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pap_200514_15  

(這個..不知道是不是官方圖,來源網路。)

 

居然請一個新來的人當分會長?大家一時間無法接受。

「等一下,秘書長。」艾瑪起身,紅色的披肩輕微飄起。她一向是直言的人,在會長面前也不例外。

她走到秘書長面前,問道:「為甚麼突然要創立分會?會長從沒提過。而且……」她看著依坦希斯,「分會長居然是由外來的人擔任,我無法認同。」

秘書長露出無害的笑容,「創立分會是會長的決定,依坦希斯也是會長認定最適合擔任分會長的人。對於會長的決定,我無從干涉與反駁。」

「你……你這樣還算是秘書長嗎?」艾瑪不知從何罵起,畢竟決定者是會長,而不是秘書長。

面對秘書長笑而不答的表情,艾瑪火氣再度上升,眉間的怒紋多了好幾條。

「艾艾,別氣了別氣了。」西德爾趕緊出面滅火,他搭著艾瑪的肩,看著秘書長,「抱歉呀,秘書長。艾艾的意思是一切遵從會長的決定。」

「那就好,請兩位回座吧。」秘書長笑答。

「喂……我不是那個……」艾瑪打算反駁西德爾,西德爾領她回原位,並道:「艾艾,有事情會後再說吧。」

肩頭被強硬按住的艾瑪,只得帶著怒氣回座。


「我有問題。」潘尼西斯起身,「既然是新創的分會,應該要再收新人。但警備公會越來越多,實際上只有肅殺達到會員上限。加入警備公會的人不多,這樣分會……」

「我明白你的意思,你是怕收不到新人吧?潘尼西斯。」秘書長問道,潘尼西斯點頭稱是,秘書長接著說:「關於這一點,會長已經有因應措施。也是我要和各位宣布的事情。」

秘書長往前一步,看著四周的會員,「我們將把分會當作『精銳部隊』,不用招收新血,而是從主會的會員中挑出十位到分會。遴選方式很簡單,S級任務達成率最高的前五組,就能加入精銳部隊,當然,分會的薪水是雙倍。」

「嗚喔——」現場響起了不少驚嘆聲,雙倍薪水實在很吸引人,若想買棟房子在普隆德拉安家,只需要工作三個月就能買到。

原本對分會興致缺缺的人,瞬間燃起了鬥志。

S級任務是最難的任務,大家都忽略了這一點,加上極少有警備公會接S級委託,一般S級任務都是由殺手公會接收。

「S級……」雷特輕聲說道:「我們只是『警察』,為甚麼要接S級任務?」

「誰知道,有可能會長想把我們培養成殺手公會。」薩爾勾起嘴角,「如果是這樣也不錯……殺手。」

看到薩爾充滿幹勁的表情,雷特嘆一口氣,看來薩爾永遠也改不了愛殺戮的習性。


一直處於偽裝狀態的男十字刺客,這時出現在秘書長左手邊堆高的箱子上,銀色的頭髮像刺蝟般爆開,酒紅色的圍巾輕掩鼻下,多了神祕感。鮮紅的眸子盯著手上轉動的巧克力棒,「喔——聽起來頗有意思的。工作內容是甚麼?」

「肅清Blue的主會和分會。」依坦希斯回答道。

才剛說完,反對的聲浪馬上從四面八方發出。

「甚麼?肅清?」

「這應該只是個想嚇嚇我們的戲碼吧?」

「開甚麼玩笑……這樣不就等於我們和中央騎士團是敵對關係了嗎?」

如果與中央為敵,到時候中央有可能會祭出殺手鐧——強制解散肅殺公會,更狠的話或許禁止警備公會的存在。遭解散的會員,不得再加入或組織類似的公會。

「果然還是得走到這一步嗎?」雷特低聲說道。

「這樣也好,俐落乾脆。」薩爾答道:「如果被解散就好玩了,嘿嘿。」

「虧你這時候還能講風涼話……」

「大叔你又沒差,在加入公會前,你不都一直一個人旅行嗎?」薩爾手上的吸管指著雷特,「如果解散了,我會跟你一起闖蕩江湖,你不用擔心要孤單的度過後半生。」

「要是我有老婆了,孤單的是你啊,薩爾。」雷特笑笑地說。

「哼哼——我就是料到大叔不會有老婆,才敢這麼斷定。」薩爾一臉得意。

「喂喂,別烏鴉嘴啊……」

一陣嘈雜聲中,秘書長忍不住放大聲量:「沒有做好『未來公會可能會被解散』的心理準備的人,現在大可離開。」

聽到秘書長強硬的言詞,嘈雜聲逐漸微弱,然後停止。

對肅殺的會員來說,沒有比這份工作更好的薪水了,除非到皇室工作,否則沒有一個人想回到原本的生活。他們原本都只是默默無聞的居民,當中有人曾是水果販、鐵匠、教堂義務服務的祭司……甚至還有流浪街頭的人,從前無法讓自己溫飽,現在則是錢多到無處花。不只如此,以警察的身分又能幫助人民,何樂而不為?

既然有可能會被解散,那麼能待多久就是多久,至少比攤販微薄的薪水好太多了。

「哼哼哼——肅清,挺好玩的不是嗎?」拉下紅圍巾,完整地露出剛毅俊美的輪廓,男十字刺客邪佞的笑著,「只是和中央為敵而已,你們就害怕了嗎?管他是誰,殺過來一律死,不是很簡單嗎?」

男十字刺客說完,便使用偽裝,與房間景色融為一體。面對一個真正的殺手,大家不敢多說甚麼——尤其對方又是「漠北血狼」這個狠角色。

漠北血狼,曾經活躍在夢羅克北方,和薩爾一樣喜愛殺戮,不同的是他直接獵下敵人的首級,活躍的那段時間,沙漠中佈滿許多人的屍首。他就像沙漠中一匹浴血的狼,強大而孤獨。從不加入公會的狼,後來到某個人的麾下做事,也就是肅殺。沒有搭檔的他,也完成了不少S級任務,是個優秀的殺手。

見眾人毫無意見,秘書長露出滿意的笑容,「最後補充一點,精銳部隊人數是彈性調整的,十個人只是一個標準值,實際上有可能再增加。沒問題的話,解散。」

秘書長說完便走到布幕後,其他的會員們有的繼續聊天、有的往門外走去。


依坦希斯走到外頭的椅子上坐著,一直在室內,氣氛簡直悶得令人窒息,輕呼一口氣,隨即對著空氣說道:「麻煩把你的拳刃移開。」

「不錯嘛,能發現到我。」發出聲音的人立刻解除偽裝,是漠北血狼——亞爾瑟。雖然依坦希斯要亞爾瑟移開停在她頸項上的拳刃,但亞爾瑟裝作沒聽到,他在依坦希斯的耳畔發出低沉的聲音,「如果就這樣劃過去,不知道會長會不會殺了我呢——」

依坦希斯並沒有露出慌張的表情,還是重複那句話,「拳刃,移開。」

「真無趣。」亞爾瑟收起拳刃,起身準備離開,但突然又想到甚麼似的,露出謎樣的笑容,「下次,我真的會劃下去喔。」

「如果你敢的話。」

看到亞爾瑟的俊臉,依坦希斯表情十分淡定。

「那妳可要小心了,我隨時都會殺了妳的。」亞爾瑟拿出必備的巧克力棒,取一根咬著,「不管妳是甚麼身分。」說完便隱沒在空氣中。

「無聊。」在他消失後,依坦希斯輕聲說著。



西德爾拉著艾瑪往北方走,那裡是中央城外的森林,路上可見少許無害魔物。

艾瑪掙脫西德爾的手,將頭上戴的飛空艇船長之帽拉正,隨後怒道:「為甚麼非得在這裡講不可,公會裡面不行嗎?」

「當然不行啊——當事人就在那,艾艾這樣會傷了她啊。」西德爾兩手搭在艾瑪的肩上說著。

「我就是不滿,為甚麼要讓不熟悉的人當分會長……」艾瑪仍然覺得不平衡,「現在這個時期已經夠緊張了,誰知道她會不會是Blue派來偵查肅殺的間諜?」

「對吔,我怎麼沒想到……艾艾妳真是深謀遠慮啊。」西德爾翹著小指稱讚她。

「別娘了!」艾瑪用力拍了西德爾的小指,「我還是有帶大腦在身上的。」

艾瑪是個直來直往的人,頭腦也是一直線的簡單,所以作戰計畫都由西德爾策畫,但這次她居然能思考那麼多,西德爾有些欣慰。

「痛痛痛、痛啊……」西德爾不停地吹著小指頭,問道:「所以艾艾的意思是不要接S級任務,以後就不會有被Blue反咬的機會囉?」

「嗯,就是這樣,只要不接就沒事了,反正S級任務我們幾乎沒有在接。」艾瑪聳肩,「那麼,繼續我們的任務吧。」拉著手推車,旁邊的炸雞振翅,乖巧地跟著主人。

「O——K!不過艾艾,這次不能再丟下我了喔。

艾瑪輕拉帽沿,帽子左右兩端的白獸角在陽光下呈現金黃色。她走了幾步後,便道:「再不跟上的話,我真的要丟下你了。」

「咦……別丟下我啊、我來了!」西德爾趕緊跟上前去,銀色的馬尾在奔跑中飄逸著。



大部分的組別也和西德爾他們抱持同樣的想法——依坦希斯不值得信任。

但隨和的雷特可沒那麼認為。

「薩爾,你覺得分會長怎麼樣?」兩指夾著菸,雷特問道。

「大叔,你是打算追她嗎?怎麼樣我不予置評。」薩爾靠在牆邊,一副不甘我事的表情。

「不是指感情方面的事啦!我要追她還得問你嗎?」雷特覺得有些好笑,隨後解釋,「我是指她會不會真的是間諜?」

「這種事誰也說不準,只有她自己知道。」

「那你想加入精銳部隊嗎?」雷特看著薩爾,一臉認真。

薩爾失笑道:「當然啦!加入了就是大家公認的精英欸,誰不要啊?」

「嗯……」雷特若有所思。薩爾見雷特似乎有些煩惱,馬上踹他一腳,雷特被薩爾的舉動嚇到了,但他沒有生氣,只是疑惑為甚麼會被踹。

「大叔不會是對公會裡的夥伴有所顧忌吧?」敏銳的薩爾嗅出一點端倪,「『因為夥伴們都不支持依坦希斯,如果接了S級任務,就等同和他們敵對』,你是這麼想的,對吧?」

「還真是……逃不過你的法眼啊。」雷特輕笑道:「確實是這樣,我不想演變成那種局面。明明以前一個人旅行時,沒有把旁人看那麼重的……」

「所以?你在他們和我之間做選擇?」薩爾有些不滿。

「我沒有這麼想。」雷特反駁道。

「你就是有。」薩爾不想再和他爭辯了,直接道出結論,「如果你沒有決心要和我一起執行S級任務,那我就一個人執行。」

「喂……你一個人執行S級任務會很危險的。」

「只要你還在意其他人的眼光,我就不會想和你一起執行任務,就這樣。」說完,薩爾便閉目假寐。

雷特輕嘆一口氣,看來薩爾心已決,剩下就是他的決定。他一向不喜歡選邊站這種事,但這時候逼不得已必須做出抉擇,兩邊同樣重要,他不知道該往哪邊走。

看著薩爾,他猶豫了。



/後記:

大叔和薩爾衝☆突☆橋段出現ヾ(*ゝω・*)ノ

鬧脾氣的薩爾和猶豫不決的大叔,究竟會怎麼樣呢?下回待續(喂)


雖然這次出現新角,不過依照雷特路線來跑的話,這個角色會比較少出沒。

我比較貪心一點,希望能把每個人物再拉出劇情來寫...(根本跳坑來著

所以會有每個人的成長歷程(包括他們原本是甚麼身分、怎麼加入公會、每個人背後的故事、和其他公會夥伴初識過程...),如果我有耐心寫下去的話..。(躺死


以上,希望這樣的故事大家還喜歡。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