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人節賀文

 

中午,一群學生圍在一起吃飯,子路也在其中。

「你們知道嗎?老師前幾天跟我講一個天大的秘密。」宰我將紅燒獅子頭塞到嘴裡咀嚼,「想聽嗎?」

「想、想!」樊遲吃著沙拉,點頭如搗蒜。

子路也露出期待的表情,身為「孔子的地下情人」的他,當然想知道孔子的所有事情。不過,既然是秘密,為什麼會讓宰我知道呢?

「那我說了,你們別說出去喔。」宰我故意壓低聲音,一旁的子貢吃著加了滷蛋的爌肉飯洗耳恭聽。「老師說……他從不帶衛生紙上廁所。」

話一落下,子貢的滷蛋也掉到地上。

什麼?原來孔子這麼髒?子路心一驚。

「咦?」樊遲驚恐的說,「怎麼跟我聽到的不一樣?」

「啊?老師也有跟你講?」宰我驚訝道。

「嗯,他上禮拜跟我說,前陣子他去醫院檢查,醫生說他有兩個膀胱。」

「兩個?太扯了吧?」宰我大笑。「你一定是被騙了啦!樊遲。」

「才沒有……」樊遲嘟嘴,「老師跟我說這件事的時候,眼神透出很悲傷的樣子,看起來是真的很煩惱啊!」

「難怪老師跑廁所跑得很勤……」子貢露出一臉看到鬼(其實是在看他的滷蛋)的表情說。

「不會兩個膀胱都沒力吧?」閔子騫摩娑著下巴認真思索。

「說到這個,老師也有跟我說一件事……」子貢說,「他說平常在家喜歡梳西裝頭睡覺。」

「西裝頭?老師?」子路心頭一顫。平時沒有和孔子一起睡,完全不曉得他有這奇怪的癖好。

「哈哈哈哈,老師是在搞笑嗎?」宰我嘴裡的紅燒獅子頭都快噴出來了,他無法克制地大笑。

一旁的顏淵什麼也沒說,隱忍著笑意默默吃著便當。

「季路,老師跟你說什麼祕密嗎?」樊遲問道。子路搖搖頭,他快速扒完飯,打算去找孔子證實這些事。

其他人正熱烈討論時,子路起身,「我出去走走,你們聊吧。」

「咦?別壞了大家的興致啊。」宰我指著子路,故作生氣。

「別這樣啦!你們待會有討論到什麼,等我回來再跟我說吧。」子路拍拍宰我的肩膀。

「山東饅頭——」宰我發出奇怪的音調,兩手在虛空畫個饅頭的形狀。

「山東饅頭——」子路邊畫,身體邊像海草般扭動著。「先走一步啦!」說完,他迅速離去。

 

 

到了導師辦公室,子路走到孔子身旁,對批改作業的孔子說道:「老師,我有事找你。」

孔子放下筆,笑了笑,便走到平時沒有使用的教室,子路也跟上前去。那是他們平時以情人身分談話的地方。

「怎麼了?」孔子將門帶上,關切地問。

「宰我他們說你私下告訴他們秘密……」子路透出黯淡的眼神。

「秘密?」孔子一臉疑惑。

「宰我說,你上廁所從沒帶衛生紙……」

孔子輕笑。

「樊遲說,你被醫院檢查出有兩個膀胱……」

「噗哧。」他不小心笑了出來。

「子貢說,你平常睡覺都會梳西裝頭……」

「哈哈哈哈哈哈——」孔子忍不住了,他捧腹大笑。

「笑什麼?」子路的臉皺得跟包子一樣。

孔子輕攬住他的腰,鼻頭碰鼻頭,「我上廁所的時候,你有在旁邊看嗎?」

「沒有。」子路誠實的回答。

「那你有陪我去醫院過嗎?」

「……沒有」。

「你有和我一起睡覺過嗎?」

「……也沒有。」

「別人隨便說說,你就信了?」孔子揶揄的問。

「所以他們說的——唔——」子路的後話埋在吻裡,孔子的舌頭探入他的嘴裡,纏繞著他的舌頭。

良久,才依依不捨的分離。

「那我跟你說真正的秘密,要聽嗎?」孔子邪佞的笑,子路喘著粗氣點點頭。

孔子在他耳畔輕聲地說,「我,今天,沒、穿、內、褲。」

「咦……」子路臉紅了。「騙人。」

「要看看嗎?」孔子抓住子路的手,往褲頭伸去。子路雖然是個陽光少年,但對於摸下體這件事卻是挺害羞。

他撇過頭去,不敢直視。「等等、老師……」

看著子路害羞的表情,孔子愉悅的笑了。他將子路的手放在自己的腰上,輕碰對方的額頭,「騙你的,怎麼可能沒穿。」

「老師你、你居然騙我!」子路鼓著腮幫子說道。

「哼哼,你還真是好騙哪。」孔子邊說邊將手移到子路的褲頭上,「我也來看看你有沒有穿——」

「有啦、有啦!」子路連忙回答。「都說有了、鹹豬手別再靠近了啦!」他想逃,但腰被孔子攬住,逃不了,身子只得一直往後仰。

「只是『檢查』而已呀。」孔子加重語氣。

「別、啊——」褲子硬生生地被脫了下來。

「愚人節快樂。」孔子撫著對方的分身說道。

上床,也是愚人節,對吧?

被褪下內褲的子路,不斷的催眠自己,這只是個夢。

 

/後:

對,只是個夢,是個春夢(正色(乾#

這次寫了其他登場的學生,實在是因為我憋不住了(喂

突然覺得宰我x子路這個配對也挺萌的(別腦洞#),屬於兩個人的暗號這太美好了WW(糟糕手癢想打暗號文#

小說的設定是兩人間會有奇怪的暗號,漫畫部分要跟貓御子討論一下~

另外,因貓御子有別的CASE,要上課又要畫圖,加上他的電腦壞了,所以宰我一直沒出來。

先為她的電腦默哀(阿門(#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