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1kr9

(圖源:網路,騎士-純圖,無關內中的人物。)

 

   

「痛……」神行太保吃痛地叫了一聲,眼鏡滑落到鼻翼的位置,「布蘭登你——」話沒說完,神行太保便和壓在他身上的智者四目相對。

兩個人很有默契的盯了對方幾秒,姿勢曖昧。

但這情況維持不到三秒。

神行太保的臉黑了一半,「布蘭登,限你三秒內從我身上起來……」

「對不起,小的失態了。」布蘭登馬上從神行太保身上跳起來,並到一旁整理散落的行李。

神行太保整理一下儀容,撇頭看了雷特和修捷爾一眼,鏡片閃爍著異樣的光芒,「根據我的猜測,剛剛不堪的一幕已經深深烙在你們的腦中了,我沒說錯吧?」

「呃……我們甚麼都沒看到,對吧?」雷特看著修捷爾,一旁的修捷爾點頭如搗蒜,還附和雷特的話:「雷、雷叔很誠實,我敢保證……」

「你很不會說謊,小鬼。」神行太保輕撩他的紅髮笑道。他身形瘦削,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感覺,右半邊的頭髮蓋住眼睛。

「啊、對不起……」修捷爾低下頭,對掩飾表情這點,他實在很不拿手。他利用雷特剛剛教他的秘訣——雷特說話,他附和——這麼一來修捷爾就能和大家說到話了。當然這只是一開始,等修捷爾慢慢掌握人際關係後,他就得自己主動接觸人群。

不過雷特很欣慰,至少修捷爾勇於說出口。

他拍拍修捷爾的肩,眼神示意著接下來由他處理。

布蘭登將行李放到一旁後,便到神行太保身旁。「整理好了。」神行太保點點頭。

雷特向前一步,「你們是要去朱諾嗎?」

「嗯,對啊。」布蘭登應聲。

「我們也是要到朱諾,既然有緣在這裡相遇,等一下要不要一起吃個飯?」雷特很有禮貌地鞠躬。

「我OK啊,主人你呢?」

「我都可以。」

「嗯,那就說定了。」雷特點頭,「我叫雷特,旁邊這位叫修捷爾,兩位如何稱呼?」

「修修修、修捷爾?」布蘭登十指抽搐,臉色發白,「是那個那個那個……血手修捷爾嗎?」

「嗯……我是。」修捷爾輕聲回應,他能想像到接下來會怎麼發展——他們窩在飛空艇的角落發抖,下機時快速逃離的場面。

「那個——」雷特急著想解釋修捷爾是個好孩子時,卻被布蘭登的聲音蓋過去。

「哇……是本人欸!」布蘭登非常崇拜的看著修捷爾,「可可可、可以幫我簽名嗎?修捷爾。」

情況出乎意料,讓修捷爾腦袋有些發暈,「嗯……可以……」

這是第二個,有人聽到他的名號卻不畏懼的人。順便一提,第一個是雷特。

「YA!我這就去拿紙來,你等我一下喔!」說完馬上轉身,一旁的神行太保輕搭著布蘭登的肩,無害的笑著:「布蘭登,你得節制些。」

「啊啊啊、對不起,主人……」布蘭登因為太興奮了,而忘了神行太保的存在。

神行太保緩緩地說:「簽名,我也要一份。」

「沒問題。」布蘭登豎起大拇指後,便蹦蹦跳跳地去行李那兒。

雷特和修捷爾兩人都愣住了,頭一回遇到這麼熱情的「粉絲」,他們兩位果然夠怪。



四人圍成一圈坐在地上,好似多年的朋友聚會一般。

「我叫布蘭登,他是我的主人,班。」

「那再重新介紹一下,我叫……」

「雷特。」班不等雷特說完,逕自接話。

聽到班的回應,雷特笑了。還以為他們只記得修捷爾呢。

「你們……很喜歡修捷爾?」雷特笑了笑,表情有些困惑。

「我是修捷爾的粉絲喔!」布蘭登握拳答道。「但是,我不知道主人也——」

「我只是想和別人炫耀而已。」喝了一口茶,班用輕到不行的聲音回答。

「喔……」布蘭登顯得有些失望,隨後對他們說道:「其實我很憧憬殺手這個職業,因為自己沒有那方面的天賦,所以……」

話沒說完,他便羞澀地搔搔頭。

要不是修捷爾本性很客氣害羞,像布蘭登這樣的行為,會被殺手砍吧……

雷特看著天真的布蘭登,無奈的揉揉眉心。

「我說啊,布蘭登。」雷特嘆了口氣,雙手放在盤坐的大腿上,「你這樣會惹來殺身之禍的。」

「咦?為甚麼?」

原本打算瞞著修捷爾是雙重人格的事情,但為了這個旅人的安全,雷特躊躇了一會兒還是說出口:「修捷爾是殺手中的例外,他有雙重人格,你這樣跟他要簽名可以,但是跟其他的殺手就不行。」

一旁的修捷爾聽到雷特這麼說,後背不停地冒出冷汗——他擔心自己會被布蘭登討厭——即使被討厭了,他還是不會恨雷特。

「雙重人格!」布蘭登驚叫一聲,和班兩人對看,隨後笑著對雷特說:「這沒甚麼啊,其實我和班的朋友裡面就有這樣的人。

「那、那對方是怎麼樣的人……」聽到布蘭登也有朋友是雙重人格,修捷爾不禁發問。

「平常暴怒又好吃懶做,但是另一個人格十分愛乾淨、溫柔,還會煮飯跟掃地……」布蘭登笑了笑,隨後問班:「他們年齡好像不同……主人,你還記得他們幾歲嗎?」

「粗暴是十八歲,溫柔是二十二歲。」班說完,又補一句:「他的裡外人格可以去公證結婚了,根本互補過頭。」

「哈哈。」雷特笑得開懷,修捷爾也輕聲的笑,笑著笑著,眼淚不自覺地奪眶而出。

這是從他得到血手修捷爾這個名號後,有人正常地跟他談話。

待了一年的公會,除了雷特之外,不曾有人理他。但班他們明明只是旅人、只是過客,卻一點也不畏懼他這個殺手。

他覺得,心好溫暖,和雷特一樣,好溫暖。

淚水不停地滾落,他抽抽噎噎地哭著。

雷特心中感到一絲酸楚。

「怎怎怎怎麼了?沒事吧?」布蘭登慌張地看著雷特和修捷爾,班則是傻住。

「沒、沒事……我只是……太開心了嗚嗚……」修捷爾不停地用袖子抹去淚水,「我……我已經很久……很久沒有和別人正常的聊天……只有雷叔、只有他……所以、所以……」

雷特將修捷爾攬進懷裡,撫著他的髮絲,向對面兩個人說道:「沒事的,他只是需要抒發情緒而已。」

「嗯。」班點點頭,一言不發。反倒是布蘭登,拿起筆,在剛剛的簽名紙上不知寫些甚麼。

不到一盞茶的時間,修捷爾眼淚也乾了,但頭繼續埋在雷特的胸懷,像極了一對父子。

而布蘭登也展示了剛剛的簽名紙給他們瞧瞧。「登登——我畫好了!」

「這是……」雷特仔細端詳簽名紙上的塗鴉,「我們?」

「對啊,畫面很溫馨,所以我就畫下來了。」布蘭登將簽名紙遞給他們,「這張就送你們吧,免費喔。」最後一句他開玩笑地說。

「謝謝。」雷特溫和的笑,將那張簽名紙收進背包裡,打算待會到朱諾請人裱框。

那張塗鴉是雷特抱著哭泣的修捷爾,畫得十分傳神,若布蘭登不是智者,他可以到街頭賣畫、甚至是開畫展,肯定大賺。



半晌,雷特想到剛才未完的話題:「布蘭登,以後別那麼貿然接近殺手,他們並非都和修捷爾一樣和善。」

「是嗎?」布蘭登並不這麼覺得,「可是我還沒遇過那麼可怕的殺手欸,對吧,主人?」

班在一旁說道:「目前還沒有。」

「而且我蒐集不少簽名喔!」布蘭登將行李中一疊簽名紙拿出來:「這些都是殺手們的簽名喔。」他自豪的說。

雷特接過那疊簽名紙,一張一張的翻,有些根本不是殺手,只是單純的警備公會成員。翻到後面還看到幾位熟悉的名字,例如西德爾、潘尼西斯還有……

翻到其中一張簽名紙,他便停止。

亞爾瑟。

雷特覺得有些不可思議,亞爾瑟這個喜歡殺戮且讓人看不透心思的變態十字刺客,居然會給布蘭登簽名……

見雷特異樣的表情,布蘭登疑惑,「怎、怎麼了嗎?」

「呃、沒甚麼大不了的,只是很好奇你怎麼跟漠北血狼要到簽名的。」

「我問他說可不可以簽名。」布蘭登說一派輕鬆地說

「就這樣?」

「就這樣。」

沒想到亞爾瑟這麼好說話,雷特有些訝異。

「不過……這裡面的簽名,有些不是殺手喔。」

「咦!」

「是哪些人我就不提了,不過下次不要那麼狂熱啊。」雷特笑道。

「根據我的猜測,有些簽名是假的。」班推著黑框眼鏡說道。

「主、主人,你怎麼又說這種話……」

「這也不是不可能。」雷特說道:「有些人或許為了利益就會這麼做。」說完他又繼續翻簽名紙。

「嗯……」布蘭登頹下肩膀,有氣無力地應聲。

「下次要簽名前,想清楚再去要吧。」雷特將簽名紙還給布蘭登。

機上傳出廣播:【等一下飛空艇就要降落在朱諾了。

「喔,差不多了。」雷特起身說道。他看著飛空艇邊緣的行李笑了笑,「你們的行李會不會太大包了點?」

兩箱行李,就算是一般的旅行者,也不會帶上這麼沉重的行囊。

「啊哈哈……還好啦……」布蘭登乾笑了幾聲。

修捷爾慢慢起身,仰頭幾秒,便指著天空叫道:「是……是彩虹!」

大家眼光一致往修捷爾所指的方向看去,一道七彩拱橋在飛空艇的上方幾公尺,好似垂手可得。

班抱著胳臂,「根據我的推測,朱諾剛下了場雨。」雷特點頭表示同意。

布蘭登則是雙手握拳朝著天,像是在舉行甚麼儀式般,「喔——喲嗚——」

修捷爾愣了,「布……布蘭登在做甚麼?」

「這是對天空的讚美,修捷爾也來吧!」布蘭登逕自舉起修捷爾的雙手,「一起來,喔——喲嗚——」

「喔……喲嗚……是、是這樣嗎?」

「對,但是聲音要再更有力!」

「喔——喲嗚——」修捷爾用力的叫了兩聲。

「沒錯!」布蘭登鬆手,豎起拇指,「這叫布氏讚頌,修捷爾可以學起來喔!」

「真是……完全意義不明的讚頌……」雷特寵溺的笑了起來。

跟修捷爾組成搭檔後,印象最深的便是彩虹。他看到彩虹會像麻雀般雀躍的跳,雷特最喜歡看到這時候的修捷爾,笑靨如花,美得像隻花間飛舞的蝶。

如果可以,他希望每天都有彩虹。

我們已經到達朱諾了,下機的旅客再會了。



下機後,他們走在街道上,尋找餐館。

「喂喂……班,你把行李全交給布蘭登不太好吧……」雷特皺眉,反而是布蘭登回答:「雷特,我沒關係啦!是我自己要拿的。」

「他都說要自己拿了,就讓他拿吧。」班拉拉紫色的毛絨大衣,繼續走他的路。

「呃……」他看布蘭登手臂的筋很明顯的突出,還是決定幫布蘭登提一個。

「謝啦,雷特,這樣走路快多了。」布蘭登聲音依然宏亮,完全沒有疲憊感。

雷特看了布蘭登的手臂,智者脖子以下露出的皮膚就屬那裡。他的手臂雖然不壯,但頗結實,或許和長期拖運行李有關。

不忍說,他們的行李真的挺重的,裡面到底裝甚麼東西啊?

隨意找了一間餐館,叫了幾樣菜,他們又聊了起來。

雷特劈頭便問:「你們……打算要去哪個城市?」

朱諾可說是到各個城市的中繼站,所以他們有可能要去某個地方。除非他們以觀光的名義到朱諾。

「普隆德拉。」班輕柔地放下酒杯,「買眼鏡。」

「主人是眼鏡的愛好者。」布蘭登扯著塞滿肉食的嘴巴,「明天普隆德拉要出限量版的3D眼鏡,我們今晚會在那裡的旅館過夜。」

「布蘭登……」班掏出口袋的手帕,「噴到我了。」邊說邊擦拭臉上的肉屑。

「啊啊、對不起,主人。」

如此優雅的主人,居然是神行太保。雷特想像他們出任務時,班在樹下優雅的喝紅酒、讓布蘭登出馬的畫面。

他見過的流氓系職業,吃飯時腳放在桌上、抽菸、喝大桶啤酒、說話粗裡粗氣。班卻像是教堂裡的聖職者,吃飯時腳靠攏、不抽菸喝啤酒,但會啜飲紅酒,聲音輕柔,和印象中的流氓有極大的反差。不過,既然都轉職為神行太保了,表示有不錯的戰鬥力。只可惜是途中認識的旅人,不然雷特想把他們拉到肅殺,畢竟有分會,多些人也不賴。

四人度過愉快的午餐,布蘭登不時會和修捷爾說話,修捷爾不至於被晾在一旁。

 


離別前,班罕見的提問,「你們呢?要去哪?」

「去艾音布羅克。」雷特點了根菸,「所以我們得就地解散了。」

班他們只要找卡普拉傳送就好,但雷特他們還得再搭一次飛空艇。

「小心點。」班告誡他們,「這幾個月那裡不太安定。」

「甚麼意思?」雷特困惑的看著班。

「不少哄抬鋼鐵和槍枝價格的商人在那。」班推推眼鏡,「雖然我看不出那些東西的品質,不過上個月我們看到不少人鬼鬼祟祟的做買賣,似乎是要賺取暴利。」

「鋼鐵那些的,我們倒是不需要,不過謝謝你說這些。」

「沒有買就好。」班漫應著。「只是提醒。」

「那裡的人看起來都很可怕喔!」布蘭登不停地比手畫腳,「身上好多花紋,臉上身上都有傷疤,長得又兇神惡煞的。盯著他們看,他們就會追過來喔!」

「好、好可怕……」修捷爾瑟瑟發抖。

「修捷爾別怕!你可是雙槍喔!」布蘭登兩手放在他的肩上,露出認真的眼神,「必要的時候,就使用布氏讚頌吧!」

「喂喂……修捷爾可是會當真的……」雷特輕敲布蘭登的頭。

「好啦,開玩笑的。」布蘭登笑了笑,「下次我們再遇到的時候,就用布氏讚頌吧!這是我們的通關密語喔!」

「好!喔——喲嗚!」修捷爾湧出了笑容。

「有緣再見。」雷特轉身,朝後揮了揮手。修捷爾跟上雷特的腳步。

「嗯。」班應聲,即使語調輕微,但他確定雷特有聽到。

昂首朝反方向走去,班扭頭,對依依不捨的布蘭登說:「走了,和旅館約定的時間快到了。」

「嗯。」布蘭登拖著沉重的行李,小跑步到班後方。

「另一箱給我吧。」班伸出手。「限你三秒。根據我——」還沒說完,行李已遞到他手邊,背光的臉龐露出淺淺的笑。

他輕而易舉的提起行李,踏步向前。

望著天,或許哪天,他們又會在某地聚集也說不定。



/後記:

糟糕,爆字.....原本沒有要打那麼多的!對話啊、對話太多Orz

謝謝耐心看完的各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同人 小說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