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圈圈的活動,潛水已久的我終於參加了

我拿到的題目是:騎士、狐狸、死神的鐮刀



傍晚,微風輕拂,蟬聲唧唧,夏夜是那麼涼爽。


心悦,一個剛下課的高三生,正在回家的路上。飄逸的金髮讓她在人群中顯得特別耀眼。她站在行人號誌旁,瞅了一下號誌的秒數。


『還有二十秒。』


她默默的看著對面大樓上的電視牆正播著新聞:「近來杞縣殺人魔猖獗,殺人魔的對象以女性居多,年齡不限。目前已有十人受害,其中一名生還者描述當時看到殺人魔時,眼前一片黑暗,只記得對方是騎著一台機車,其他已無記憶。警方表示會加強巡邏,並呼籲民眾深夜最好別在外頭逗留……」


行人號誌由紅轉綠,心悅才剛跨出一步,就被後頭的人圈住左手臂:「心悅!」

心悅往後一看,是俐落黑色短髮的女生,心悅瞅了她一眼,扁眼道:「還以為是誰勒!原來是小枵阿。」(註:枵:ㄒㄧㄠ)

「心悅,要不要一起去KTV幫千千慶生阿?」

「現在?」心悅知道今天是她的好姐妹千千生日,但看到方才新聞上的報導,不免有些害怕:「小枵,我看還是算了……妳知道最近那個殺人魔的新聞吧?妳忘了我們在杞縣耶……我怕……」


「不會啦!我們不要太晚回去就好啦!十點、十點回去可以吧?」小枵雙手合十哀求著,「妳也知道我們一直沒幫千千慶生過,今年是高中最後一年耶!我們得要珍惜最後一年!去嘛!」


心悅說不過小枵,長吁一聲後便道:「好吧,就十點。」語畢,她傳簡訊告知爸媽十點到家後,便和小枵一起到KTV。



「千千生日快樂!」小枵和心悅拿出方才在蛋糕店買的提拉米蘇。千千感動的哭了,許完願後我們便忘情的唱著歌。

在KTV裡歡唱著,不知不覺已經十點了,心悅看了看手機的時間,心想,也該是回家的時候了。

驀地,她們包廂的門打開了,「心悅大人,您有東西忘在櫃檯,在下幫您送來了。」

「大人?」

「在下?」

千千和小枵兩人歪著頭,疑惑著。

連心悅也是一頭霧水,哪時有東西忘在櫃檯了……

那服務生一踏進門內,千千和小枵兩人揉眼細看——是隻狐貍?還穿著服務生的衣服,這是在CosPlay嗎?


服務生手上空無一物,走到她們三人面前道:「女孩們,妳們出入得小心了,最近殺人魔……噢,不,是死神大人,他對於在死神名簿上有出現的名字卻還沒死亡的事情非常憤怒,認為死神們辦事不力,所以嚴令只要有出現的名字死神還未剷除,會打入九九八十一層地獄。」


這樣講他們更是不懂了,什麼死神的,那不是在漫畫中才會出現的詞彙嗎?而那隻狐狸的眼睛是血紅色的,在這漆黑的包廂,和一個似乎是非人類的紅眼服務生,正講述殺人魔的事情,令人寒毛直豎。


心悅倒不害怕,似乎所有的一切都合乎常理。她問道:「先生方才說敝人有東西遺漏了,敢問是何物?」


「大人稍等。」只見那隻狐狸雙手動作像是抱著一顆球似的,不知在使什麼法,驀地,一本深咖啡色的書便出現了,狐狸雙手拿著書,低頭給心悅呈上:「這是今日死神大人更新的名簿,他怕心悅大人會錯殺不死之人,便要在下傳來這名簿。」


「心悅……妳究竟是……?」小枵看了眼前的心悅,心頭一顫——心悅的眼睛也呈現血紅色!

心悅彷彿沒聽到小枵的話,自顧自的翻閱手中的名簿。

「今天剷除的名單啊……還挺多的。」她闔上名簿,手裡的名簿瞬間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把死神的鐮刀。


「心悅、妳、妳是……殺、殺人魔?」千千指著心悅,手指害怕得顫抖著。心悅微笑道:「我不是殺人魔,我是死神。這不是殺人,這是工作。」

「工、工作……?」千千和小枵雖然有點害怕心悅手上那把鐮刀,但看了心悅的笑容鬆了一口氣——幸好還是以前那個心悅。


「心悅大人,讓她們兩位女孩兒聽了這話可不好,死神大人可是會生氣的啊!」狐狸有點緊張的說著,心悅笑道:「怎麼?死神大人不過是我爹爹,怕什麼?何況她們兩位是我好姐妹。不過……既然都讓千千、小枵妳們知道了,我當然不能放過妳們。」


她們兩人害怕的縮在一起,只見心悅伸出手,「來當死神吧。」


「先生,今日讓她們在我身邊實習,你給她們進行一下儀式吧。」心悅命令道,狐狸嘴裡不曉得念了什麼咒,只見一隻紅眼大蝙蝠出現在小枵和千千的面前,蝙蝠張開血盆大口,她倆尖叫了一聲,再睜開眼,那隻蝙蝠嘴裡咬了兩只透明物體,吞了下去。牠露出滿足的表情後便消失了。兩人的眼睛也變成了血紅色。


心悅解釋著:「要當死神的第一個條件,就是必須讓惡魔蝙蝠吃掉妳一半的靈魂。不過沒有關係,不會死人的。死神的工作也只是將那些在名簿上出現的人用鐮刀將他們的靈魂鉤出來罷了,是頗簡單的工作。」


「雖然有點搞不清楚狀況……但是拿鐮刀在街上會被發現的吧……而且殺人是犯法的……」千千擔心著,心悅說道:「其實不一定要用鐮刀啦!只是鐮刀我覺得頗帥,妳也可以在頂樓,拿死神的釣具去釣別人的靈魂。至於犯法嘛……在人類的角度看來我們是犯法的,但在死神的角度看來是合法的。」


「嗯……釣具這麼方便啊……感覺這個工作挺好玩的。心悅,我想用釣具。」小枵興奮的說。

「釣具是貴了點,不過我可以跟我爸商量看看!」心悅笑問:「千千呢?妳想用什麼武器?」

「我……我可以選他嗎?」她指著狐狸。心悅大笑著直拍千千的肩:「千千!妳真是選對了!他可是我家的式神,不管洗衣掃地煮飯擦地他都包辦,對主人來說是再方便不過的奴僕了!」

「心悅大人……」我可以不要當妳家的式神了嗎……

狐狸淚目。


--------

終於生出來了

這下子又一個坑填滿了

打到最後死在結局差點生不出來


這篇感覺還能打續集

不過我不想挖坑了


是說我也想用釣具啊

整個手癢想繼續打

不擅長短篇然後請無視那兩位朋友接受度是否過高(?)


其實本來的設定是「拿著死神鐮刀騎著重機的狐狸」

不過一整個詭異

感覺如果這樣打會被我打成惡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柳爺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