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光輝,但是我不知道怎麼表達我的喜歡。

光輝也喜歡我,但他的「喜歡」跟我的「喜歡」是一樣的嗎?

1252352240695.jpg    

 【小凜視角】

--

「聽說了嗎?紅璃學姊在跟光輝同學交往呢……」

「真假?」

「因為他們都染了一頭紅髮啊,而且有人看到他們出現在遊戲中心……」

 

又是這個傳聞……交往什麼的,光輝真的喜歡那個叫紅璃的人嗎?

我心亂如麻,希望不是真的。

現在也在初中一年級……談感情太早了,但我還是喜歡光輝,甚至想著以後能當他的新娘。

這都只是想想罷了。

不知從哪時候開始,他就沒來我家找我一起上學了,我很懷念他在我家門外大喊著「小凜、小凜」,大吉每次都叫他別鬼吼鬼叫的。

那段日子還會有嗎?

 

 

我看到光輝了,在三年級的走廊上。見到他,憂喜參半。

因為紅璃學姊在他旁邊。

他愣愣地看著,後來卻又裝作沒事般從我旁邊走過,讓我心寒。

真的在交往嗎?跟紅璃學姊……?

心……好痛好痛……

傳聞是真的。

那頭紅髮和剛剛化濃妝的紅髮女生是一樣的,那女生就是紅璃吧……感覺怪可怕的。

難怪,呵呵,難怪他不再來我家門外喊著我的名字……

因為他現在只會喊著紅璃這個名字。

 

回到家,我沒吃什麼飯,大吉問我我也不答腔,看他一臉煩惱要怎麼安慰我,我只說我要回房休息。

真不該讓大吉擔心的……

但是我真的很在意這件事啊。

 

自從那次走廊上的相遇後,我的手機不時傳來一些類似垃圾訊息之類的東西,雖然比較像是惡作劇。

一開始看到「你別多管閒事」訊息,下方還註明光輝的名字時,我心糾結到不行。

事後冷靜想想,光輝傳訊息給我的時候,不會刻意標明他的名字,今天在學校問光輝簡訊的事情他一副不知道的樣子……

那麼最有嫌疑的就是紅璃學姊了……但我不知道為什麼她一而再再而三的傳「光輝和紅璃正在交往」的訊息,是在向我宣示主權嗎?

不管我換了多少次的郵件地址,依然會收到那類的訊息。實在不想換手機號碼……不然大吉一定會追問我的,我不想讓大吉擔心。

還是設黑名單好了……或是限定只接收常聯絡的人的號碼……

 

 

回到家,做完晚飯、和大吉吃完飯後,我逕自回房,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再看看床頭放的一本書,栗黃色的髮絲在落在書本上。

不自覺的想起那件事,初中一開始光輝還沒染髮的時候……

 

「小凜,妳可以幫我借這本書嗎?」一個女同學遞了一張寫了書名的紙給我,雙手合十低頭拜託著。「拜託妳……我今天有急事……」

「嗯,好。」我看著紙條應聲,那女生不停跟我謝謝,隨後拎著書包匆忙地離去。

既然有急事……那下課時間也能去借吧……?為什麼要拖到放學呢?

我眉頭微皺,走去圖書館。

書名是「你真的喜歡我嗎?(所有女孩必須知道的事)」,這本是工具書嗎?突然對這本書有興趣……幫她借出來回家順便看看好了。

我走過一個又一個書櫃,喃喃唸著「感情類、感情類」的。

「找到了!」我拿了書,準備到櫃檯登記,突然,看到前方有個熟悉的人影。

光輝。

「光、光輝……」我愣住,「你怎麼會來圖書館?」

「別把我講得像我沒進過圖書館一樣啊。」光輝皺眉道。看他和以前一樣跟我說話心裡很開心,光輝一點都沒變。

「快考試了,你還不看書?別整天只想打架。」看他全身髒兮兮的沾滿沙,又遍體鱗傷的,我指著書本,忍不住對他說教一番。

光輝吐吐舌頭道:「我又不喜歡看書,而且我不會的可以問凜啊!」

「我可不想幫你!我要回家……唔!」話沒說完,光輝的唇一股腦兒地湊近我的唇……

雖然只有幾秒的時間,但我們是接吻了。

我呆滯了半晌,感覺鼻樑有些痛,回神後我掩著我的嘴,真是……真是太難為情了!

我拿著書包作勢砸向他:「光輝!你這傢伙……」只見他對我吐舌後便逃跑了。

走出圖書館,我仍撫著方才被掠奪的吻……接吻是這種感覺啊……?

 

 

「還能回到那時候嗎……?」我喃喃地說著,邊撫著自己的唇瓣。那時候的光輝真是一點兒都沒變,哪像現在?到處打架、又染髮,還交了女友,晚上不回家,讓光輝的媽媽擔心……

 

「真是……差勁……」

 

叩叩!

「凜,妳最近怎麼了?」大吉進房關切道。

我起身搖頭。「沒、沒事。」

「是嗎?有什麼事要說出來啊!……啊!是不是、是不是光輝對妳做了什麼!那個白癡光輝!」大吉緊握拳大叫著,我笑道:「沒有,我們好久沒聯絡了,他怎麼會對我做什麼?」

「也、也對……」大吉說:「不過,有什麼問題我會盡量幫妳的,如果是感情問題的話不要太複雜都好。」

「嗯……因為大吉的頭腦構造很簡單嘛!」

「什、什麼!別太小看我了!」大吉翻了翻白眼抗議著。

「吶,大吉。」我看著他。「光輝會不會變成我們討厭的光輝呢?」

大吉坐在我床沿,問道:「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因為光輝現在常常打架……被老師訓……而且晚上不回家,讓光輝的媽媽煩心……」

「不會的。」大吉的大手揉揉我的頭,一臉堅定。「光輝雖然變壞了,但他骨子裡是個笨蛋。他會回來的,變成以前的光輝,所以,妳不用擔心。」

「嗯。」

大吉說的對,他是個笨蛋。

感情嘛……喜歡什麼的太煩人了,現在我也才初中一年級,未來的事很難說。

我只要靜靜的等他,等到哪天他在門外叫著我的名字……

這樣就夠了……

 

--

 

後記:

白兔糖的漫畫全部看完了!!!

這篇是講述白兔糖中沒講到或是沒對白甚至是我想像的橋段阿阿

雖然我有時會支持凜跟光輝兩人在一起,但看到光輝的個性,跟凜有些不太合

嗯,跟大叔的感情我還是覺得親情比較適合阿阿

arrow
arrow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