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4041640940  

(圖片為官方圖,女槍手)

 

 

肅殺,是警備公會中為第一大的公會,會員人數五十六人,無分會。排除會長及秘書長,共有二十七組充當警衛的職位,另有蒐集情報者,雖然沒有公會名分,但在各地佈下不少情報網絡。

公會據點在中央之都——普隆德拉,每個月中旬全員匯集至此開會,這個月也不例外。

「大、叔,我們該不會又要去中央了吧?」薩爾滿臉怨恨的吃著三明治,很明顯他不喜歡中央城。

「是啊,這是每個月的例行公事,別抱怨了。」雷特咀嚼三明治,不停地發出稱讚食物的聲音,「還好買對了,這三明治夾的肉可是上等野豬肉喔。」

「不會是為了讓我消氣才買的吧?」薩爾看著雷特,表情饒有興味,「還真是有心吶,連醬汁都用我喜歡的甜醬。」

「哈哈,被發現了。」雷特搔搔頭,「我可是別有用心喔。」

「喔——」薩爾微瞇著眼,似笑非笑。

「別用那種眼神看我啊,好歹我也是細心的大叔啊!趕快吃吧,中午之前就得到達公會了。」

吃東西的幾乎都是薩爾居多,雖然修捷爾偶爾會出現,但薩爾似乎是利用惡勢力取得吃飯權。雷特知道薩爾喜歡甜食,偶爾會買些蛋糕或果汁給他。

薩爾不喜歡到肅殺公會,個性不拘小節的他,對那種莊嚴肅穆的場面很不習慣。偏偏公會長要薩爾開會,而不是修捷爾,畢竟執行任務的是薩爾,他只得硬著頭皮上了。這種時候他就特別乖順,雖然他喜歡打打殺殺,但其實是很好溝通的人。

「好——了——吃飽了,走吧,大叔。」薩爾拍拍雷特的背脊道。

「嗯。」輕呼一口煙,雷特邁出步伐。

走到卡普拉面前,薩爾掏錢給她,「到普隆德拉。」

「好的,祝你們旅途愉快。」

打開傳送門,兩人雙雙進入門內。

在這個世界,最方便的就是傳送師——卡普拉了。每個城市都設有傳送師,有些傳送師無法到達之處,必須使用飛空艇。但主城以外的地區,如森林或古城就沒有卡普拉,必須徒步行走。

到了普隆德拉南門,他們還得走一大段路,據點在北門之外。

「唉唉唉,怎麼還得走那麼遠的路啊……」少年駝背行走,有如佝僂老人,嘴裡不斷咕噥著,「修捷爾怎麼不跟我接手啊……」

「喂喂,你別欺負修捷爾啊。」大叔輕聲說道,看著少年不禁失笑,「你啊,如果幹勁和戰鬥的時候一樣就好了啊。」

「居然挑這時候說教,大叔你是不是活太久了?」薩爾面色黯然,不過雷特聽得出來他是開玩笑的。

「需要我揹你或是抱你嗎?」雷特伸出手,薩爾額上冒出青筋,將雷特的手拍掉,還不停地說:「呸呸呸呸呸!誰需要幫忙了,我自己能走。」

「嗯,加油吧。我們也走了一半多了。」

兩人並肩走著,不知不覺,雷特身旁多了一個紅髮飄逸的女人,身上的愛芙海姆香水味令雷特不禁大口吸起來,走路時鞋跟發出叩叩聲。

原本以為只是路人,但她的腳步和他們一致,或許是同公會的,雷特禮貌性地向她打招呼,「妳好。」

「早。」女人簡短回應他。

「我叫雷特,請問妳是哪個公會的?」

「這時候應該是先問名字吧?」女人道:「無所謂,反正等一下就會見到了。」

「呃?同、同公會?」雷特傻了,之前開會都沒看過,是新人?

「嗯。」

若不是女人身後揹著一把比她還高的格林機關槍,雷特恐怕還認不出她是槍手,明明外衣和修捷爾穿的相同,但就是認不出。外衣裡有件無袖上衣,上圍十分驚人,加上露出的小蠻腰,身材姣好得讓雷特不禁嚥了口水。

「變態大叔——」一旁的薩爾吹口哨。

「甚、甚麼變態,我可沒有骯髒的想法喔。」雷特急忙撇清,薩爾露出懷疑的眼神:「是——嗎?」

「是啦!」

聽到他們逗趣的對話,女人輕笑道:「不打擾兩位,我先進去了。」說完便快步離去,空氣中殘留迷人的香水味。

「大叔肯定沒和女人交往過。」女人離去後,薩爾下了個結論。「居然不問名字的。」

「才怪,我可是有魅力的大叔喔。只是現在礙於公會身分,不能輕易透漏警備身分。如果對方是不法公會,我們就成了眼中釘了。」

「還真是考慮周詳。」薩爾說完後隨即又問:「那大叔是喜歡一夜情囉?」

「喂喂,這好像不是十六歲的人該問的問題吧……」

 

 

穿過北門,周圍盡是高樓矗立,這裡是許多大公會聚集的地方,但創立許多分會的Blue卻沒有包含在內。

每棟房子外頭都立了一個旗子,上頭印有各公會的標誌。肅殺公會的標誌是兩把交叉的刀,周圍有不少血印。

兩人走到公會門前,雷特推開木門,看到穿著不同職業服裝的會員們或坐或站聊著天,平時鮮少見到的會員,只有開會時能看得見。

一些會員看到來者,馬上熱情招呼:「喲,雷特。」

「喲,好久不見了,潘尼西斯。」雷特對眼前塊頭很大的男子打聲招呼,潘尼西斯職業為騎士領主,劍技出色。兩人以拳頭相碰,是每個月見面時例行動作。

須臾,他們聽到旁邊有細碎的聲音不停的重複,是一個男神官,他蜷縮著身體,身旁有一圈黑色的怨念冒出,「只跟潘尼西斯打招呼……我的存在到底……」

雷特笑道:「抱歉啦,凱洛,我是打算和潘尼西斯打完招呼再跟你——」

「來不及了、來不及了、來不及了……」凱洛持續地歇斯底里。

「呃、凱洛?」

「他只是在鬧脾氣而已,放心吧。」潘尼西斯拍拍雷特的背脊,「你就別想太多了。」

「啊拉,這不是雷特嗎?你還沒死啊?」一名女創造者拉著必備的手推車朝雷特走來,順便向旁邊的人打聲招呼,「潘尼西斯、凱洛,好久不見吶。」

「喲。」潘尼西斯舉手回應,凱洛仍持續歇斯底里。

「喂喂,別一見面就詛咒我啊。」雷特無奈地笑著,隨後又問道:「妳現在都在哪跑任務啊?艾瑪。」

「都在拉赫囉,和我的炸雞。」艾瑪一邊撥著金色短髮,一邊撫著一旁的生命體。

創造者可以製造生命體,生命體不只能輔助戰鬥,創造者本身又有極強的攻擊力,也可以替隊友及生命體補血,加上又是商人系,殺價或是哄抬價格的功力不是蓋的,這個職業十分熱門。

「炸雞……」雷特有些汗顏。

「會不會哪天妳真的把牠當炸雞吃了啊?哈哈哈。」潘尼西斯大笑,艾瑪使用手刀敲他的頭,要他別亂說話。

「對了,雷特,你的搭檔呢?」艾瑪插腰詢問。

雷特指著在角落喝果汁的少年道:「在那。」

「喔——」艾瑪看了他一眼,「真虧你能和他相處那麼久。」雖然她沒有和薩爾搭檔過,但聽周圍有搭檔過的朋友講薩爾的事,深深覺得已經找到搭檔的自己很幸運。

「他不難相處,妳跟他相處過就知道了。」雷特笑答,艾瑪則以可能相處不來的理由回絕了。

雷特在公會裡人緣不錯,性格溫和,從沒人看過他生氣,是個好相處的大叔。但薩爾不一樣,大家對他是敬而遠之,每個月中旬他總是一個人在角落,任憑雷特怎麼說服,他都不願和其他會員們交心。

雷特不希望看到沒有活力的薩爾,他認為有些事必須要做些改變——若薩爾可以和其他人談天說笑,或許公會裡對他恐懼的人會漸漸減少。

他走到薩爾身旁,薩爾正盯著果汁罐內部瞧,似乎是果汁喝完了,頭一撇,看到一旁的雷特,大概猜出雷特想做甚麼,便道:「你和他們聊就好,我在這研究果汁也挺愉快的。」

「何必那麼見外啊?相信我,他們人都很好。」雷特拍胸膛保證。

薩爾朝潘尼西斯方向看了一眼,聳肩,「那裡有曾經捨棄我的搭檔,我去了只會讓雙方關係更尷尬。」比方說,凱洛和潘尼西斯——當然,他沒對雷特說。

雷特輕嘆一口氣,「好吧,我也不勉強你。」說完,聽到後方有個男人叫他,雷特對薩爾說:「那……我先過去了喔。」

薩爾揮揮手道:「去去去,別打擾我研究。」看著雷特離去的背影,薩爾閃過一絲落寞,他瞬間察覺到自己露出不該出現的表情,便歛起失落的神情,繼續把玩手上的果汁罐。

 

雷特走到束著馬尾的男人面前打招呼:「西德爾,好久不見。」

披著暗紅色披風的男人,手不停地捲著由頭頂垂下的銀色長髮,小指習慣性的翹起。看到雷特,馬上倒在他懷裡,單腳勾起,「雷雷,好久不見了喲。啊,胸前這種厚實的感覺,又讓我想到上個月雷雷迷人的英姿了……」說完還不停地用頭磨蹭雷特的胸膛,雷特乾笑幾聲,旁人早已習慣西德爾這種怪異的行徑了。

雷特尷尬地看著艾瑪,西德爾也發覺艾瑪的存在,馬上離開雷特,從後方抱住艾瑪:「艾艾——妳怎麼可以把我丟在拉赫、自己回中央啊……妳好狠心啊。」

艾瑪想掙脫西德爾,卻被抱得更緊。她只好放棄掙扎,「哼,你不也乖乖地回來了嗎?」

「我可是被土狼追得很辛苦呢……超魔導師是很脆弱的啊!」西德爾撒嬌道。一個HP破萬的人,居然敢說自己脆弱,艾瑪不禁嗤之以鼻。

西德爾是她的隊友,兩人因為舊識的關係而成為搭檔,記得西德爾以前並不是這麼輕浮的人。既然都成了搭檔,再換一個就得習慣對方的戰鬥模式以及培養默契,因為如此,艾瑪才沒有換過隊友。自從艾瑪有了生命體——炸雞後,就只把炸雞當作她的隊友,不當西德爾一回事——例如今天——直接把西德爾扔在任務區,自己坐飛空艇回城。

 

啪啪啪啪啪!響亮的拍手聲傳遍整個房間,在場所有人漸漸安靜下來,有些人甚至找適當的位置坐下。

發出拍掌聲響的是一位身形健壯高挑的男子,右眼掛著鏡片,穿著灰白色的披風,領子、袖子邊緣及披風底部皆綴有藍色的水滴形狀,梳著左分西裝頭,看起來十分精明。他是秘書長,服裝不屬於任何職業,衣服是另外訂製的,只有會長知道秘書長真正的職業。

會長鮮少露面,有些會員甚至不曉得會長的模樣。因為會中所有大小事的宣布都是由秘書長接管,他等同於副會長的身分。

秘書長掃視全場,隨後發出宏亮的聲音,「上個月的開會內容,想必大家沒忘記吧?如果忘了我再重複一次。」他輕咳一聲,繼續說:「最近幾個月的任務,各位應該都感覺到了,不法的事情幾乎是Blue的會員所為,甚至是背後指使。會長有向Blue的公會長溝通,但無效,他們現在有強而有力的後盾——中央騎士團,所以再怎麼檢舉,也無法阻止他們繼續為非作歹。因為如此,我方派出一位幫手來輔助本會。」

秘書長身子側轉,朝布幕說話,「可以出來了。」

從幕後出來的人,發出叩叩的腳步聲,在秘書長身旁站定,眼神直視前方,亮麗的紅髮在燈光的照射下更為鮮紅,更吸睛的是她背後的格林機關槍。

坐在薩爾旁邊的雷特嘀咕著,「果然是新人啊……不過公會人員應該已經到上限了吧……」

「或許和那些情報員一樣,沒加入公會,只是幫忙,這樣就能避免一些麻煩。」薩爾咬著吸管說道。

秘書長請紅髮女人說話,看著所有會員,她發出帶有鼻音的聲音說道:「我叫依坦希斯,今後是肅殺分會會長,請多指教。」說完,便向眾人行禮。

剎那間,在場每個人都露出驚訝的表情,接著,無數驚叫齊聲發出。

 

「咦咦——分會長?」

 

 

 

/後記:

嗚啊~終於生出第二篇了。

這篇人物爆出很多,不過應該都具有特色,蠻好認的才對。(但潘尼西斯的個性似乎沒有很明顯...)

不曉得大家最喜歡的角色是哪位呢?

我最喜歡的是炸雞(這也算?)。因為遊戲中我有練創造者,養了一隻生命體,雖然是一隻鳥,但我偏要叫它炸雞XD。

第二個喜歡的是變態變態的西德爾,然後是艾瑪→薩爾→依坦希斯→凱洛....大叔被我排到很後面(喂)

大叔個性隨和,不曉得有沒有人喜歡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O 仙境傳說 同人 小說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