啊!但是你今天要請我吃布丁喔。』

『……為什麼?』

那次他故意買了一瓶牛奶附贈給美咲,被美咲退貨了。

 

啊啊,又想些奇怪的事情了。

他四處走走逛逛,卻總是往中學熟悉的天台和教室走去。每到一處熟悉的地方,就觸發了從前的回憶。

 

『猿比古,最近X店進了新的遊戲機,今天放學要去玩嗎?我出錢。』

『啊!又輸了——可惡!下次不來了!』

『你又買給我牛奶了!故意的嗎?』

『喂、猴子!你看!』

『我下車了,再見!』

 

腦中塞滿了美咲曾經說過的話,那些懷念想來又讓人心痛的話。

鈴鈴——

終端的鈴聲打斷了他的思緒,是副長打來的。

「喂?」

【伏見你人在哪?室長找你。不趕快回來的話就要被列為曠職了。】

「嘖。馬上回去。」

掛斷終端,他走往搭電車的方向。

這次,沒有人對他說再見。

 

/後:

回憶總是最美(´・ω・`)

這一篇完全不虐,我只是想打回憶的FU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