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然睜開眼,起身,刺眼的陽光透入房內,沒料到一晃眼早已是用膳時間。

少女急忙束起及間的長髮,換上男人的和服,趕緊奔到平日幹部們一同吃飯的房間。

「沒人……?」千鶴望著空蕩蕩的用膳房嘀咕著。昨夜和大家在外頭狂歡,今日卻沒見著半個人影,難不成全員執行任務去了?但她卻未收到任何通知。

『或許,梢晚就會回來了。先煮些吃的填飽肚子吧!』她一邊思考,邊走向廚房。

看到正在切菜的總司,雖然有些詫異,但仍禮貌性地問好:「午安,沖田先生。」

總司專注切著菜,清亮的嗓音應道:「午安。千鶴頭一回睡這麼晚啊,要是被土方先生知道了,妳這個侍童位置可是不保喔。」

「我、我我——」千鶴百口莫辯,「對、對不起!」

停下手邊的工作,他看著九十度鞠躬的少女,不禁想捉弄她,「道歉的話還是跟土方先生說吧,不過,跟我說也是應該的。」

「咦?」千鶴抬起頭,看著笑意盈盈的總司,不明白為何也得向他道歉。

「因為,千鶴不是負責做飯的嗎?怎麼可以讓人餓肚子呢~說起來今天我也沒吃早飯呢……」靠著切菜的檯子,他邪魅的笑著。

「對不起,我馬上煮!」她小跑步到總司身旁,「請沖田先生回房休息,這兒我來吧。」

正愁找不到刀子的她,突然意識到菜刀在總司的手上。

「那個……沖田先生……菜刀……」千鶴看著一旁吹口哨的總司,手懸在半空中不知如何是好。

「嗯?手和刀子分不開了呢~」總司打趣地說著。

「咦!可是沒有刀子我不能切——」

話沒說完,總司身子挪到她身後,拿著菜刀的右手放在砧板上。「切吧。」

雖這麼說,但他並沒有要把手拿開的意思。兩人如此貼近,微微低頭的總司,一言一語、呼吸所傳來的熱氣,全被她的耳朵接收。

「沖、沖田……沖田先生」千鶴大腦成了團糨糊,總司突如其來的舉動令她不知所措,「你、你的手……」

「我的手怎麼了?」總司在她耳邊低語,「刀子不是給妳了嗎?妳想讓我餓肚子嗎?」

語氣霸氣得令她不得拒絕。

「不……沒那回事……」她怯怯地抓住總司的手,但小手無法圈住寬厚的手,仍無法切菜。

總司根本是故意丟難題給她。

「我來吧。」總司低語,並將手拿開。千鶴的手反射性地移開,總司低聲呢喃的嗓音令她面頰紅若滲血。

總司輕聲命令,「拿著。」

她握住留有熱氣的刀柄,總司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握住千鶴的手,道:「菜是這樣切的。」緊貼著千鶴的後背,握住千鶴的手,俐落的切起菜。

『好……好近……』千鶴心跳急遽加速,身子與手有些發顫,畢竟這是第一次和男人靠那麼近。

「發抖的手去拿刀子可是很危險的喔,千鶴。」總司笑道。

他知道千鶴發抖是因為自己的關係,但千鶴身上散發的清香,令他無法抗拒。

「對、對不起!」她再次道歉。

放開千鶴的手,總司一派輕鬆的笑著,「那我先回房了,一切交給千鶴囉~要是妳失神或是發抖切到手,我可是會砍了妳喔。」

「是……我會注意的!」千鶴放下菜刀正經八百的鞠躬,聽總司笑聲逐漸消失後才抬起頭。

怎麼可能不失神,絕對會想起剛才的事情啊。

總司的說話聲在她耳邊盤旋,耳根子瞬間紅得不像話。要是其他人看到他們兩人親密的舉動,不只土方先生,或許連近藤局長都會發怒啊。

對總司的感覺,她一直沒說出口。雖說組裡的人都很護著她,但總司在她眼裡是特別的,時常對她玩笑的說要砍人,其實是擔心她;嘴上說沒事,心裡卻牽掛著。總司的一舉一動,她都很在意,更別說今天唐突的碰觸,簡直是羞到無法直視他的眼了。

方才總司抽離的大手,千鶴心中失落感油然而生。

她連忙搖頭,現在只管把料理做好,不能有其他雜念。

更重要的是,不能讓總司餓肚子。

 


側臥在榻榻米上,總司看著右手掌心良久。

剛才的舉動,有一半是捉弄千鶴,但另一半可是認真的。

誰教千鶴楚楚可憐的表情令他心癢癢。

手上殘留著千鶴的餘溫,還有那沁入鼻息的髮香,他想要的不只這些。

還要更多。


叩叩。

「沖田先生,飯好了。」千鶴在拉門外說道。

見總司沒答話,千鶴便拉開門,「沖田先生,打擾了。」她將高足膳[1]端進房內。

室內頓時充滿飯香味,總司翻身側臥,盯著高足膳上的飯菜,不語。

「沖田先生……沒有食慾嗎?」千鶴偏頭詢問。

看著千鶴,總司道:「不,變得更餓了。」

和總司四目相對的瞬間,面頰染上緋色的紅暈,為了不被察覺,她趕緊找個理由離開,「是、是嗎?那……那沖田先生慢用,我也回房——」

「慢著。」總司叫住準備起身離開的千鶴,「我現在全身無力,但是又很餓,該怎麼辦呢?」

「咦?怎麼辦……那我扶你起來吃。」千鶴將高足膳挪到一旁,走到總司旁邊,卻被強而有力的大手拉到懷中。

「沖……沖田先生不是全身無力嗎?怎麼……」碰觸到他厚實的胸膛,千鶴呼吸顯得有些紊亂。

「我騙妳的~」總司調皮地回應著,隨後輕撫著她的頭髮,「吃飯也得有先後順序的,千鶴說是不是?」

腦袋一片空白的千鶴,慌亂地答道:「我、我不明白沖田先生的意思……」

「就是這樣。」語畢,總司將她壓在身下,「要先吃完妳,才能吃飯。」

「咦、咦——」千鶴驚慌不已,緊張的左顧右盼,「不不不、不行……會、會被看到……」

看她倉皇的模樣,總司更想佔有她了。

怎麼可以那麼可愛呢?

他笑靨如花,讓千鶴更是緊張。

「我、我沒有那個意思……沖田先生不要誤會,只是、我只是擔心沖田先生會被責罵……」

「哦~真是貼心吶。」總司饒有興味地看著她。「會不會被罵誰知道呢~不過今天大家可都上島原尋歡了,所以不會那麼早歸喔。」

「島、島原?」千鶴想起那裡是藝妓聚集的地方,新選組先前有在那裡執行任務。她問道:「那沖田先生怎麼沒有去呢?大家都去了呢……」千鶴視線瞥向一旁,聲音越來越小。

「因為我這兒就有最上等的藝妓了,何必上島原呢--」說完便湊近千鶴的頸項,貪婪地嗅著體香,嘴巴不聽話地親吻鎖骨。

「咦、啊、等等、沖田先生……」

戀慕許久的香味、面貌、身形,此刻這份心情傾洩而出,一發不可收拾。

這會是一頓漫長的午餐。


END


[1]高足膳:「膳」就是裝盛一整餐日本料理的器皿,類似托盤或小桌子這種東西。分為沒有盤腳,呈現約30公分大小四方形造型「折敷 」以及附有各式盤腳的「高足膳」。

 

/後:

繼上篇哀淒的氣氛後,這次突發砂糖文。

啊~砂不砂糖看個人解讀了,怎麼到後來是這種發展,我也想問。

總之,謝謝各位的食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薄櫻鬼 總司 沖田總司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