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為噗浪遊戲點文,點文者:小潔

※注意事項:

<孔子系列>設定孔子為28歲,子路、子貢16歲(高一)

連續幾天的豔陽,讓孔子庭院的荷花池有些乾涸。

「唉……」

下課時間,孔子的手撐著臉頰,望著窗外的荷花輕輕嘆口氣。

「老師,為什麼嘆氣?」一向崇拜孔子的子貢,走到孔子身旁問道。

在子貢的心底,孔子的賢能就像日月一般的存在。他希望能為崇拜的人盡點心力,即使只是小事。

「家裡的荷花……快沒水喝了啊……」說完,又嘆了口氣。

「沒關係,老師,水的問題就交給我吧!我請人假日的時候拿水到老師家。」

在一旁偷偷聽著兩人談話的子路,假裝拿著足球把玩著,實際上是想聽聽孔子的答覆。

「真的啊?那真是幫了大忙了,賜。」孔子拍拍他的肩笑著,看老師如此開心,子貢也高興起來。

孔子的答覆令子路不悅,他將足球一踢,踢到孔子身後的黑板上,然後落下。孔子的眼神飄向劍眉倒豎的子路身上,他輕笑著,「仲由,怎麼了?」

看到老師的雙眼,子路有如觸電般,臉上泛起紅暈。為了轉移注意力,他趕緊上前去撿球。

「怎麼不說話了,仲由?」孔子看著講台前的子路笑問。

「我也要去。」

「啊?」子貢愣了下。

「我也要去老師家。」子路擰著眉頭,「不管是荷花還是什麼花,我都可以幫忙照顧。」

抓著足球的手,多了點力道。

原本以打槍他為樂的孔子,本想戲弄他,但看到子路難得露出這樣的神情,他便作罷。

「嗯,多點人幫忙也好。」孔子眨眨眼,「就拜託你了,仲由。」

「嗯!」子路綻開了笑容。

又回到平時陽光的他了,孔子微笑著。

這樣的子路,他果然還是最喜歡了。

 

 

「老師,水我就直接倒入荷花池裡囉?」子貢向屋內的孔子揮揮手。

「好,謝謝啊,賜。」孔子笑了笑,隨後轉頭對著躺在榻榻米上的子路說道:「不是要照顧荷花的嗎?怎麼一來就是睡覺呢?仲由。」

「……哼。」背對著孔子的他,冷哼了一聲。

「為什麼要擺出那麼陰鬱的表情呢?仲由。啊,不會是,吃醋了吧?」孔子揣測著。

子路脫口而出,「是又怎樣。」

「……哦?」孔子走上前去,壓住子路的雙肩,子路面頰瞬間脹紅。「為什麼憂鬱呢?難道……是我太帥,怕會被子貢愛上嗎?」他戲謔地笑笑。

雖說孔子自戀不是一兩天的事,但喜歡孔子的他,聽到這句話一點兒抵抗力也沒有。

「對啦!」子路撇過頭,他承認了。

孔子似乎對子路的回答很滿意,他勾起對方的下巴,笑問,「那,是為什麼呢?」

子路沒打算回答,但孔子仍沒鬆手,想必若不給個答覆,兩人就會一直呈現這樣的姿勢一整天。

半晌,他羞赧的說道。「……名字。」

「名字?」

「您叫端木賜那傢伙,只叫單字。叫三個字有那麼難嗎?」叫一個字感覺太過親密了。光這點就夠令子路鬱悶,如果可以,他想拿足球狠狠的砸孔子的俊臉。

「哦……」原來是吃這種醋啊……

孔子心底暗笑了幾聲。

「您該不會在偷笑吧?老師。」子路皺著眉頭說道。

「怎麼會呢?是你聽錯了……由。」

一聽到孔子叫他單字,子路的心跳不覺加速。

「您可以再說一遍嗎?名字……」

「由。」

他聽得上癮了,「可以再說一遍嗎……」

「由……由……由……」撩著子路的髮絲,像呢喃般輕輕地喊著。

只要你想聽,說一百遍我也不累。

 

/後:雖然子路有點天然,但在感情上我想他是個敏銳的孩子呢。

孔子嘛,就是個自戀又腹黑的傢伙,這邊可能不太腹黑,自戀倒是有XD

雖然我一直說他很白目(一直打槍學生),但他還是很照顧學生的,所以基本上討厭不起來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孔子 子路 子貢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