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日劇設定為主,日劇結局後續腦補,連載式,慎食/

 

 未命名  

今天是平常日,練馬修車廠想當然是營業中,門外放置多輛美式重機,斗大的屋內堆滿了機車零件及機車。戴著髮箍的捲髮男子,拿著螺絲起子修車,土黃色的連身工作服在夕陽下呈現橘黃色調,豆大的汗珠自黑髮分泌而出,緩緩流到額上、頰邊,他不時以袖子擦拭著汗水,專注盯著車子的化油器,對背後翹著二郎腿的男子道:「怎麼了?都不吭聲。不會又有人找你打架了?」

捲髮男子說完,心想就算打架他也不會說,但話已出口,便不再多說。

「就是……」手放在翹起的腿上,撥著凌亂的金髮,沉吟一會兒,便道:「我知道那個女孩是誰了。」

捲髮男子愣了一下,立馬轉頭看著金髮男子道:「真假?繼上次合宿補習後,又遇到了嗎?那你這次有問到她的名字和聯絡方式吧?」捲髮男子笑問。

金髮男子站起身子,額頭貼著柱子,有些傷腦筋,「那女孩……就是足立……」

「咦?不會吧?是足立花?」捲髮男子有些訝異,停下手邊的工作問道:「品川,你沒搞錯吧?」

「千真萬確……」品川有些困窘地說道:「她之前都綁辮子、戴眼鏡,一副優等生的模樣,現在……啊,幾年前你不是看過她解開辮子的樣子?練馬。」

練馬手上的螺絲起子搔著頭:「當時她穿著連帽外套,連長什麼樣子我都不記得了。現在對她的印象就是眼鏡妹……重點不是這個。」練馬湊到品川的耳邊道:「可愛嗎?絕對是可愛對吧?不然怎麼會讓當年的你心癢癢呢?」

他玩笑的說著,品川看著他道:「幹嘛?你別對她有非分之想喔。」雖然品川這麼說,但他知道眼前這位一輩子的好朋友不會這麼做的。

「喔喲--看來應該不差喔。」練馬手肘不停地碰品川,「放心,兄弟的女人我不碰。不過那就好辦啦,她可是一直都在你身邊啊,好好把握機會,就可以……嗯?」最後一句練馬似乎在暗示些什麼。

「囉嗦!」品川笑罵著,隨後說道:「可不可愛是其次,重點是……」欲言又止,雙手懸在空中又無力地放下,「告白完她給我的答覆是『不知道』……」

「啊?不知道?她不是當事人嗎?怎麼會不知道?練馬不禁調侃道:「而且……你告白了?動作可真迅速啊,品川。」

「我不曉得她就是足立,所以先告白了,結果她報出名字我就……啊--」又是一聲吼叫,這次不只搔髮,還不停地繞圈子、亂跳。練馬看品川的反應笑道:「看你這樣子,真的很煩惱啊,哈哈。明明是不良,遇到女孩卻沒輒。」

「煩死了,又不是每個不良都會戀愛。」品川反駁著,練馬一臉玩味看著他道:「需要我傳授幾招給你嗎?」

「囉嗦,我自己會搞定!」

「你自己說的喔,我不插手,加油吧。」練馬比個讚的手勢道:「不只戀愛,醫學院也要加油啊,我可是等著你介紹護士給我喔。」

「加油個頭!不用你說我也會。」品川一把抓起書包,帥氣地甩到身後,走出店外,「先走了,再見。」

看著品川的背影,練馬回應道:「再見。」

 

 

走到一間掛著「品川醫院」的招牌,品川拉開外圍的柵欄進門。

「我回來了--」品川吊兒啷噹地進門,順勢走到廚房,撇眼看了餐桌坐了一位熟悉的老爺爺便嚇了一跳,驚叫道:「咦?你怎麼在這?」

「啊,你回來啦。」老爺爺一邊吃飯一邊應答著:「我腰痛,來看診的。」

「什麼『你回來了』,別把這當自己家。」品川瞪大眼看著老爺爺,嘴巴呈現皿字狀。「腰痛?該不會又是走路來的吧。」語畢心想,這位爺爺說謊總是不打草稿的。

老爺爺筷子指著他道:「聰明聰明,快來吃飯吧,今天的餃子很好吃喔。」

「就說別當這自己家了……」

「過不久就是自己人了,還這麼說。對吧?」最後一句還歪著頭裝可愛的說。

「什麼、什麼?自己人?」品川有種不好的預感。

老爺爺起身,拿筷子輕點品川的肩道:「你不是跟我那可愛的孫女告白了嗎?我可是知道的喔--」

品川聽了臉黑一半,撇頭低聲說道:「真麻煩……那傢伙到底跟多少人說了……」

「大地別害羞,媽媽我可是很喜歡小花呢。」媽媽將一鍋湯端到餐桌上,對著老爺爺說:「到這年紀果然還是想戀愛的,對吧?」最後一句媽媽和老爺爺一同歪頭齊聲說著。

「囉嗦……」

品川的姊姊海里走到廚房道:「像小花這麼可愛的女孩,跟大地在一起簡直是浪費。」

「囉嗦,什麼浪費!你看過的足立不是眼鏡女嗎?眼鏡女一點也不可愛。」

海里無視品川說的話,坐在餐桌前,將品川的餃子端到自己桌上,「這盤歸我。」

「喂,等等,那是我的份欸!」

「吃飯了吃飯了。」品川的爸爸忙完醫療的東西後,便走到樓上的餐桌前,對品川說道:「大地,等一下陪足立爺爺回家吧。」

品川眉毛抽動道:「咦?為什麼?他不是自己走路來的嗎?」

老爺爺咀嚼口中的餃子道:「我腰痛,你忘了嗎?新橋。」

「我叫品川啦!還有你腰根本沒事吧!」

老爺爺手指頭數著:「田町、品川……啊,我坐過站了。」

「別老是坐過站啊!」

「大地。」爸爸走到品川身後,雙手呈拳頭狀在品川的太陽穴不停轉動,「不、要、有、意、見。」

「痛啊啊啊啊--」品川大聲哀號著,「好啦,我陪、我陪就是了--煩死了。」

 


夜晚,一老一少在人行道上走著。

徐徐的晚風拂過兩人的身旁,沁入心底,老爺爺仰天說道:「其實之前才跟小花說過……」

「咦?」

「我沒法活得比她久,她也不想成為孤兒。除了我以外,再有個人陪伴小花就好了……」

品川知道足立很重視親人,上次老爺爺說病倒了,人在品川家,她和品川兩人趕到時才發現只是誤診,足立大發雷霆的對談笑風生的爺爺說:「我就只有爺爺了啊,爺爺要是出了什麼事,我就變成孤單的一個人了。」當時品川心疼地看著拼命忍住眼淚的足立,卻不知怎麼安慰她。

足立以前是不良少女,人人懼怕的「颶風阿達」,阿達這名字取自她姓氏「足」字發音。初中時總是和手下凜風打架鬧事,只有凜風這位朋友,後來被溫柔的爺爺領回家,做一個普通的女孩。

品川和她很相像,當時足立認為同為不良,但品川本性良善,兩人絕對聊得來。一直不懂怎樣才像個普通女生的足立,遇到品川後,普通女孩的性格表露無遺,足立和爺爺都很感謝他;品川也很感謝足立的多管閒事,因為她,讓自己找到存在的地方,他曾和練馬說過:「和她相遇,丟失的東西也能找回來。」

「你也覺得小花需要有個人陪在身邊吧?」老爺爺問一旁的品川道。

「啊?不知道啦。」品川隨口應答,心想老爺爺不會是想對他說『小花就交給你吧』而暗自開心。

老爺爺看著他道:「什麼不知道,你都告白了,難道不想陪小花嗎?」

「不是不想……」品川有些不好意思地搔頭。

「那就是想啊。」

「囉嗦……她沒給我答覆我怎麼能擅自--」

「那你要眼睜睜的看著小花勾著別的男人的手遠走高飛嗎?」

品川看老爺爺意外認真的詢問,他不知該如何回答,不過確實,足立解開辮子後人氣水漲船高,不下手為強不行。

「感情的事小花不懂怎麼表達,現在的她把所有人當作朋友看待。所以新橋,你要加油。」老爺爺拍著他的肩道:「我可是很看好你的。」

「我知道要加油啦,還有我叫品川!」品川嚴重懷疑老爺爺是故意講錯。

「啊啊,對,品川。」老爺爺表情頓時開朗,「送到這裡就好,還是你要到家裡坐坐?」

面對老爺爺突如其來的邀請,品川想到的是,遇到足立後該怎麼反應。

「喔……嗯。」品川有些彆扭的點頭,便隨著老爺爺到足立家裡。



「我回來了。」老爺爺在門外報備,並對品川說:「進來吧。」

品川看著這棟古老的和風建築,因為是木頭建築,故房屋架高,別有古式風味。

足立的聲音從屋內傳到玄關:「爺爺,回來了啊。有客人嗎?」她走到玄關,看到品川驚叫一聲:「品、品川?你怎麼會來?」

品川看著身穿輕便T恤及七分褲的少女駁道:「什麼『你怎麼會來』?這時候應該要說請進才對吧!」

足立扶著爺爺,對品川說:「啊……謝謝你送爺爺回來。」

「小花,你接待一下品川,我去洗澡。」

「啊、好。」看著走進房間的爺爺,足立應聲。

足立備了一雙室內拖鞋,對品川說道:「品川居然會拜訪我家,真是稀奇呢。」

「囉嗦……這有什麼稀奇的?」品川邊穿著室內拖邊反駁,足立用身體輕撞品川道:「你很開心對吧?」

「沒有開心!」

足立領他走到客廳,道:「不過,我很開心喔,品川來家裡。」

品川看著足立的背影,嘴角微微勾起。雖不答話,但其實他也很開心能看到足立。

「你還穿著學校制服?我以為你來我家會換個衣服。」足立將泡好的茶端給品川說道。

「煩死了,我是臨時被叫來的,晚餐都還沒吃咧!」

「還沒吃?」足立驚訝地說,隨後起身慢步繞客廳:「好可憐,品川居然還沒吃晚餐……」

「不需要妳可憐我!」品川看著足立自顧自地說話,又道:「喂!你有在聽我說話嗎?」

「剛好今天的晚餐有剩,我熱一熱吧?」

品川愣了一下,便點點頭,「喔……你會煮飯?」他從沒聽過足立會煮飯啊。

足立噘嘴道:「什麼話?別以為我只會打架,煮飯我也不差的。」隨後她拿著鍋鏟走到品川面前:「既然這樣,品川來煮吧!」

「蛤?為什麼?」

「因為是品川你要吃的啊……過……來……」足立使盡力氣拉品川的手臂,手上的鍋鏟不停地敲打著品川的肩膀。

「痛痛痛痛、打到骨頭了啦!」

「那你快來煮吧。」足立停手,盯著品川道。

品川撇頭,「囉嗦,我家裡還有飯,大不了回家吃。」

「你確定回家飯還會有剩嗎?」

足立說完,品川想到姊姊和爸爸將他的份一一分食完畢的畫面,驚恐的瞪著前方道:「煩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