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色有崩壞可能。

[Speed][Hanasaku_Iroha][07][BIG5][848x480][22-29-19].JPG    

 

「巴,妳下禮拜六日有要回來嗎?」

「啊?該不會要相親……?」巴右肩夾著電話,邊切前幾天買的蘿蔔,皺眉猜測著。

「對呀,反正妳現在沒在喜翠莊工作了,有空回來吧?」

她有些無可奈何,「真是的,媽!我已經有新的工作了,上次不是說過我在居酒屋嗎?」說完便把蘿蔔放入鍋內煮湯,接著切薑絲與蔥末。

電話那頭的聲音顯得特別愉悅,完全無視她不耐的語氣。「我知道我知道!但是妳都二十八了,可不能再這麼拖下去了,媽可想快點看到孫子吶。」

「唔……」這些話巴不曉得聽過多少次了,每次媽打電話來總說相親相親的。好吧,老人家這麼愛催,就合她意這下個週末回去一趟。

「好好好,我會回去的。那妳有寄照片來嗎?」加入鹽和香菜調味,淺嚐一口湯品。

「聽說男方沒照片呢!」

聽媽這麼說,她勺子差點掉到地上。「什……!沒照片?這樣怎麼相親啊?而且,媽,妳不怕我被拐走嗎?再說,活了一大把年紀,怎麼會沒照片啊!」

「男方說他天生害羞啦!放心,媽跟妳一起去不就得了?雖然沒照片,不過對方說他是個廚師,不錯吧!」巴隱約能聽到電話那頭呵呵呵的笑聲,她覺得有不祥的預感,問道:「那、那妳有把我的照片寄給他嗎?」

「沒有,別那麼緊張,我只跟他說妳的左眼尾下方有顆痣,其餘下週末再說囉!」媽呵呵笑著,巴正要說別講多餘的話時,電話就掛斷了。

「真是……」巴不甘願地吃著蘿蔔。「我不是嫁不出去,只是時機未到罷了……相親什麼的何必呢?算了,反正又會失敗的吧……」

 

*  

 

【週末】

巴將摩托車停在家門口,脫下安全帽,站在門前環顧四周……

好久沒回來了,這個家。

櫻花樹已經長那麼大了,以前小時候總盼著它趕快開花,國小的時候還曾在自家櫻樹下野餐。玄關的木門還是如此的新,看來媽都有在清潔,院子裡的雜草都除得很乾淨,是爸的功勞。

「啊,巴,回來啦!怎麼不進來呢?」媽開啟二樓的窗子,正準備擦拭時正好看到女兒,便喊著。巴微笑著:「我回來了。」

「巴,趕快整裝一下,等等就要出發了。」

「出發?誒?這麼快?」巴打量自己身上穿的衣物……紫白細條紋襯衫以及深色牛仔褲,蠻像都會女性的,應該可以直接去相親吧?「媽,妳不是要跟我一起出門嗎?怎麼還在擦窗子?」

「唉呀,忘了跟妳說,妳姑姑晚上要來過夜,等會就來了,我在清掃客房,所以妳得自己一個人去了。妳把行李放在鞋櫃旁邊就出發吧!」媽擦拭著玻璃說道。

巴臉色慘澹,垂首道:「怎麼這樣……」

「快去吧!在轉角那間咖啡廳,妳還記得吧?」

「嗯。」無可奈何,她再次戴上安全帽,前往咖啡廳。

「啊!巴!等等去咖啡廳的時候就找富樫先生喔!」媽對著離去的巴大喊著,不曉得女兒聽進去了沒。

 

 

轉角的咖啡廳,附近緊鄰便利商店,還有餐廳或是糕餅店,是個頗熱鬧的地方。巴進去咖啡廳,卻驚覺她根本不知道男方的長相,要是問服務生這裡有沒有人是廚師挺好笑的,她走出店外,打電話求助老媽。

「喂!媽……我不知道那個人長什麼樣子,要怎麼……」話未完,她看到一個熟悉的人影——蓮師傅!他正準備走入咖啡廳,看到門旁的巴,兩人張大嘴巴……異口同聲。「啊!」

「巴,我忘了跟妳說,那男的叫富樫——」

「媽、待會再說,我先掛了。」她急忙掛了電話,這時候竟然能看到喜翠莊的人,太驚喜、太意外了!蓮師傅一如反常的穿著西裝,頗有男人味。

巴倚著牆,左腳不停地輕點著地。「蓮師傅,好久不見。離開喜翠莊後,過得如何?」

「還、還還還……還不錯,在餐廳裡當廚師,妳、妳呢?」

她低著頭,笑著。「我在居酒屋做女侍的工作,不過還是很懷念在喜翠莊工作的日子。」就這麼消磨時間,那個廚師等不到我就會走了……她心裡想著。

蓮師傅看到巴穿得這麼漂亮,深棕色的頭髮微翹,垂落在肩上甚是好看,原本緊張的心情,又更緊張了。

「妳、妳穿得很好看。」

「蓮師傅也是啊!你還穿西裝呢!我現在才知道你有喝咖啡的習慣啊!」

蓮師傅聽巴這麼說,不禁臉紅,心想:『我總不能跟她說我穿西裝是為了要相相相、相親才穿的……咖啡廳我也是第一次來……』

「對、對啊!我來喝咖、咖啡都會穿西裝……」蓮師傅雙腳夾緊說道。「那……妳是在等人嗎?」

「呃!」巴心想著:『如果跟蓮師傅說我是為了要相親那不是很尷尬嗎?都快三十了還沒有對象……得找個理由圓謊……』

「對……我在等朋友……說好要一起喝咖啡,但是好像遲到了……」

「嗯……那我們先進去喝咖啡,順便等妳朋友。」蓮師傅沒等巴答應,便走入咖啡廳。巴想拒絕也不能,便走入咖啡廳,一開始她害怕即將相親的人已經在咖啡廳等候多時,進去後還會認出她左眼尾下那顆痣,不過後來她想想,把蓮師傅當成「她的」男人,相親的人就會作罷。

嗯,計畫非常完美。

至少她這麼想。

為了要讓蓮師傅和她看起來更像一對,她主動勾住蓮師傅的手。

「呃?」蓮師傅看到巴黏了過來,小鹿亂撞,他不曉得巴竟是這麼熱情的女人,勾這麼緊也不好意思要她放開……再說如果被相親的女孩看到那可好啊?雖說對方不曉得自己的長相……

兩人在靠牆的位置坐了下來,並很有默契的四處張望,心裡都有同樣的想法——

『相親的人到了嗎?』

『他∕她會看到我嗎?』

『哪個看起來像廚師?』

『誰左眼尾下有顆痣的?』

兩人突然四目相交,而後互相尷尬地笑著,巴先開口了,「我、我在看我朋友到了沒……」說完她暗自咒罵自己:『我是白癡嗎?這年頭大家都會用手機連絡的啊……』

沒想到蓮師傅不疑有他,還附和她,「我也在找妳朋友……」語畢驚覺不對,他壓根沒見過巴的朋友啊!

兩個傻人兒,完全沒發現彼此就是相親的對象麼?

點了咖啡和甜品後,兩人便開始聊起天來,聊聊工作上發生的事啊、待遇等等,當然聊最多的是在喜翠莊發生的事。

巴謹慎地觀察來往的客人,為了將情侶的角色喬裝徹底一點,她甚至將自己的甜品以湯匙餵食蓮師傅,蓮師傅簡直無法招架,巴太主動了啊……『雖然年屆四十二了,但沒想到有人不嫌棄……曾經共事那麼多年了,巴在喜翠莊是值得信賴的領班,這麼年輕,怎麼可能看上我呢?不如,跟她說實話吧!反正我也不想隱瞞自己是單身漢的事實……』

「那個……」蓮師傅吞了吞口水,有些難啟齒,看著杯中僅剩三分之一的咖啡,緩聲又結巴道。「其實、其實我……我……」

「嗯?怎麼了?」巴歪著頭問,沒看見另一頭的蓮師傅都起手汗了。而蓮師傅看到那無害的笑容,更是說不出事實。

深吸一口氣,身子挺直,正色道:「其實我比較喜歡喝味噌。」

他想捅自己一刀。

巴噗哧一笑,「那你怎麼想喝咖啡?是想換換口味嗎?」

「不瞞妳說……其實、其實我是來相……相相相相相親的……」蓮師傅從頭到尾頭都低低的,不敢直視著巴。

「你……你說你是來相親?」巴突然放大音量,附近的客人盯著她瞧,她趕緊裝作沒事。蓮師傅見她大聲起來,也偷偷抬頭窺視。

兩人同時喃喃自語。

「左眼尾下方的痣……」

「是個害羞的廚師……」

「原、原來是你∕妳……!」兩人止不住驚訝,這才發現彼此是相親的對象。巴實在是想挖坑跳進去,剛剛她還大膽的勾著蓮師傅的手,用湯匙餵他吃甜品……這這這、這……

這麼主動一定會被甩的啊啊啊——

剛剛倒是沒注意蓮師傅的臉及他的眼神,現在只要一瞥,就足以讓人臉紅心跳啊。

她用雜誌遮住自己的臉,歉然道:「剛剛的事……請你不要介意……我是說勾手那些的……」

「沒沒沒、沒關係……」

「其實我沒有那麼主動的……感情上……我我我我是說真的……」她遮住半邊臉,想看蓮師傅的表情,沒想到蓮師傅耳根子紅通通,看起來心臟快跳出來了。

竟然比女生還緊張,沒想到蓮師傅也有可愛的一面。

「巴……那妳介意我的年紀嗎?我都四十二了,只是區區一個餐廳廚師——」

「嗯,不介意。」巴笑著搖頭,「我喜歡廚師。」說完自己也害羞起來,心裡大喊著:『我在做什麼啊?這不就是把廚師當成指定款了嗎?(指定結婚職業之意)』

「我我我、我也喜歡女侍……」

 

 

扭捏的兩人,走出咖啡廳,這時已經傍晚了。

「我、我送妳回家……」蓮師傅不經意地摟著巴的肩,被厚實的手掌觸碰,巴臉發燙了。聽蓮師傅這麼說,不自覺衝出一句話:「回誰家?」

隨後馬上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連忙澄清。「對對對、對不起……我我我真的沒那麼主動……」

蓮師傅也驚覺到自己的手放錯位置,趕緊放開:「要、要到我家坐坐嗎?我可以煮東西……」

「嗯……好。謝謝你,蓮師傅。」

看巴紅透的臉說著感謝的話,他頭瞥向一旁。「妳、妳可以叫我蓮二……」

「蓮……蓮二……」

嗚啊!快失控了!怎麼會這麼美呢?蓮二抑制住擁抱的衝動,將安全帽遞給巴。

嘛,到家不知道能不能控制住這股衝動,就順其自然吧!

 

-

 

後:

「媽,我今天就不回去囉!」

「唉呀唉呀,相親的對象合妳的意啊?是個怎樣的人啊?」

「以、以前在喜翠莊工作的廚師……不、不錯啦……」巴瞥頭看著正在做料理的男人的背影,心中有某種奇怪的感覺升起。

「妳喜歡就好,媽可等不及看孫子了!好好『加油』啊!」

「真是的!媽……」

 

「巴、巴,可以吃了。」蓮二將煮好的菜端到飯桌上,看著蓮二的料理,心中那股奇怪的感覺逐漸明朗……

 

那是,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