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帝光中學

 

黑子站在商店街的人行道上,今年的冬天似乎特別冷,他圍了條圍巾,嘴不斷地對雙手呼氣。

『好慢……』他咕噥著。

因為家裡沒有人在,中午得自行料理,偏偏他最得意的料理是水煮蛋,只好約比較要好的隊友出來吃壽喜燒。

 

「小黑子——」遠方的男生對他喊著,快步跑到黑子面前。「抱歉啊、小黑子……來的途中被粉絲包圍所以……」

「黃瀨君不用道歉,我明白。」黑子望著黃瀨,「青峰君沒來嗎?」他記得約了兩個人啊。

「啊、啊啊啊……」黃瀨不停地比手畫腳。「小、小青峰要我轉告你,他和小桃井去吃辣味火鍋了。」

「青峰君沒跟我說呢……」黑子想了想,桃井確實有可能突然心血來潮。「那我們走吧,黃瀨君。」

「嗯!」黃瀨開心的應答。

 

他,說了謊。

青峰和桃井根本沒去吃辣味火鍋。

他騙青峰,『小黑子說取消了。』

青峰相信了。

純粹只是他的佔有慾作祟。

 

黃瀨抿了抿唇。

如果黑子知道他說謊而討厭他,那他也認了。

 

「黃瀨君怎麼了?」黑子抬眼看神遊的黃瀨。「如果黃瀨君吃不下的話,我就不客氣的吃完了。」黑子夾了幾片肉和菜到碗中。

對黑子這個小鳥胃來說,那句話根本是虛張聲勢。

黃瀨馬上回神,侷促的笑笑,「我還很餓啊!小黑子也吃不了這麼多吧!如果小黑子吃不完,就都給我吃吧!」

黑子笑了笑,繼續吃碗中的肉。

 

黃瀨的表情早已被黑子看穿。

存在感薄弱的他,能泯然於人群之中,偷偷觀察身邊的人。

最能讓他看透的,就屬黃瀨了。

他那失落、傷心、頑皮、開心的笑,是偽裝或是真心的,黑子看得出來。

即使知道黃瀨說了謊,他也不責怪。

比起三個人一起,他更喜歡和黃瀨獨處。會約青峰,只是怕自己在黃瀨面前會顯得緊張。

不過到目前為止,都還進行得很順利,看來他擔心是多餘的。

 

想到這裡,黑子輕聲的笑了。

「黃瀨君真的很不會說謊呢。」他低聲地說。

「小黑子在碎碎念什麼啊?」黃瀨嚼著肉片問道。

黑子頓了一下,搖頭笑了笑,「肉很好吃。」

 「那下次再來吧?」黃瀨順勢邀約,後話猶豫了一會兒,還是決定說出口。「就、就我們兩個。」

他也這麼想呢,沒想到黃瀨比他還早說出口。

「嗯,好。就我們兩個。」


明明是寒冬,兩人的心卻是暖的。


/後:

最近變冷了呢,各位也要多穿衣服,別著涼了。

萬聖節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黑子的籃球 黃瀨 黑子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