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ap_200514_3

(圖源:網路→騎士領主,可以當作潘尼西斯,雖然圖片的塊頭不大XD)

 

獨自一人坐在公會外頭椅子上喝水,呆呆的盯著前方,雷特有些心煩。

「嘿,雷特。」一個壯碩的男子拍拍他的肩,隨後坐在旁邊。

雷特看著來者,馬上露出笑容,「是潘尼西斯啊,怎麼?沒和凱洛去執行任務啊?」

「哈哈哈,難得到普隆德拉,平常繃緊的神經也該讓它好好休息了。」潘尼西斯大笑道:「你不也還在這嗎?」

「嗯……有些原因所以……」雷特支支吾吾,隨後話鋒一轉,問潘尼西斯:「S級任務……你會接嗎?」

就他所知,凱洛和潘尼西斯一個月都會接一次S級任務,不過,已經確定艾瑪他們不會加入分會,開會時潘尼西斯對分會長沒表示意見,雷特想聽聽這個朋友怎麼想的。

「還是會。」潘尼西斯拍拍胸膛說:「我和凱洛每個月都靠S級任務薪水了,因為額外獎金豐厚。雖然一般任務薪水也不少,不過總是會把錢投資在武器或是裝備上,你說是吧?」

「嗯,確實是。」雷特附和道。他也在存錢,打算換一把更好的弓。

潘尼西斯看了雷特一眼,搭著他的肩問道:「說吧,有甚麼心事。」

「哈哈,有那麼明顯嗎?」雷特無奈地笑著,「其實在考慮要不要接S級任務……」

「接啊,為甚麼不接?還是……你的搭檔不想接?不過不太可能……」潘尼西斯聲音越來越微弱,隨後又問:「猶豫的點在哪?」

「我擔心周遭的人覺得我背叛夥伴了,我知道幾乎很多人不相信那個女的,所以如果加入了,或許會被當成叛徒。」雷特身子往椅背靠著,「我不想被冠上那樣的名號啊。」

「你到底在娘娘腔甚麼啊?」潘尼西斯大力的拍雷特的背,「相信自己最重要,我和凱洛已經豁出去了,哈哈。反正一直以來我們都有在接S級任務,才不管旁邊的人怎麼想。而且如果加入精銳部隊,我們就能一起上戰場了。」潘尼西斯一臉懷念的神情說道:「而且,我們好久沒一起戰鬥了。」

「是啊。」雷特笑道:「記得上次一起戰鬥的時候,我還沒有加入肅殺呢。」

「對對對、原來你還記得那件事,我以為你忘了哩!」

「那麼大的事怎麼可能忘啊?當時你不只是吼最大聲的人,還衝第一呢。」

潘尼西斯聽聞後再度大笑,「哈哈哈,居然還記得,那裡趕快忘掉啦!」

回憶起以前的往事,兩人不禁莞爾一笑。

「潘尼西斯——」凱洛在後方叫道:「準備出發了喔,我要開傳送陣了。」

「OK,馬上來。」潘尼西斯應聲後,起身拍拍雷特的肩膀:「S級任務好好決定吧,我可是希望未來能在戰場上看到你喔。」

「謝謝,我會考慮清楚。」

雷特說完後,潘尼西斯握拳熱血的說:「就算你不接S級任務,我也不會有『你是叛徒』這種想法,我相信西德爾他們也是這麼想。」

看著潘尼西斯,雷特有些感動。

「潘尼西斯——我開傳送陣了喔——」

「啊,我該走了,下個月見啦,老友。」

「嗯,下個月見。」雷特和潘尼西斯的拳頭相碰,潘尼西斯馬上奔到傳送陣裡。

和潘尼西斯聊過後,雷特安心不少。原來他的擔心是多餘的,即使道不同,他們仍然是朋友。



心中已有答案的雷特,趕緊向薩爾報告他的決定。

踏入公會內,看到縮在牆角的薩爾,便走過去:「薩爾,我——」

「雷叔……那個……」

居然變成修捷爾了,無所謂,反正都是同一個人。雷特見修捷爾也有話要說,於是禮貌性地請他先說。

「剛剛和薩爾溝通過了……雷叔不要太勉強,S級任務……薩爾說你不接他就不接,所以雷叔——」

此時雷特覺得修捷爾很窩心,竟然擔心他可能會迎合薩爾的意見而勉強自己接S級任務。他兩手搭在修捷爾肩上,溫柔的笑著,「謝謝你啊,修捷爾。我已經決定接S級任務了,我不會勉強自己的,你儘管放心。」

「真、真的沒有勉強嗎?」修捷爾露出擔心的神情,雷特又笑了,修捷爾真的是可愛得沒話說。

「真的沒有,相信我。」

「嗯,我相信雷叔。」紅撲撲的臉頰揚起了笑容。

「那麼,這次想去哪個城市執行任務?」雷特伸個懶腰,問一旁的少年。「這次是朱諾跟艾音布羅克。」

「我、我選嗎?」修捷爾有些慌亂,他很少做決定,沒有主見是其中一個原因。「朱諾感覺不錯……艾音布羅克也好久沒去了……」

「那去艾音布羅克吧。」

「好!」

想去艾音布羅克,得到朱諾搭乘飛空艇才能到達,正好可以滿足修捷爾。

看著心滿意足的少年,雷特心想,待會就買他最愛吃的雙層夾心瑞士比薩吧。



雖說每個城市都有情報員駐點,但每個月肅殺會員執行任務的城市會重新洗牌,以免他們有職業倦怠的問題。

這個世界分為三個國家,分別為盧恩‧米德加茲王國、阿盧納貝茲教國及修發茲共和國。普隆德拉為盧恩‧米德加茲王國,先前他們待過的艾爾貝塔便是隸屬於本國,朱諾則是修發茲共和國,利用神秘力量使整座城飄浮在空中,許多人因此慕名而來。

大叔和少年兩人先到依斯魯德,隨後搭當地的飛空艇前往朱諾。

雖然他們曾有一個月待過朱諾,但仍忘不了那些咖啡色系的建築以及極端接近天頂的感覺。雷特更是懷念——神射手的轉職,便是在朱諾。

如果這個月都沒接到情報員的通知,表示他們整個月都能在此地玩樂。肅殺公會一開始有底薪,三個月後有工作才有薪水。這麼做是防止會員只顧玩樂而不工作,要是被當地的情報員發現偷懶,會員就會被逐出公會。當然也有例外——當地風平浪靜,沒有人做不法勾當——這時候不會被逐出公會,但也沒有薪水。

要進入肅殺,得先做好理財規劃。

以雷特和修捷爾這一組來說,根本是節儉中的節儉。姑且不說沒換過裝備、武器,只要在某城市待一個月,當月吃的東西都是一樣的——像之前他們在艾爾貝塔三餐都吃烤魚。雖然偶爾會買果汁和小點心,但那些東西加起來都沒有比好的裝備和武器還貴。

固定的消費大概就屬薩爾的子彈了,每次任務薩爾所耗費的子彈量都很驚人,但一箱紅色彈藥桶才五百元、任務也不是天天都有,這樣算起來也只是小額支出而已。


剛踏上飛空艇不久,修捷爾掩不住興奮的情緒,跑到飛空艇邊緣欄杆上,鳥瞰地上的景色。

「哇——好棒啊——」迎著涼風,修捷爾看著底下的建築物,「那裡好像是肅殺的公會……」

「嗯,是我們的公會呢。」雷特站在修捷爾身旁俯視著,「看起來遙不可及的雲,這時候觸手可及啊……」

雷特邊說著,手在欄杆外,動作就像試著要撈甚麼似的。

「雷叔在做甚麼啊?」

「在撈雲啊。」雷特說完後便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可別笑我啊……雖然這樣很孩子氣。」

修捷爾輕笑著,「不、一點也不孩子氣……我本來也想這麼做的,只是怕雷叔笑……」

「謝謝你啊,修捷爾。」雷特也跟著笑了。

看起來很無聊的動作,兩人卻很愉快。

偶爾雷特在撈雲的時候會不小心碰到修捷爾的手,修捷爾的臉就會突然脹紅起來,雖然雷特沒有發覺。


大概過了半個小時,飛空艇傳出廣播:【等一下飛空艇就要降落在拉赫了。】

「拉赫……說不定會遇到艾瑪他們呢……不對,他們這次應該換地方了。」雷特咕噥著,修捷爾看著雷特一眼,也附和道:「說、說不定會在朱諾遇到……畢竟朱諾可以到大部分的城市……」說著說著,修捷爾卻感到有些失落。

見修捷爾許久沒吭聲,雷特就知道他有事:「怎麼了?」

修捷爾搖搖頭道:「也沒甚麼……雷叔不用在意。」他苦笑著:「是我自己的問題……其實,我很羨慕雷叔。」

「羨慕?」

「嗯……雷叔很容易跟其他人打成一片,可是我……大家覺得我很可怕,所以沒人敢靠近我。」說著說著,修捷爾便緊握著繫在脖子上的翠綠色寶石,「其實我一直想和大家開心的聊天……就像雷叔和其他人說笑一樣……」說完,機上的廣播又響起了。

【我們已經到達拉赫了,下機的旅客再會了。】

雷特摸摸他的頭笑道:「原來你困擾的事情是這個啊,這種事情慢慢來吧,剛開始大家當然無法接納你,但是有我陪著你,放心吧。」

「可、可是……」修捷爾垂下眼簾,「其實我很開心雷叔說陪著我的話……但是,凱洛還有潘尼西斯都曾經是我的搭檔……所以、所以——」

「放心吧,只要你可以主動打招呼,剩下的我來處理就好。」雷特一點也不擔心的說道。

「唔、嗯……」聽雷特這麼說,修捷爾就不再辯駁。



雷特教修捷爾一些打招呼的方式,因為修捷爾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曾主動和人交往,趁這時候讓他知道一些待人的基礎。

【我們目前正停靠在拉赫中,等一下即將要出發囉!】

廣播完畢後,連接飛空艇的樓梯此時傳來了聲音——

「快點,不然我先搭機了。根據我的計算,十秒內沒用跑的,你就只能目送飛空艇離開。」說話的是一個神行太保,他發出輕柔的聲音,站在樓梯與飛空艇的劃分處,俯視著下方匆匆忙忙的傢伙。

「主人,等等我……」下方的人以低沉的聲調應道,雷特他們甚至能感覺到下方樓梯咚咚的震動聲。

【飛空艇要起飛了,下一個目的地是朱諾。】

「啊啊啊啊啊啊——」

下方樓梯震動得更厲害了。

飛空艇逐漸與樓梯分離,下方的人吼叫聲幾乎能和飛空艇的引擎聲抗衡。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男人一個箭步,躍向逐漸駛離的飛空艇。

這個舉動令雷特和修捷爾張大了嘴,要是沒跳上,會從空中跌到地上的啊……

「根據我的計算,」神行太保輕推著眼鏡,看著對面飛躍的男人,「再兩秒你就會——噗啊!」

吼叫的男人成功的撲到神行太保的懷裡……不,是成功跳到飛空艇上,連同沉甸甸的行李,壓在神行太保的身上。

雷特和修捷爾兩人完全呆住,姑且不說能跳那麼遠——剛剛樓梯和飛空艇大約有兩公尺的距離——手上還拿兩箱行李,雷特不得不佩服那傢伙的跳躍力。

看來,有必要好好認識這兩位怪人了。



(續)


/後記:

潘尼西斯終於又登場了,他的個性比較豪放,喜歡大笑,雖然在第二章不明顯。

依照回憶往事的橋段看來,雷特屬於低調型、潘尼西斯則是迫不及待上前線的傢伙,而且戰鬥時會像野獸(?)一樣對著敵人大吼。

話說修捷爾出現時都非常溫馨,但我比較喜歡寫薩爾登場,因為修捷爾的刪節號特多。


我在01篇的時候說主文只會到第三篇,我錯了,大錯特錯啊...照目前進度來看,可能會到八、九篇甚至更多。

等寫了有一定的篇幅後,我考慮看看要不要出本子~如果有出本,還會附上歡樂短漫。

一定的篇幅大概會是快到結局的部分……應該不會爆到十萬才對(至少我還沒寫過那麼長的作品)

以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同人 小說 仙境傳說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